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东京,漫步关西,枫叶季 不辜负的时光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若我不在路上,
那生活中的空寂也只能是空寂。
行走在时光中,
即使没有富足的荷包,
也还总能遇见洗涤心灵的一股清流。

我听说的日本是岛上的霓虹国,
那里有着如光环般璀璨的夜色。
我看见的日本是霓虹下熙攘如织的人群,
笔挺的西装和地下铁中有序的步伐。

我听说的镰仓是一个时代的幕府,
那里有辉煌的历史和一段热血的青春。
我看见的镰仓是神奈川清新的一抹海岸,
熟悉的路口和阳光下朝圣的灌篮迷们。

我听说的京都是和风的东方古寺,
那里有红尘中书卷和脂粉的香气。
我看见的京都是清水寺中惊鸿一瞥的红叶,
古老的石阶和艺伎微笑的面庞。

我听说的十一月是厚衣加身,
我看见的十一月是枫叶满堂。。。 游记主人公:鲸鱼妹,一个酷爱旅行西安妹子;
蚊子:鲸鱼妹的中国好老公,旅行中的人肉导航弹,我的专属摄影师。

作为一枚上班族来说,一年中最大的期待也就是那埋头苦干换来的几点年假而已,和蚊子先生结婚前就说好,不管这一年收成如何,一定要攒出一笔旅游基金来,富游也好,穷游也罢,总不辜负青春就行

想去日本,并没有什么理由,就是被霓虹吸引,把自己当成一个朝拜者,去做一场放肆的梦。我不是一个动漫的狂热爱好者,所以在脑海里对日本的印象远不如法国清晰,记忆里接触到的日本不过就是昕薇里的藤井莉娜,灌篮高手里的樱木花道,东野圭吾笔下的《白夜行》还有恋空里的新垣结衣。

只有记忆里多空白,才能多认真的去感受这场旅行。

11月9号,是枫叶渐红的时候,也是我们出发的时间。日本的最佳观赏时间分别在3、4月的樱花线和11月的枫叶线,所以这个季节去日本一定很美。在这篇游记的最后我还会奉上赏枫攻略哦~

记得写完这篇游记后的某一天,接到一条来自蚂蜂窝小编的私信:“鲸鱼,在吗,我想推荐你的游记上宝藏!”我一顿按耐不住的欢呼撒花之后,接踵而至的就是每天无数个置顶和小可爱们的留言,我一条条的看着,回着,也偷笑着,感慨人生竟然如此奇妙…那就继续认真的旅行,认真的记录吧,毕竟这只鲸鱼的精力还很旺盛,腿脚还挺灵活…🤔 我吹着湘南的风,看火车穿越了时光。
日落之前赶到这里,赴一场红叶的盛宴如何 北京有北京瘫,京都有京都红 立正!站好!在银座怎么能不凹造型~ 在六本木52层眺望铁塔,只为圆一个梦。

湘南海岸边一款迷之微笑~ 有备而来的朝圣者,终于完成了和大陆版樱木花道同框的画面。 镰仓高校前等火车,这里的火车应该比较幸福吧,因为它载满了期待,而不是离别。
我就喜欢和爱丽丝般的场景来个矫揉造作的合影 无意间乱入的老奶奶,成就了镜头里的摩登与暮年 富士山,多少首情歌里都曾出现过你的名字。 可惜我只是一个过客,只为在人群中多看你一眼。
我拥抱太阳,拥抱你,朝气蓬勃这四个字在我的25岁还依然存在
在这个繁花殆尽的季节,只有枫叶能一枝独秀。
走在清水坂的小路上,一个操着东北口音的大妈说:呦,这姑娘还挺像日本人的 半山红叶半山人,清水寺的游人好像从来就没少过… 管它大猫还是小猫,能发财的就是好猫~ 这么动人的画面里,你却在舔着什么。。。
用仙贝来贿赂你,小鹿酱,一会记得跟我好好互动~
1、银座、六本木,看遍霓虹初上的东京
这次11月的日本赏枫行,鲸鱼妹早早的提前两三个月就开始筹划了,对一年一次难得的旅行也是倍加期待。终于要出发了,收拾行李一定要认真,可别忘记了什么。这次逛衣服就带了一整箱(冬天衣服又沉又占地方呐),要美美的去旅行,心情也会美美的。然后就是护照一定要装好,还有必备的相机。建议大家带一支笔在身上,因为飞机上要填入境单的,再一个也可以用来记记手账啦。鞋子的话一定要选择舒适的,尤其是购物狂们,东京真的是星罗棋布都是商场,会逛到脚抽筋的~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check一下还有什么没带齐的。 我们是11月9号8点十五的飞机,兴奋的凌晨5点就从家里出发到机场,结果苦逼的在机场取了WiFi后干等了1个多小时~
好在飞机准点起飞,到达东京成田机场的时候是当地时间1点25分。东京,我来啦!
下飞机过完关之后一出出站口的正对面就能看到服务台了,就是买成田机场到上野的skyliner的地方。 本来在去之前我都想好买成田access的车票去上野,因为这个票价几乎是skyliner的一半,可是到我们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一直让我们买skyliner,说这个快,是一站直达,而且下一班的access要等20分钟,那好吧,就听你的,和蚊子买了两张skyliner的车票,然后又去最右边的柜台买好了东京地铁三日乘车券,在之后东京的三天里就全靠它了~买完所有的票,眼看着时间就要到了,直奔站台去。(站台的标志都很清晰,skyliner和成天access都是属于京成电铁的,所以就沿着京成电铁的指示牌方向就找到了)
不知道是因为skyliner比较贵,又或者去上野的人不多,我们这节车厢总共就4个人,有种包场的感觉哇。skyliner看上去和国内的高铁样子差不多,车票都是指定席位的,速度也很快,大约45分钟,我们就到达了上野站。 如果你是从上野还要转乘地铁去别的地方,在这里要注意一下,skyliner的上野站和地铁上野站是不在一起的,所以我们先出了skyliner的闸口,然后沿着指示牌一直走,就能看到地铁站了。

