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逻骑迹单车骑闯川藏南线(上)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阳逻骑迹单车(QQ群:26469451)
骑行川藏南线,从成都出发,沿318国道一直向西,途中翻越大小高山14座,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10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2座,跨越大渡河、金沙江、澜沧江、怒江等10条大江,领略雪山、草原、原始森林、冰川、峡谷等诸多壮丽景色,体验天然温泉、锅庄舞、藏传佛寺、藏家民居、藏香猪、牦牛肉等特色风情,最终到达布达拉宫。
一路上,"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这八个字,是最真实的写照。爬不完的坡、转不尽的山、冲不破的逆风,一次次的身体极限冲击,你经常会在想为什么要出来经受这样的磨难。但是,当你骑上雪山之巅,屹立在离天最近的垭口,展开双臂拥抱蓝天,闭上眼深深吸一口气,你会觉得,所经历的这一切,都会让你觉得自豪。
5月20日,我、老曾、华哥,正式开启这段朝圣之旅。我们会秉承"尽可能不留遗憾,安全第一,平安前行"的原则,向着布达拉宫进军。
这一路,我们遇到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经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这一切,都是我们这一辈子最值得最难得的回忆。
集合出发那天,来自全国各地一起出发的有10多人,我们并不孤单。
感谢57318联盟让我们能够在此相聚相识,一起完成彼此心目中的梦想。
这条线目前商业化很成熟,所以沿路不用担心生活问题,费用也不高。

第一天从成都要雅安,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雅安的地标性建筑还是很值得拍照留恋的。

出雅安,你就开始真正领略这一路的风景了。
由于前一晚下过雨,早上出发前刚停,所以我们刚出雅安城区,就是云雾蒙蒙的,有些地方看着像仙境一般,真的很漂亮。
不过出了雅安开始,你就要做好爬坡的心理准备了,尤其是刚出雅安第一天,你过了天全县,就是一直在山里转,而且是刚开始,你甚至会有点点小绝望。

我跟老曾出门,坚持着“我们是出来玩的”这一原则,所以一路上如果我们都慢慢悠悠的玩,看风景,而且队友会在合适的地方等着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