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庆川西甘南兜圈自由行(烂尾楼已竣工)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智者曰:倘若你的生活以金钱为中心,你会活得很苦;倘若你的生活以儿女为中心,你会活得很累;倘若你的生活以爱情为中心,你会活得很伤;倘若你的生活以攀比为中心,你会活得很苦闷;倘若你的生活以宽容为中心,你会活得很幸福;倘若你的生活以知足为中心,你会活得很快乐;倘若你的生活以感恩为中心,你会活得很善良;于是
9月27日东航MU2935,出奇的准时19:02起飞,谁说天朝航班时间不靠谱的,落座后许久方能平静,赶赴机场途中堵车,顺风车司机一路赶超,总算没有迟到!第一次搭飞机出行,各种不适应,拥挤的机舱、限重的行李、嗡嗡的噪音,尽管如此,谢天谢地,飞机22:10前后安全着落,若大的蓉城机场,等、找、取行李出机场耗了不少时间,神州租车机场门店取完车23:30了!
看过出行计划的盆友,都说不靠谱,时间太紧,事实证明一切揣测都是纸老虎,实践才能出真理,这是后话,不说啦,一脚油门,赶路才是真理,每次出游回来,总是反省要让节奏慢一点、再慢一点,踏上旅程后,时间还是完全让执行力掌控了,说不上悲苦,这是命理!
说一说本次出行的线路及费用吧,成都-亚丁-措普沟(原计划去莫斯卡的,临时变更为措普沟啦)-亚青寺-色达-年宝玉则-黄河九曲第一湾-郎木寺-扎尕那(前面的是原计划,后面的是溢出的)-黄龙-松坪沟-达古冰山-桃坪羌寨-白鹿镇-宽窄巷子;机票、租车、加油、吃、住、门票花费7300-7500(9/27傍晚---10/11深夜,机票1600、租车3400人均1700)。
深秋子夜,车一路西行,出雅安收费站,路边摊吃碗担担面,继续出发,拐了一个湾儿,路边一水的白炽灯、节能灯灯光摇曳,彻夜卖红心弥猴桃的摊贩,尝了一个,贼甜!买了4斤还是5斤,真心好吃,路上两天全吃光,后来想买,再也没有了!28日凌晨3:30终于到了泸定县城,80元一晚的标间,清晨7:30卡车喇叭声中苏醒,洗漱完毕,10元大碗牛肉面(西出泸定再无此价);西行路漫漫,继续出发,一路川西高原风光令人迷醉,不过车速还是要控制的,新都桥方向的交警同志移动测速还是有的;
中午抵达雅江县城打尖,继续赶路,傍晚时分抵达世界高城理塘,车车加完油(四川、甘南要找个中石化加油站还是很难的,要么是在建的,要么是挂羊头卖猪肉的,大四川兜了一个圈儿车行十日后,直到过了松潘靠近茂县才碰上一个正宗的,3000元的中石化油卡大四川15天只用了400元,中石化的老总看到是不是应该汗颜,其他全现金),理塘到亚丁所在地香格里拉镇230KM(途中移动测速点两个,固定测速点若干),19:30到达距离香格里拉镇30KM的杜鹃谷温泉山庄,木屋、露天温泉,感觉很棒,效果也不错(标间280元每晚含温泉,巴适得很,据说网上订很贵600-1000,车到那下车柜台问哈哈哈便宜),餐厅价格略贵,也可以接受。
9/29,清晨7:00出发,7:30到达香格里拉镇,热闹的旅游集散地,干净有序、物产丰富,吃完早点,亚丁景区售票处已经搬到半山腰了,兜兜转转好不容易找到买票的地儿,(残疾证可以免门票,区间车不免)8:30登上区间车,景区巴士站下车,直奔冲古寺电瓶车站,往返80元每人,电瓶车路线周边景色一般,如果徒步将耗费大把时间,电瓶车上站(洛绒牛场),距离马帮聚集地15分钟路程,马可以到达的点儿也不是太远,徒步1小时左右,年轻人无需骑马,老年人想登顶,可以骑马节省体力,埋头赶路最重要,脑袋不要乱晃,会头痛,4500左右的海拔,还是让人很不爽的,不过还好没费太大力气到达五色海、牛奶海,

是的,黄龙真的不错,关键没人,哈哈哈

草原大村落的视野真开阔
     留下足迹

川西真的太美了
赞一个!!!!