在换乘地铁的时候我对蚊子说:日本自由行完全没压力啊,你看几乎所有的地铁站名都是汉字,不像我去韩国坐地铁,得一个字一个字的对,把旁边的韩国大叔看的着急的,用英语问我要去哪里?哈哈。

不得不说日本人真的很守规矩,我想关于这点来过日本的朋友都会深有感触吧。就拿上电梯来说,所有的人都是靠左边站,把右边留作快通道,而不是舞龙似的歪歪扭扭。来到这里,你会觉得大声说话都会被看做是异类。 在地铁站台我还发现有专门的女性专用车厢。据说日本的变态色狼很多,所以这个是为了保护女性不被骚扰而设立的,果然很人性化
到了酒店,简单的休息了片刻,我就嚷嚷着让蚊子起身出发去银座。在日本的冬季,不到下午5点,天就已经全黑了,加上东京的商场关门关的很早,和法国差不多,不到八点半就打烊,这种情况怎么能把时间浪费在酒店里呢,GO! GO! GO !

之前在换乘案内上查交通的时候就知道银座很大,但没想到竟然这么大!从一丁目到七丁目,全是密密麻麻的商场和各大奢侈品牌的旗舰店,每个品牌都有自己设计独特的大楼,就连门口和橱窗里的美陈精致的想让你全部都抱回家。这次出行地图全靠的是iPhone自带地图,之前也下了Google地图,但是蚊子说不好用,确实啊,为了找一家店我们跟着导航在三丁目绕来绕去,确实不好使~

华灯初上的银座,比起去年去的香舍丽舍大街,更多了一份喧闹和繁华。

银座尼桑旗舰店,就是一个帅。 逛街还偶遇哪个明星来菲拉格慕,周围全是吃瓜群众,我凑上去看个热闹被问是不是记者,然后就被挡在了人群中,估计见了我也不知道是谁吧,哈哈~
走在银座的街道上,车水马龙的场景让你什么都不去想,就这样迷失在东京的夜里多好。

其实来逛银座除了感受夜之东京以外,还早都做好了攻略,特意来找日本很有名气的itoya(伊东屋)文具店。日本人对精致生活的追求真的体现在方方面面,连文具店都如此。itoya最让我着迷的就是一层的各种漂亮的贺卡。我们去的时候离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但是这里面有非常多圣诞主题的贺卡,并且特别受日本人的欢迎,结账的时候几乎都是买贺卡的,估计是在圣诞节送给上司或者亲友。我也来挑了两张富士山和雷门的明信片当纪念品,回去钉在家里的照片板上。
很多人说一兰是做外地人生意的,但是说实话,我和蚊子都觉得一兰的味道并不差,汤底是我们吃过的日本拉面中最浓郁的。当然最满意的就是汤底了,其他的话葱花给的不多,叉烧也是两三片,面的口感不够Q弹,但是都没关系啊!汤就是好喝啊!哈哈哈哈 这是套餐里带的叫:抹茶豆腐,味道我不是很吃的惯,吃不出什么抹茶味,反而有种说不出来的味道。
酒足饭饱后,和蚊子在偌大的新宿走走逛逛,新宿也是东京非常繁华的商圈,除此以外也是很多交通工具的枢纽,比如小田急线,还有富士急行巴士等等。
东京的夜景是我爱上这里最大的理由,不管走到哪里,在你面前总会有闪烁的灯光和热闹的人群,在这座陌生的城市,你可以放肆的笑,也可以放肆的哭,所有的一切都与你无关,你只是这个城市的一个过客,一个被霓虹照亮脸庞的过客。晚安,夜东京。

