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沙漠---巴丹吉林十一天全程重装徒步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本次巴丹吉林沙漠重装徒步,十人,原计划酒泉集合,11月27日古日乃开始徒步,临行前三天,得知古日乃附近军事演习,封路。于是,反方向穿越,11月26日中午金昌集合,雅布赖包车到陶永明家,亦即原计划的徒步终点。
      金昌,因矿而生的地级市,中国的镍都,人口大概50万,地广人稀。市区的马路和绿化带都很宽阔,和温州市区的马路截然不同。
     从金昌火车站到市区大约20公里,拼出租车比较方便,一个人15元,直接送到集合点金昌饭店。 26日早上,先去找有名的马有布拉面,吃饱了,开始去菜市场采购。金昌市区有好几家户外店,价格偏贵。       由于一个队友飞机晚点八个小时,导致天黑才到内蒙阿右善旗的雅布赖镇。接着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之前联系陶永明的儿子找越野车送 我们进沙漠,没有说价格,也没有说几个车,见面开口就说一个车2000元,不到40公里的路程,并且我们十个人,来了三辆越野车。我们从金昌饭店到雅布赖镇,140公里,一个车才300元,并且两个驾驶员态度超级好,帮我们装包,卸包。
       协商到最后,一个车1500元,三个车送我们到沙漠里的陶永明家,一个人450元。其实,越野车空间很大,10个人,两个车足够了。
到陶永明家已经快十点了,不方便搭帐篷,只好住宿,一个床位100元。两个房间,一个房间没有炉子,冷冰冰的,问陶永明能不能生个炉子,一副爱住不住的态度,有点无语。我以小人之心猜测,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在他家吃饭。之前打电话没有沟通清楚,可能陶永明给我们准备了吃的,素菜一份30,荤菜80,我们都觉得贵,就自己生火做饭。
        商量行程的时候,问起从陶永明家到庙海子的包车价格,开口就是一个车2000元,可能不到30公里的路程,对这样的做生意态度只能无语。全程走完巴丹吉林穿越的,陶永明说就七八个人。于是,我们决定挑战一下,不包车,即使他们把价格降到一个车500元。

第一天

出发前,合影留念。
       这个当时随便拍的照片,事后看来有点邪乎。照片最左侧三个人最早第三天下撤,紧挨着的两个人最后也没有走完全程,最右边的五个人不忘初心,坚持到最后。 反过来拍的第二张照片也是如此,最左侧的五个人走完全程。 第一次见到沙漠,一切都是新奇的。        天空是那么的湛蓝,沙丘的线条是那么的柔美,四面八方都是美景,应接不暇。
      直到开始翻越大沙山累趴下的时候,才知道此次徒步的艰辛,奋力抬起一步,下滑五分之四,只能上升五分之一,甚至还不到五分之一。快到顶的时候,真是依靠意志力迈出每一步,有的时候,意志力再强大,也要走几步就停下喘气。 爬到山顶可能要一个小时,下来一阵风,可能只要两分钟,每天都要上上下下的很多次。 没有走过沙漠的人,也许不知道翻越大沙山的难度,看着不是很高,却很耗时耗体力。        由于有两个队友速度跟不上,前后等了三四个小时,导致第一天无法达到预定营地。用头灯走了一个多小时,想尽量赶路,可是抹黑根本走不快,又因为无法看到远的地方以选择好走的路线而导致更加费力。最主要是太危险,尤其是在高大陡峭的沙山顶上走的时候,下面黑魆魆的,头灯都照不到底,万一失足滑落下去,即使没有生命危险,也是大麻烦。
    于是,在一个相对平坦又背风的半山腰扎营。没有水源,但我们都多准备了一天的用水。
楼主,我们也想走巴丹吉林,方便告知酒泉户外朋友的联系方式吗?谢谢
强·······

必须顶一下。。。

精彩
大片啊,看了一个来回,就当去过了一回!

2009年找的陶家兄弟进沙漠,费用还算合理的。估计现在找他的人多了,生意好了,人也就变了。真不该给他发帖子做广告啊。
回头想想,,沙漠徒步也很好玩的,,,另外,,贴主每天徒步行进的距离大概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