那个像梯田一样的,五彩池吗?

距离飞机起飞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必须离开了,恋恋不舍的走了,回成都花了两小时,路上车流量大得很,没办法开快,到宽窄巷子接近17:00啦,于是带着二货副驾逛完窄巷子逛宽巷子,逛累了,老妈兔头啃了几个,担担面、抄手来了几碗,吃饱了,有力气了,围着宽窄巷子继续兜圈,各种POSE各种拍、各种造型各种照,不亦乐乎、乐此不疲,嗨够啦,时间也差不多啦,才不得不驱车离开。
大成都找个中石化的加油站,如果不靠度娘帮忙,对外乡人来说,那几乎是无法完成的任务,其实我对中石化没有啥特别的感情,平时加油也不是非石化不可,只是我们口袋现金花差不多啦,又不愿再去银行取,一路没有中石化的加油站,本计划好的,中石化的卡加油,现金花差,结果现金加油了,石化卡里的余额却躺卡里奈何不得,兜兜转转找到中石化加油站,加满油,顺顺利利开到机场,整理好行李,把车还了,推着行李,走进机场候机楼,飞机晚点半小时,回去的时候算从容多啦。
随着00:00点MU2936航班的顺利起飞,次日凌晨2:30飞机安全着陆,本次15日旅程圆满结束,同时也开始期待下次旅程更加惊喜!

后记,大学毕业论文也没能码这么多字,长这么老,码字最多的一篇文章,感谢成长、感恩经历!

出了寨子,天气变得更加糟糕了,开始淅沥淅沥下起了小雨,车行驶在泥泞的盘山公路上,也没啥纠结的啦,继续回成都,途中在汶川吃的午饭,一道硬菜,就一道菜,绵虒(si)豆腐鱼,即将出汶川城时,马路边一水的饭馆,全是这道招牌菜,挑了个有免费洗车服务的饭馆,88元每份,超大的盘,老板娘真是实在、厚道呀,菜上来,我俩敞开了吃、胡吃海喝,硬是无法消灭这盘鱼,量太足啦,味道太棒啦,一极棒,最后实在没办法,拿出车里面自带的钛锅,打包带走。
上车后,路边的景点指示牌一直出现‘水磨古镇’,天一直下着雨,听说雨天适合逛逛古镇,于是打定主意,今晚不回成都啦,去水磨古镇瞧瞧,如果合适就住古镇啦,汶川上高速,映秀下来,没花太多时间便进入水磨古镇,古镇不大,依山而建,游客稀疏,很是安静,各色旅店门口常见招牌80元包吃住,看样子消费不高的样子,车停好,八一小学对面的宾馆不错的样子,走进去问,标间80元每晚,房间还不错,于是便订下来,狭长的小镇转了一圈儿,天也黑了,拎着中午打包的鱼,带着炉头、气罐进了酒店隔壁的饭馆,点了几个小菜要了两瓶啤酒,把鱼加热,慢条斯理吃着、喝着、聊着,没啥客人,店家也不在意我们自带的食物,整个大堂的灯全亮着,仅一桌客人丝毫不觉得浪费,大气的店家,店家的饭菜很便宜,味道也不错,很不错的饭馆(八一小学西南斜对面,饭馆名字未留意)。由衷而感,水磨镇水墨画般风景、消费不高、人文和善是个逃离喧嚣的好去处。
吃完饭回到酒店,酒店一楼、二楼部分是茶楼,二楼沿河的楼台有序放满了藤椅、茶几,晚上虽然看不到啥风景,但坐在楼台的藤椅上喝茶、吹着不太凉的晚风感觉还是很好的,我俩自已煮了茶,端着茶杯,轻呷茶水,坐在藤椅上享受难得的安逸时光,适时走进来两对洛阳自驾来游玩的情侣,顿时热闹好多,大家交流着彼此去过的地方,即将要去的地方,本来他们要去亚丁的,听说我们去过了,便问我们的意见,我看了下天气预报,接下来几天,亚丁没有一天好天气,天天下雨,由于他们时间有限,不能等好天气,于是便建议他们别去亚丁,就去桃坪羌寨、黑水达古冰山、再去色达,如果有时间回程时再顺道去海螺沟兜一圈儿,他们看了我们拍的照片,由其是色达的照片欣然同意,交待他们注意事项后,大家各自回房休息。
10/11清晨,阴天,二楼楼台向远处眺望,水天一色、烟波缥缈,说不出的感觉,也许是离别的惆怅,今天是本次旅程的最后一天。退房后来到酒店隔壁的早餐店随便吃了些早点,昨晚谈笑甚欢的洛阳青年情侣早已离去,回头再看一眼小镇,烟雨朦胧,如诗如画,街面未见行色匆匆的路人,偶尔的行人都很从容,三三两两的孩童背着书包踏着轻快的脚步走进学校,沿街的商铺未闻叫卖喧闹声,安逸平静清晨,我们背着行李,不紧不慢走向停车场,付了停车费,上车驶离了小镇。
昨晚翻阅手机附近景点时,不经意发意附近有个法式小镇----白鹿镇,网上评价不错,于是决定推迟返回成都的时间,去白鹿镇看一看,二货副驾也不问去哪里,看着窗外的风景,丝毫不担心会把她卖了,两小时不到的车程,走进小镇,挺震撼的,很漂亮,完全法式风格,法式的教堂、庄园、街面,全系列的法兰西范儿,令人流连忘返,往山里深处走还有中式风格的古建全是饭馆,饭菜可口、新鲜、便宜,可选的菜品也很多,大多都是地产的野菜,闻所未闻的菜名,味道好极啦,吃完饭租辆面包车,来回30元,去上书院看看拍拍照,上书院是1860年,法国传教士洪广化为培养高级神职人员而修建的高级修院,5.12大地震,90%的建筑震毁,现建筑群为原址原样修复,深山里有这样的法式建筑群,很是震撼,很宏伟,走在里面的感觉自己非常的渺小,拍出来的照片很是漂亮,小镇里还有全国文明的5.12大地震最牛教学楼,整幢教学楼平地抬高3米而不倒,还有震塌一半的百年老桥中法桥。平日里游人也不少,也不存在门票,只收停车费,非常值得一逛的小镇,游玩一圈,甚至想到街边高大上的咖啡馆坐一坐,喝一怀咖啡,享受一下慢生活,可惜时间不允许!

