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十万里,小电车走遍全国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六年十万里,小电车走遍全国

【前言】

Suzhaoxin与新中国同龄,自由骑行祖国大地是多年的梦想,由于各种原因,退休后才有条件成行,幸福来得有点晚。此时骑自行车旅行已力不从心,于是想到了方便快捷的电动自行车。在网上查阅资料,我国日常生活中使用电动车的人口众多,但骑电动车长途旅行的却凤毛麟角。虽然绝大多数网友对电动车远行持否定意见,但上路骑行比网上论争重要得多,在实践中得来的效果才最有说服力。于是我用现有的车子作骑行测试,取得了基本的实际数据,初步确立起用电动车远行的信心。我认为,路是一段一段骑的,走好每一天的短途,就夯实了远行的基础。慢慢而行,渐渐而远是较适合我的年龄和身体状况的骑行方式。于是就用普通的电动自行车,开始了自由骑行祖国大地之旅。

不知不觉,我的电动车旅行已有六个年头。由于坚持“安全第一、量力而行、先易后难、由近至远”的骑行原则,慢慢而行,渐行渐远,已经用电动车的小轮走过了全国的31省区。

六年苦旅,经历艰辛,享受快乐。其骑迹见下图:

本帖的内容分两部分:一是对历年骑行的路线和车子作简要介绍;二是按骑行先后次序作分省概述。

106国道是从我妹夫家门口经过,株洲炎陵县。

好,下次就走107国道,讨杯酒喝。哈哈

苏老哥走的株洲106国道,走107就从家门经过。

有幸前两年去了银川,看到贺兰山的雄壮及贺兰山岩画。

青城天下幽

技术提高,补胎工六级水平,可以开摊啦。

下回路过,请提前通知一下。

去了我的第二故乡张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