3、-诗人与红妆-原来你是这样的东京
今天的行程是东京市内的暴走,之前不知道为什么老要把东京和暴走联系在一起,过了今天,全明白了,人生第一次逛街逛到脚抽筋

早晨吃过酒店旁的乌冬面,就出发去第一站:浅草寺。去浅草寺的交通很方便,地铁metro银座线到浅草站下车。这里应该是旅行团必到的景点之一,一大早人就非常的多,连和雷门合个影都要找个空隙~

浅草寺是东京最能体现江户时代缩影的地方,经过屡次的摧毁和重建,使这里变成了一座大型的寺院,到现在每天都是香火鼎盛。寺院的大门叫做“雷门”,前面所挂的巨型灯笼是每一位经过这里的人必要留念的标志物。最神奇的是,当我走进灯笼的时候,上面写着“松下株社“的字样,这座大灯笼现在应该是松下集团供奉的~

听说浅草寺许愿非常的灵验,我也把我小小的心愿许在这里,如果心愿得偿,那就又给了我来日本的理由了
从雷门到浅草寺一路有一条笔直的街道,叫“仲见世商业街”,商业街不大,里面全是买传统手工艺品的小店,在这里买些手信给朋友还是很不错的,不过这些商铺一般早晨10点左右才开门,晚上五点多就打烊了,想要买纪念品的朋友注意营业时间哦。我在这里也买了几个招财猫的钥匙链送给朋友,质量都很不错。

今天的第二站是表参道,要和蚊子在这里解决午餐的。去表参道之前,我们特意在表参道的前一站明治神宫前下车,想去那里看银杏。无奈到了那里银杏还没有黄,一点都不好看,就又朝着表参道走去。
表参道是东京当地人喜欢逛街的一个地方,逛然人气很旺,在马路两旁全部都是密密麻麻的奢侈品店,而在主路旁边的很多小巷子里,一些品牌的专卖店又隐藏在这里。奇怪的是表参道的银杏树竟然都黄了,仅仅了隔了两条马路,风景却差的这么多~ 表参道这里也有很多装修气派的咖啡厅,里面是珠光宝气的少妇们在喝下午茶。在日本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根深蒂固,所以表参道就成了少妇们成群结伴享受人生的地方,午后的表参道充满了脂粉的香气,就像是一个偏爱红妆的女人,总是装扮的如此精致。

中午饭是在攻略里看好的,舞泉炸猪排。必须吐槽一下,这家餐厅的位置真复杂,虽然从表参道的主路上就有指示牌,但是跟着指示牌走,你要一拐一拐再一拐,走大概10分钟的路才能找到,在一条小巷子里。这条巷子很神奇,不光有有名的舞泉猪排,旁边的咖啡店也是在排队,都是喝下午茶的日本女孩们,要不是我们时间紧迫,在那里度过一个欢乐的happy hour也不错。
舞泉猪排在下午1点了还在排队,一进店里感觉店面不大,里面全都是日本的OL在吃午饭。等排到我们的时候服务员带我们去了一扇门后面,哇,好大啊!原来是另有乾坤。很喜欢这里的装修风格,日式中又结合了北欧风情,让还没吃饭的我们心情大好。 在等位的时候服务员先给了我们菜单来看,各种猪排全是拿日本写的,虽然有图片,但是根本看不懂啊!蚊子求助了我们的日本朋友,一个个翻译给我们看,这才知道是什么意思,大体的区别在于猪肉的部位不一样。我点了一份招牌的午餐限定,蚊子点的是一份红豚炸猪排。事实上蚊子的比我的好吃,我的会偏肥一些,又是炸物,吃到最后会有些腻,蚊子的红豚肉质偏瘦一些,不过真的很好吃,因为肉比较腻,套餐里还搭配了米饭和生菜,生菜是可以无限加的,如果觉得腻就多加些生菜吧。
午饭过后,我们前往第三站:代官山。
代官山是隐秘在涩谷附近,这里和表参道相比又是另一番景象。幽静的小巷,几栋设计独特的名品店,还有独栋的私家宅院和充满清新风格的设计师小店。若是把表参道比作女人,那这里就更像是诗人,有着自己饱满的思想,独立的性格,和不与红尘随波逐流的态度。
著名的鸟屋书屋就在代官山。这里之所以有名,不光是因为它漂亮的设计风格,内部更是把一家书店所能涵盖的方方面面都包含了进去。除了书籍之外,偌大的咖啡厅也很受欢迎,还有音像区域的视听机和老胶片也是这里吸引人的地方。

