关于单人穿狼塔带的装备、伙食及以后改进的升级的想法...求来大神指点下.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其实我自己对装备是没有啥研究的,大多都是坛子里看得多了,感觉不错,就拿来用了.伸手党外加实用...所以这个贴只是个前人经验的集合贴...有些还是错的,求指正。

一楼是以前的游记贴复制过来的,如果看过可以省略跳到2楼开始.穿    冲锋衣patagonia Super Alpine Jacket.GTX Por 防水防风透气没话说.白天一直穿着.
   冲锋裤VAUDE沃德1133015 WO FLOCH PANTS 男款2层冲锋裤 穿了一年多.去过不少地方.这次第二天屁股出了个小洞.后来脚滑pia叽坐地上.后面的洞能伸进手去了.用贴爱得沾了下.没用.回到乌市扔了.
   抓绒衣迪卡侬49.动态三层保暖一直穿着.扎营后套羽绒服.我不怕静电...
   抓绒裤:迪卡侬49.扎营后换上当睡裤穿.
   排汗内衣:Arcteryx Phase SV Zip Neck.老款上衣.一直穿了十多天.最后味道不大.上身能一直保持干爽.
   羽绒服:迪卡侬349.扎营后换下冲锋衣保暖穿.有几天睡觉也穿着.能收纳进自己内侧口袋.很方便.
   袜子:四双迪卡侬登山袜一双山拓COOLMAX.有一双迪卡侬只睡觉穿.其余哪双是干的穿哪双.
   鞋:LOWA  GAVIA GTX女式中帮鞋 我穿39.5码大小刚好.脚肿或者袜子厚会顶脚.走了不少地方.有点开胶了已经.为什么是女士.因为淘宝双11旗舰店抢到的.刚好能穿.就没换...
   涉水鞋:迪卡侬49.价格和军胶差不多.狼塔里有双过河的鞋非!常!重!要!
   内裤:三条自己平时穿的.
   速干衣/速干裤:走川藏前买的迪卡侬.平时一直当休闲穿.这次进山前和出山后在乌市应急穿.只进山第一天穿的速干裤.其余时间全部背在包里.
   抓绒帽:Arc'teryx Contrail Toque.带着个只是因为我喜欢...不过因为是羊毛的,湿过几次保暖还不错.全程带着.虽然是鸟的休闲产品.但是效果比预料中的好.
   头巾:15块大路货.一直套在脖子上.
   长舌帽:迪卡侬.带过一天遮阳.平时带抓绒.
   抓绒头巾:迪卡侬.一直被我当枕巾用.
   护膝:在大漠户外买BD登山杖的时候看到顺便买的.
   绑腿:迪卡侬。长线用来缓解腿部肌肉疲劳.我感觉管用.
   手套:迪卡侬抓绒.除了下雪太冷.平时没带手套的习惯.
   潜水裤:1.5MM.带的一个失败物件.本想是用来过河保暖.但是因为没带潜水袜.脚一样受不了.而且这裤子针脚会漏水.一样很冷.
   简易冰爪:唯一一件没用上的东西.过蒙达坂的时候在下雪.漫过鞋子的雪带不带冰爪并没差.
   普通近视眼镜...

穿的应该就这么多了...

大件

背包:小鹰70L苍穹 纯背着走了也有小3000公里了.主包已经被操的不忍看.内部防水层老化.主包有几根承重带子磨损严重.本来肩带和腰带也磨损严重的.走完川藏线寄回售后维修.售后直接把肩带腰带全给换新的了.给赞一个.没买到s码.M码腰带对我来说稍微有点点常...
    胸包:强氧摄影胸包.虽然是装单反的.但是我没有带单反.全程手机拍照.背这个只是12款苍穹腰带没副包.带个胸包放手机路餐头灯电池等常用小件方便使用.
    帐篷Big Agnes Slater UL 2+  轻.门厅会往内帐口漏雪漏水是通病.多带了两根DAC地钉备用.
    防潮垫Therm-a-Rest NeoAir All Season  全程嘴充气.睡惯了板床.睡气垫感觉和海绵一样.太软.在稍斜的地方会打滑.
    睡袋黑冰B1000 买了快两年了.保暖性降低了很多.而且跑绒越来越严重.后面抓绒裤上全是小羽毛.这次收纳袋竟然断了跟.看那薄薄的材料.想重新缝一块应该都不行了.
    地布:三峰仿斯莱特2.够用...

