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吹吹太平洋的风(夏日台湾环岛游)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序】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至茶靡。趁现在还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现在飞机还没有起飞。趁现在时光还没有吞噬你的思念。趁现在的双手还能拥抱彼此。趁我们还有呼吸~去做你想做的事吧!
二零一二年,八月,最后一个暑假。我踏上了前往台湾旅程。作为第一次出境游,当时选择了团队行(其实个人建议去台湾完全可以自由行。)lz这边想提醒7 8 9月份出行台湾的驴友们,由于台湾这段时间多台风,还是要谨慎出行。lz就不幸中头彩,赶上台风,起初以为航班会取消,没想到当天还是继续飞行,那个飞机颠簸的...只能用过山车来形容...还没等众人惊魂未定,气流直接将飞机扔在了跑道上,由此拉开这次惊险之旅。

台湾很小,台湾也很大,从城市到乡村,高山到大海,峡谷到湖潭,每个地方都散发着不同的风情,值得细细品味。享受台北,品味台南,领略高雄,漫步垦丁。我们的路线是从台南到台中再到台北。虽然有台风的影响,但是后面几天天气还不错,虽然一路上有遗憾,但相信今天的遗憾是来日为之更加努力的动力所在。

台湾旅游小贴士:
1、台湾的秋天(约每年9月至11月),天气晴朗凉爽,是适合旅游的好季节。
每年6~10月是台风季节,其中7~9月台风次数最为频繁,需特别留意气象报导。因此,出游台湾的最佳时间要尽量避免台风频繁时期,秋季出行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2、如果转机,最好不要在香港机场换台币,汇率不划算~可以在大陆换好港币或在香港的兑换店换港币,然后在台北市内的银行换新台币。台湾的取款机,如果标记了银联,也是可以直接用大陆的银行卡取新台币的。
3、衣服以轻便为主,但冬季北部会下毛毛雨,多需雨衣。阿里山上气温较低,需备外套。台北、台东等多处地方均有温泉,可备泳衣。
4、在台湾的公共场所是不能吸烟的,吸烟罚款10000NTD
5、台湾电压110v,要检查好自己所带电子设备插头是否可用。
6、那边口味偏清淡偏甜,南方人比较吃得惯,一般性不用自带零食。
7、台湾有支付小费的习惯,当时旅行社收取50RMB/天。
8、台湾路上一般没有垃圾桶,他们是固定的时间会有车来收垃圾,记得自己随身带个垃圾袋。

最后一天从桃园机场回程,就此结束6天的行程

孩子们玩得很欢

正宗的豪大大,排队老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