逛完代官山,东京的太阳又要落山了。这次出行全靠蚊子这个人肉导航拿着iPhone自带地图带我穿梭于东京大大小小的街道,现在将要去我们今天的第四站:涩谷。蚊子说不远,走路就走过去了,这个不远,让我俩走了半个小时,大伤我的元气!以至于走到涩谷的时候我有种谢天谢地的赶脚,这时候的蚊子已经嚷嚷着走不动 ,我也是筋疲力尽,于是选择先吃饭缓解一下~
今天的晚餐我没有特别的安排,就拿起大众点评看看周围有什么吃的。搜到了一家叫“鱼米寿司”的餐厅,看到人均才50觉得不可思议,要知道在日本吃饭,几乎每顿没有下过200的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了这家鱼米寿司,在涩谷的道玄坂里面。先看看再这里面排队的架势,日本人,中国人,欧美人都有,非常受欢迎。
我们大概排了有20分钟,进去以后是一排排的桌子,这个很日本。让我惊艳的是,这里点餐没有服务员,而是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pad,在上面点餐,点餐机有中文版的,先把语言选择好。点好后,寿司会沿着你面前的轨道直接停到你面前,你取完餐后要点pad上面的确认健。相当的特别~

这里的寿司品种比我们在元祖吃的多多了,食材也同样很新鲜,我和蚊子开启了狂吃模式。结账的时候去门口的前台结账,一看账单惊呆了,换算成人民币才98块钱,在国内都吃不到这么便宜的寿司啊,赚了赚了,怪不得人这么多,哈哈哈~ 吃完饭我和蚊子顿时感觉满血复活了!开启了涩谷逛逛逛模式。这几天我也逛遍了日本的主要商圈,最喜欢的还是涩谷。怎么说呢,涩谷更加的亲民。在这个号称“世界上最忙的十字路口”望去,全是大大小小的商场,用句俗气的话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具体的购物心得还是看游记最后的购物攻略吧,总之在涩谷,我已经用光了我的洪荒之力了,被鲸鱼妹评选为“最受欢迎的东京商圈”!剁手党们,请安排半天时间给涩谷哦~! 4、河口湖眺望富士山,淘气的像孩子的脸
我一直在想,要用什么形容词来描述我看见的富士山?
早晨从新宿出发,坐上了前往富士山河口湖的富士急行巴士。当汽车快临近终点的时候,我不停的对着窗边张望,想要一窥富士山的真容。
直到汽车停靠在了河口湖站,我依然没有看见富士山。车站旁边,热情的工作人员在售卖着河口湖周游券,我和蚊子也买了两张,坐着小巴去往河口湖的观景点。 汽车大概行驶了七八分钟,突然车上的人都兴奋的叫了出来,我转身一看,在我视野的正对面就是富士山了,第一眼的感觉确实很震撼,可惜整座山被云层盖过了大半截,只把山顶露在了外面。说实话,我是有些失望的。我们可是调整了行程专门挑了晴天来这里朝圣的。
小巴在河口湖的枫叶回廊停了车,我和蚊子下车观景。此时的富士山还是被厚厚的云层遮挡,蚊子还在一旁奚落我说跟个小孩一样,一不开心全写在脸上了,然后又安慰我说云终会散去的。
拍这张照片发给家人,家人说虽然是背影,但你看着好像不开心的样子。但也有朋友说,这样的富士山才是最美的。 到中午1点左右,云雾果真像蚊子说的那样散去了,富士山也一点一点的展现在我眼前。真的好美,正午的阳光洒在湖面上,湖岸两旁满是已经红了的枫叶,和对面的富士山相互呼应。听说10月份的时候富士山还没有雪,要不是我们来的时候刚好降温,也看不到这样的美景,所以说,一切都刚刚好。
要说用什么比作富士山,我觉得它更像是一张孩子的脸,阴晴不定,喜怒无常,像是在和游人捉迷藏,不是每次都会这么幸运的看到富士山,即使没有看到,可是谁又会怪一个孩子呢?