出了景区,往哪里去还是一个头痛的问题,左边往茂县,右边往理县,往茂县回成都近100KM,往理县回成都远100KM,但理县的路好走,一路的挫板路虽然有些麻木了,但还是决定走好路,于是往奶子沟方向开,这段路景色还是不错的,虽然时间还没进入深秋,彩林已经初具规模,漫山遍野很有气势,一路开着,晚上19:00左右终于到达理县县城。非旺季的旅游城市消费回归理性,吃住都不是太贵!
10/10,阴,太阳公公一整天未露脸,理县是个著名的旅游城市,毕棚沟、米亚罗红叶、古尔沟温泉、孟屯河谷、甘堡藏寨、桃坪羌寨等等,很多很多,只是我们川西、甘南绕了一圈过来,二货副驾说还没真正完全融入接近过藏寨,于是乎便决定去甘堡藏寨、桃坪羌寨走走,两寨子都在G317国道边上,回成都的必经之地,先到甘堡藏寨,远远的车里瞄了一眼,感觉气势不够,于是便放弃进去,往下一个羌寨子赶去,30分钟路程,桃坪羌寨,网购门票50每张,景点买60元,残疾证用不了,会一本正经的上网查是否是有效证件的,于是美团网(淘宝好像木有)上买了两张当天的门票,外面看看寨子很一般,略有些失落,一进景区寨门便有好心的大娘自我推荐当导游,30元每次,说寨子里面跟迷宫一样,委婉谢绝了大娘的好意,内心深处有点儿不愿相信自己无法在没导游的情况把巴掌大的寨子逛溜了,不起眼的寨子,走进去后发现跟花园一样的,错落有致、郁郁葱葱、红花绿草、果树满院、生机盎然,游人只要是不关门上锁的院落都可以进去小憩、拍照、游览,主人没有丝毫反感,寨子里确实跟迷宫一样的,不仔细推敲很容易走进S胡同,或者找不到正确的游览线路,寨子是个很适合拍照的地方,虽然是阴天,依然拍了很多照片,效果还不错,如果天气大好,效果会更佳,整个寨子游览两个小时就够啦,总体评价值得花50元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