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东南亚六国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东南亚的新马泰越柬已经去过了,这次主要的旅行目的地是缅甸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但泰国的曼谷和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是重要的中转站,是不得不走的地方,泰国曼谷致清迈的文化之路还没有走过,马来西亚的马六甲之前也没有去过,这次一并打包走过。
1,行程路线:天津飞曼谷,走文化之旅,经过大城,华富里,素可泰,清莱,清迈,了解泰国的历史,参观古迹。清迈飞到缅甸的古都曼德勒,欣赏缅甸各时期的皇宫和庙堂。坐船去千塔之都蒲甘,这里是缅甸的精髓,感受缅甸人对佛的敬仰和虔诚。大巴去缅甸首都仰光。飞到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在吉隆坡机场坐大巴去马六甲,回到吉隆坡后飞到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在斯里兰卡画一个圆:先去两个古都阿努拉德普勒和波隆纳鲁沃,代表了斯里兰卡的历史,接着去丹布勒,观赏斯里兰卡世界文化遗产景点狮子岩和石窟寺。去康提,看著名的佛牙寺后体验茶山火车。后去海滨城市加勒,最后坐沿海火车回到首都科伦坡。科伦坡飞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在这个海上天堂,去著名的阿雅娜度假村,尽情的度过几天,可以在库塔海滩学冲浪后,坐船去美丽的蓝梦岛,在岛上浮潜和出海深潜体验。包车二晚三天观火山路线去日惹,在日惹参观世遗景点婆罗浮屠和普兰班南寺,飞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雅加达取道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后直飞薄荷岛,这里海水美丽,有菲律宾特有的珍惜动物大眼睛候。最后去科隆岛,这里是浮潜的圣地,回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马尼拉飞香港,香港去广州,在武汉停留后回到天津。
2,时间:2018年2月24日----2018年5月3日,79天。
3,费用:估算两人6500美金。
4,关于签证:
泰国:淘宝找代签:照片35mmX45mm 长方形•白色背景,260元。
           落地签:一张两寸彩色免冠照片;返程机票复印件和确认过的机
                        票,旅游签证申请表,15天。2000泰铢。
缅甸:电子签证,JPEG或PNG格式的彩色证件照片,照片不大于2MB。
                         信用卡或借记卡。90天内有效。50美金
马来西亚:过境签证,带有明确日期的前往马来西亚和离境机票行程单打
                  印件,最终目的地的有效签证,停留不多于120小时,免费。
斯里兰卡:电子签证:90天内有效,35美金。
                  落地签:ETA签证柜台,填写ETA申请表格并现场缴纳手续费
                  用,40美金。
印度尼西亚:落地签,往返机票凭证,35美金。
菲律宾:免费过境签,美国加拿大有效签证和护照首页复印件,出入境机票,最多停留7天。

在一月中旬做好泰国签证和缅甸与斯里兰卡的电子签证,提前买好各航程的机票,在淘宝上购买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的电话卡,预订了全部行程可免费取消的酒店,出发前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水平极高的帖子,还讲清楚景区的历史背景,这非常重要。不然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式的旅游,一点意义也没有
武汉只去了湖北博物馆,重点看镇馆四宝。

从春节过后初六出发,到五一过后才回到家,虽然在国内只有短短不到10天,感觉吃住行门票都比在东南亚要贵,这些也许是都喜爱出国旅游的原因吧。

全文完
潮州广济门城楼和广济桥的夜景非常壮观。

汕头小吃一条街名不虚传。

这次行程预计两人费用6500美金,大约4.2万人民币,实际花费3.7元万人民币,有些结余,临时决定去广东著名的风景区丹霞山游览。

提起广东小吃,潮州和汕头不能错过,专程去潮州住了两天,只为在街头寻觅特色小吃。

广州地铁已经通到佛山,岭南天地翻修的有些像上海的田子坊,只是人流差了很多。

广州的海鲜也不错哦。

坐过江地铁去江对面看一次。

吃广东小吃,住在北京路方便一些。

原计划是由马尼拉取道香港再去广州,出发前看到马尼拉直飞广州的机票含税才241元人民币,果断入手。
这次到广州只有两个目的:1,广东小吃。2,看小蛮腰。

小蛮腰要白天去一次,晚上去一次。

朝着城外马尼拉市政厅方向走,黄色八角塔楼是市政厅的标志,旁边有一座商场,热浪驱使我们赶快躲进商场避难。

进入商场要进行严格的安检,男女分不同的门进入,保安都佩戴手枪,看来,马尼拉的确不是一个安全的地方。
我对购物不感兴趣,地下一层的食品大排档倒是吸引了我,品种不少,价格也很实惠,在这里解决了晚饭。
我们几个人不同的班机,分别打车去机场,出租车都打表,没有发现宰客的现象,车费都不超过300P。

出关,登机都很顺利,并没有再交纳网传的离境税。
菲律宾7天,不包括机票,两人共花费370美金,感觉菲律宾是最经济实惠海岛游首选之一。
走出古老的城门,城外是一个高尔夫球场,低矮的城墙远处是现代化的高楼,历史和现代在时间和空间中压缩汇集在这个画面。可以蹬上城墙走一段,马尼拉中午当头的烈日让我们打消了这个念头。

继续在王城中漫步,街头的冷饮便宜又解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