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关西160里---大阪-京都-奈良-名古屋超精简实用攻略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樱花烂漫几多时?柳绿桃红两未知。

劝君莫问芳菲节,故园风雨正凄其。
到访关西,已临樱花季的尾声,偶见漫天樱花飞舞飘散,美景如电。
本次前往关西,大阪-京都-奈良-名古屋四个城市安排的非常紧凑,平均每天暴走15km到访各种偏僻特色之地,不走寻常路。

本文仅献给只在关西游历的各位痴迷于自由行旅行患者。多图杀猫,后附详文。

签证VISA:日本自由行的签证算是比较麻烦的,要求准备的资料一大堆,不过准备妥当之后基本都可以签过,必须通过代理办签,无法自己去使馆签。个人觉得马蜂窝的签证代理服务体验还是非常棒的。 详见:
旅游保险:每次出国,我都会给自己买份旅行保险,不为别的,就图个安心。总体来说在日本治安相对较好,但是小问题还是要注意,比如日本食物生冷居多,容易闹肚子,还有在日本信用卡使用频率较高(喜欢大批量购物更需要注意)盗刷几率也高。我买的是美亚乐悠游旅行保障计划,一是因为美亚的比较有信誉,二是冲着它的保障,航班延误(这个经常遇到),行李延误,医疗费用啊,证件财物,银行卡盗刷等都能保,而且保额也够用!我在网上买的,给大家个链接: 交通:
铁路:也是比较重要的一项,因为日本的地铁和高铁系统比较复杂,国有私有各种铁路弄得人一头雾水,去日本前研究的最烦的就是铁路线路。最后如果你只去关西,最具性价比的一个解决方案就是---------近铁广域周游券: 包括关西机场往返大阪或名古屋往返中部国际机场的高铁票共2张,自由选择时间。5天内,近铁特急3张券,近铁其余的所有列车随便做。 总价330RMB,淘宝有售。非常好用。
公交:google地图是神器,跟着google导的准没错,公交站点运行时间非常准。站牌会有具体的班次和时间。京都可以买一日卡,其他小城市可以徒步。其他请参考
飞机:特价航班北京往返日本大阪或名古屋1999RMB.

汇率: 1 RMB : 19.3 日元

季节:3月底到4月底是樱花季,人还是比较多的。樱花的开榭主要是根据温度不同各有不同。我4月20号左右在大阪基本上只有造币局处的樱花还开着,大阪城的已经谢了。而到了名古屋城市中的樱花还在枝头或是漫天飞舞。

语言: 英语在火车站和机场酒店可以应用。其他的餐厅大部分都只是一两句听懂而已。不要指望日本人的英文水平可以交流,即使年轻人也是大多数不会英语。如果担心语言不通的小伙伴,可以在“8只小猪”平台找翻译地接,全程翻译+陪伴,方便省心!

通讯上网:买的80块的富士卡,7天1.8G上网,插卡激活,非常方便。如果行程在7天内这个是最实惠的选择。淘宝自搜。我6天采用了不到400M。

酒店:本来订了都是airbnb的民宿,后来发现真心不好用,不是卖家要求太多就是回复缓慢。日本住宿平均每晚200多-300块,大阪住在A La Maison,价格实惠,才240rmb,榻榻米房,外面就是大街。京都住在bakpak kyoto hostel,非常好的guest house,就在鸭川旁边,屋子很大床很舒服,榻榻米的空间干净整洁,洗手间和浴室公用,单人房2晚不到500rmb。
名古屋的酒店式性价比最高的,名铁酒店,相当于缩小版的国内3星半吧,关键是价格只有250rmb,可是比国内还要便宜啊。

饮食:日本核辐射事件后人们都在惶恐度日,尤其是福岛和东京地区,还好关西地区离北部较远,影响很小。所以大家还是放心的吃吧。具体如下。

基本上大阪,京都,奈良的城市都很小,这次游历也是以暴走为主,一方面安排好路线一路走一路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拍照便利,另一方面也省去了转车之麻烦。5天平均每天徒步15km,最多一天走了23Km,神啊。

日本的公交车非常的准确,站牌处会有卡通贴纸显示车离你还有多远。每站到站的时间表贴在旁边,也是比较准确的。

大阪(Osaka),关西地区最繁华的城市,也是国人去关西玩必到的城市,主要的特点是购物和美食。当然还有丰臣秀吉修建的大阪城。恢宏雄伟。
“大阪”在古代多称为“大坂”,而“大坂”一词最早出现在室町时代。自奈良时代开始,大阪就因其临海的地理位置成为贸易港口。丰臣秀吉修建大阪城,并以大阪作为丰臣政权的统治核心城市。在江户时代,大阪和京都江户并称为“三都”,是当时日本经济活动最为旺盛的商业都市。

关键词:心斋桥 黑门市场 河豚 法善寺横丁  天满宫 通天阁 道顿堀美食街 千房大阪烧 元祖章鱼烧 一兰拉面,鹤桥风月 大阪城 造币局 丰国神社 日本桥

从关西机场出来穿过一个连廊即可坐上通往大阪市内难波站的快轨。难波站出来,第一眼便见到电影海报,满满的回忆啊。接下来按着之前的攻略开始徒步游玩各个point,如图

心斋桥卖奶酪蛋糕的店,门口排了长长的队伍,搞不清楚店名。看着貌似很好吃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