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挑战6天川藏线。2018年9月终于完成,5天23小时54分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话说今年8天川藏线挑战赛的孙晖大神把人力骑行川藏线的记录定格在6天17小时39分,比我去年电动车的7天13小时58分差不多快了一天时间,于是心有不甘,待西藏雨季过后的九月份,又来到成都,想把川藏线在6天(144小时)内走完。
计划是晚上19点从天府广场出发,第一天晚上到雅安;第二天到雅江,第三天到巴塘。这样第二、第三晚可以在海拔两千多米的地方过夜,减少高反的影响。

晚上19点,烟雨朦胧的天府广场
三个电动自行车大侠。
祝贺6天挑战成功

烧塑胶的味道,手动狗头,我在城中村打边炉时用错插座闻到记忆犹新的味道

您这个是什么车架改的?电机也是韦哥用的1000W那个吗?

大神,我现在是20寸折叠改的250W前驱电机,爬坡相当鸡肋!请问你的电机是某宝买的吗?是的话烦请私发个店名,感谢

我们到旁边的酸奶店喝酸奶,但自行车必须停在围栏外面的停车场。我们都没有带锁,正在犹豫能不能没锁车就把车扔在这里去喝酸奶,旁边做游客旅游生意的大姐说,你们放心,在拉萨停车绝对不用锁,如果丢了我负责!我们就把车放在停车场,去喝酸奶了。之后两天,我们骑着车在拉萨游玩,走到哪里都是把车放在路边,就进景点了。在拉萨,人真的很放松。我想,我们汉人建了无数的城市,盖了无数的高楼大厦,造出了无数的厉害了我的国的神器,却就建不成一座可以不锁自行车的城市。

我们的车就这样没锁放在拉萨的街头。
我和啊龙照完相,就推车到了布达拉宫西边游客入口处等小吴。5点05分,他打电话给我们说也到了布达拉宫。我觉得有点可惜了,超了5分钟。后来,我查看了轨迹记录,发现我们从成都天府广场真正的出发时间是17点05分!哈哈哈,这样的话,我们三个全部都在6天内完成了川藏线!

2018年9月15日17:05出发,全部6天完成。

过达孜大桥三公里,4点03分,啊龙来到S202省道,这里离布达拉宫还有32公里。

沿S202再往前走15公里,见一座很陡的山,后来才想起这山叫做纳金拉山。有两公里左右上山路,在垭口处有很多鲜艳的经幡迎风飘扬。爬山我不怕,就怕下山,因为咔咔响的前轴警告着我随时都有摔车的危险。纳金拉山下坡还特别的陡,特别的长。我减慢速度到二十多公里时速,小心翼翼地往下冲。啊龙下坡时就超过我了。还好,终于提心吊胆地下到了坡底。啊龙在我前面有一公里,我就一直追他。再走几公里,进了市区的纳金东路,我终于在第二个红绿灯处追上了在等红灯的啊龙。这里离布达拉宫还有8公里,已经是4点40分了。市区人多车多很难走得快,还要等红绿灯。拉萨的红绿灯还特别长,错过了就要等两分钟。我看着表,一直强忍着冲红灯的欲望,想着如果到最后时间不够了就冲吧!最后一段路,导航还导到了最热闹的北京东路。顾不得那么多了,在车流人流里穿插,4点53分时,终于看到了最后一个红绿灯,运气好,还是绿灯。一冲过这个路口,就到了布达拉宫广场。来到广场最中央正对布达拉宫的位置,停下车一看时间,4点54分!好险啊,我和阿龙终于在6天之内从成都的天府广场骑到了拉萨的布达拉宫广场!

终于6天内完成了,好开心啊。

下午两点,我们准时从日多乡出发。不到一个小时,我们走了大概50公里,到了墨竹工卡县城前的公安检查站。我和啊龙走右边的检查车道。这里是进拉萨前的最后一个检查站,所以检查得非常细,驼包也要全部打开查看里边的物品。我检查完后,走出检查站,却发现小吴在主车道的出口,被一个公安检查行李。原来他以为不用检查,直接从中间公路冲过去,被公安叫了回来。那个公安说,我们都是带枪上岗的,你这样冲卡很危险的。我见他还没检查完,就和啊龙先走了。
到了3点39分,在离达孜大桥8公路处,我和啊龙见小吴还没跟上来,就停下来问他在哪里,小吴发来位置,我们一看,居然还在我们后面6公里处。原来,他没看到我们过了检查站,以为我们在他后面,就在路边等了我们十几分钟。这时,还剩下1小时21分钟,啊龙对小吴说,你加油赶,我们不等你了。我在啊龙和小吴联系时继续马不停蹄地往前走。谁知走了几公里,却见318国道变成修路的烂路了。我心里一凉。这里沿318国道到布达拉宫还有32公里,走这烂路速度最快都到不了20公里,在剩下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肯定赶不到了。挑战6天川藏线没想到会最后这32公里不能完成,真是哭的想法都有了。
我咬牙继续往前骑,走了几公里,在3点51分来到达孜大桥。我突然想起五月份那些大神们搞8天川藏线时,也是遇到这段修路路段,他们是过达孜大桥从拉萨河的北岸走的。虽然会多绕5公里路,但比走烂路要好得多。我马上告诉他们,走达孜大桥。我没停下,继续往前走,因为我的前轮轴咔咔响,不敢骑到最大速度,知道他们会追上我的。啊龙在3点55分也赶到了达孜大桥。

啊龙赶来后,没费多少功夫就把前轮修好了。装上车后,骑起来滚珠却发出令人恐怖的咔嚓咔嚓声。这个声音有多大呢?啊龙后来在我们进了拉萨城冲刺时,在我前面有一条街那么远,都能听到我车轮的咔嚓声!我再次停车检查前轮,确定是不晃了,才慢慢地加速。一开始只敢骑到二十多公里速度,心想就算摔了也不会伤得很重。但是按这样的速度,肯定下午5点钟赶不到布达拉宫了。我叫啊龙和小吴不要等我,我完成不了6天川藏线,他们能完成也算是胜利。
这时我的心里非常纠结。眼看6天的挑战胜利在望了,车子又出了故障。如果加速赶时间,又怕前轮万一又晃动,控制不住摔车的话,人会很危险。但如果以二十多公里的速度骑,我的6天川藏线肯定又泡汤了,十分不甘心就这样放弃挑战。
好在很快到了上米拉山的爬坡路段。爬坡时万一车出了故障,速度也会自然慢下来的。这样,我就敢把速度骑到三十多,适应了一会儿,就把速度提了上去,逐渐追上了他们两个。
从米拉山垭口下山的路不算很陡,也能跟上他们的速度。下午1点钟,来到日多乡,我们停下来分头找地方充电。我找了一家云南烧烤米线店,心想能烧烤的店电线一定够粗!我点了一碗米线,边吃边充电。他们也各自找到了充电的店铺,吃饭充电。我和他们约好,2点钟出发。
云南米线店是一个来自丽江的小姑娘开的。我吃好了充好电了准备出发,结账时我要多给她5元作为充电费,她却说什么也不肯收电费。我说,那好吧,我送你一块巧克力。于是,我把在松多充电时买的那块德芙巧克力送给这好心的小店主。

云南米线小食店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