其余配件

登山杖:Black Diamond BD 外锁登山杖 经济版 112156一对    防水袋Sea to Summit大河流20L 七藏沟的教训,走有水的地方睡袋要好好保护!
    炉头MSR MicroRocket Camping Stove 新型小火箭超轻气炉头.陪点火器.幸好有点火器.火机在乌市安检被收了.呼图壁小商店买的高山火机是劣质品.进了山就打不着了.
    气罐:大自在那拿的俩大罐高山气罐.平均每天烧2L水做早晚饭.偶尔熬粥下面.一个都没用完还剩点底.出山还剩个满的气罐.
    挡风板:折了一米来的烧烤用铝箔.轻.作用一样.
    锅:凯斯1.2L钛锅. 轻.北方人不蒸米饭.不用担心糊锅...1.2L刚好装个大气罐.而且烧水煮面比800的好用.
    筷子:中空不锈钢.买酸奶送的.
    勺子:超市塑料勺子.本来准备了两个KFC的免费塑料叉勺的.最后打包忘记放哪了.就就带了这俩货.也沉不了几克.
    手持GPS:Garmin Etrex30 基本没用.全程六只脚看航线.
    头灯:Fenix  HL30
    备用手电瑞士军dao20流明小手电.买刀送的.
    刀:瑞士军dao新士兵111MM单手开.以前有把差不多的追猎者.后来露营回来找不到了.临走前发现京东做活动.送刀套和手电.就又入了把...个人比较喜欢主刀可锁、锯子和锥子.
    手机:果六.全程飞行模式卫星定位+拍照,除了几个深的河谷.基本定位不飘.
    AA电池:12节南孚AA电池.结果手持GPS基本没用.头灯4节没用完.回来剩了6节没动过.
    充电宝:米勒102.可充可放.配用18650非常好用.
    18650电池:松下3400毫安.8节.一节充一次手机,因为带了太阳能电池板,随用随充.13天出来还有一节满的电池没用.
    电池盒:两个.放18650用.
    数据线:安卓通用数据线+苹果小转换头.
    太阳能电池板:装备版大神自己DIY制作.晴天静止太阳直射20分钟能给苹果充17%电量.平时晴天挂顶包上走一天能充满一节18650.
    快挂:5个+一个矿泉水瓶快挂
    水壶膳魔师 1.2L保温壶.750ml农夫山泉运动嘴矿泉水瓶.  脉动瓶.经常独自露营应该都知道脉动瓶的作用.反正我是不想在半夜两三点出帐篷的...
    防雨罩:三峰.
    牙刷牙膏:黑人旅行版.
    速干毛巾:迪卡侬.
    救生毯:2张.以前四姑娘山大峰用过一次.太容易破.这次带了两张.没用过.
    药品:6天量白加黑.一板诺氟沙星.一板配合止泻药.一板阿司匹林.10贴止疼膏.5贴创可贴.止疼膏贴脚了.其余没用上.
    针线包.
    保鲜膜.
    自封袋7个.当防水袋用.
    保鲜袋一小圈.装垃圾.装一切需要装的时候.
    纸巾若干.
四斤熟化米,320g面条,15包麦片+奶茶300g,三包山之厨共375g,36包苏伯汤220g,三包压缩饼干375g,一斤黄瓜咸菜.300g牛肉干,100g虾皮,10g紫菜.一包硬糖160g,150g蜂蜜,两包奶糖,小瓶盐,一斤德芙巧克力.到了乌市朋友给买了4个馕,一罐辣皮子,一盒火车上没吃完的土豆泥,准备12天+20%的伙食,可惜自己没做过牛肉酱,不然弄斤牛肉酱拌面拌米吃.还是少了点蔬菜,最后还是没弄到称心的脱水蔬菜.
非常专业化。
已经非常专业了
请教下楼主  松下的3400在哪买的啊

羊毛袜~有具体的品牌推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