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在空气稀薄地带前行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在高处去呼吸,去感受,怀着一颗敬畏的心,路上,脚下,别有一番人生。
    雀儿山突兀于青藏高原东南缘,位于川西高原,横断山脉的北部,呈西北、东南走向。它北衔莫拉山,南接沙鲁里山,北侧是自西而东的雅砻江支流玉隆河,南侧是由北环流的金沙江支流夕河和麦宿河。雀儿山主峰海拔6168米,坐落在雀儿山南段,德格县境内。雀儿山藏名"措拉",意为大鸟羽翼。冰雪皑皑,巍峨雄伟的雀儿山居沙鲁里山系北段,最高峰海拔6168米,该山山势挺拔,壁立于周围十座5500米的群峰之上。故有"爬上雀儿山,鞭子打着天"之说。

临时的雀儿山攀登让我措手不及,对于从未攀登过技术型雪山的我来说,现在回想起都不知当初何来的勇气,抑或是对雪山的钟情,抑或是人生需要一次连自己都未知的攀登。

不愿自己攀登的高峰只有早高峰,晚高峰。 再三对自己评估后,还是决定去。

那么出发吧,雀儿山我们来了。

本次攀登小伙伴介绍
    头脑发热,深受户外毒害的小女子——拳爷

体力超群,这次却不小心掉链子——骑士

临时补戏子位置,来自北京的高大个——张成

浪是一种生活态度——屌炸天

Day1:1/10:为避堵早上五点成都出发,辛苦拳爷沿路接我们,上车后赶紧补瞌睡。还好畅通无阻,早上七点多到达四姑娘日隆镇,沿途看着去四姑娘山的人多到爆。
    停下吃过早饭继续前行,沿途经丹巴,八美,道孚,炉霍,走走停停,拍拍照装装逼。

当晚十点停宿在德格。
    Day2:2/10:早上七点半起床,收拾吃完早饭,驱车一点多到新路海景区门口。等协作阿富汗来接我们,买好票后,进景区。

雀儿山有两项强制性要求,1:新路海景区到大本营这截必须马匹托包,骑士和张成跟当地人协调了许久都没能自己负重,也只能马匹驮包。2:新路海大本营到C1营地,强制性当地居民背包

新路海大本营路况很好走,进景区门口走一会就能看到新路海,一个碧绿的大海子,坐落于群山脚下。犹如一颗巨大的绿宝石。

大家都开始装逼模式,各种跳,姿势要帅。

边走边拍拐个弯就能看见大本营。

映入眼帘的是川藏队的豪华大帐篷

三点多到达大本营,偶遇在此隐居四十多年的赤脚大仙,大家纷纷要求拍照,赤脚大仙和蔼可亲,手掌的温度盖过当时海拔造成的寒冷。

大本营航拍图

搭好帐篷,休息一会,穿上装备在阿富汗的带领下,预先练习。

紧急制动,抓节,结组,都是跟生命息息相关的保护措施,大家练习得尤其认真。

明天的路程也很轻松,翻过这个山头就是C1营地。

腐败的一天怎能少得了登山中的豪华晚餐。

四个人四菜一汤,满足感爆棚。

饭毕,来点小游戏,斗地主,输家蹲马步作为惩罚。就当提前为冲顶热身。
     持续半小时的娱乐,牌局结束后夜开始欣赏夜景。
  川藏队的豪华球形大帐篷,为漆黑的夜晚带来了一朵亮光。
厉害,体能超强,赞一个!
有张手机照我给楼主拍的……
超赞 争取先征服初级雪山 后期学习并登这座
为你们的勇气和行动点赞!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
不错,支持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