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吹圣水,落英满神山——冈底斯的过客(冈仁波齐,玛旁雍措,古格王国 and so on)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

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北岛,《波兰来客》

【概述】

时间:2017年深秋

沿途:拉萨-日喀则-塔钦(冈仁波齐,玛旁雍措,拉昂措)-札达(古格)-狮泉河-拉萨。

这条路人称阿里南线,条件比藏北的阿里大北线稍好,食宿相对方便,但环境仍比较艰苦,海拔多在四千五百米以上,转山时更要在近五千米徒步两天,身体不好的千万慎重,以免发生危险。

请一定提前办好边境通行证,即俗称的边防证。沿途会经过多次边防检查,一旦证件有纰漏将被迫返回,白白耽误时间。建议进藏前在当地办好,手续简单,在西藏办理不仅费用高昂(平时两百每人,旺季会涨到六七百甚至更高),多数情况下还只能办团体证(必须四人以上,且沿途不能分开)。

国庆后已进入淡季,包括北京往返拉萨的火车票和机票,以及在拉萨两个半天的食宿,总共用了还不到五千元,可谓万里穷游。其中,交通费就占了七成,住宿占了一成多,而途中饮食虽然昂贵,但由于时间紧张大多情况下以方便食品应付了事,反而花费颇省。

又是一年,回来转转
回来清清草,自媒体时代,论坛越来越冷清了
好文 好文 好文

这明明是赞楼主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