拍完富士山,对面就是枫叶回廊,每年的11月初开始,这里就会有河口湖枫叶祭。枫叶回廊就是一条干涸的水渠,两旁全都是红透了的枫叶,这里也是赏枫的最好去处。

除了枫叶回廊,河口湖附近也有很多的观景点,都可以眺望到富士山,拿着河口湖周游券就可以随意上下河口湖的小巴。无奈我们时间有限,今天晚上还要赶JR去京都,只能在下午4点多就往回走了。 踏着夕阳,在河口湖小巴上拍到的富士山,看的那样近,山上的雪像被泼过的墨。就像法国的埃菲尔铁塔,意大利的斗兽场一样,富士山便是日本最骄傲的存在,是最有灵魂的守护者,也会出现在无数朝圣者的清单里。

走了这么远,只为多看你一眼。 跟着小巴回到了河口湖车站,原来富士山就在车站的背面,只是早晨的它和我开了一个玩笑。
在车站,准备买回程的车票,却被告知去新宿的车票已经卖完了,最近的一班还要等两个小时。售票员问我愿不愿意坐去东京站的大巴?晚上刚好要在东京站坐JR,这样岂不更好,没想到错过了去新宿的车竟然还成就了方便~

两个小时的路程加上堵车,到东京站的时间已经是晚上8点了。用换乘案内查了下时刻表,最近的一班去京都的新干线是8点20分,果断迅速去买票。新干线分为普通席和指定席,价格相差几十元。普通席是没有指定座位的,看到空位都可以坐,而指定席是对号入座。买票的时候被告知不能刷银联,两张票接近人民币1800啊,还好还带了张visa,所以要反复提醒大家如果没有visa就要多带点现金了。 从东京出发去京都,新干线的车程是2个半小时。到京都的时间已经晚上11点了。下了车站去朋友家与他汇合,朋友带我们去附近吃拉面,11点半的拉面馆依旧是很多晚归的日本人,日本人对拉面的热爱就像陕西人对泡馍的热爱一样。

吃过晚饭,倒头就睡,又是筋疲力尽的一天。是我太贪心,哪里都想去。不过到了京都,后面的行程就随意的多了。

5、穿越江户时代,京都正渐入佳境
今天终于可以睡到了自然醒。朋友早早去上班了,我和蚊子还在家里呼呼大睡,不慌不忙的收拾完一看表已经11点了。
京都之行是我最没有计划的,俗话说熟人好办事~有朋友在这里,自己当然不想操心了。
早前就在冈本家订了今天的和服变装,冈本在京都算是数一数二的和服变装店,已经有好几家分店,并且还有中文网站,像旺季的时候来京都都是需要提前预定的。我是冲着他们家样式多来的,价格也还算适中,分为套装套餐3000日元、自选套餐4000日元、正装套餐5000日元。区别在于套装套餐是指定的服装,自选套餐是300套服装可选,正装套餐是600套和服可选。既然都已经要花钱了,当然就不要吝啬那1000日元了,果断选择了正装套餐。
冈本中文预约官网: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kimono/

刚到清水坂,就看见了几位艺伎在路旁站着,好像是在等车。所有的艺伎都是白脸小嘴,根本看不清她们的模样,就是这样的装扮,才让艺伎这个职业变得非常神秘。
沿着清水坂的小路一直朝上走,就能找到冈本(清水坂店)了。门口是一条曲径通幽的小路,走下去就是冈本的和服馆。把之前预约的邮件拿给工作人员看,随后他们会指引你挑选和服。和服样式果真很多,挑了十分钟,我在一套粉色的和黑色的和服之间难以取舍,工作人员说粉色的会更上镜一些,然后又帮我挑选了腰带手包一系列小件,我的和服就搞定啦。之后工作人员会跟我上二楼,在更衣室里帮我穿上和服。如果是11月去,和服的里面完全不用穿衣服,因为穿和服的时候会一层一层的把你包裹起来,非常的紧,我穿了一天也没有感觉到冷。
换上和服,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卡哇伊了起来,幻想着自己是江户时代的大家闺秀,屁颠屁颠的和蚊子拍照去咯~ 换完装出来已经是正午了,清水坂多了许多游客,狭窄的小路被挤得水泄不通,沿街都是卖特产的小店,也是挤满了人。
因为自己就生长在一座古城,所以对古城有着特殊的情怀。和西安相比,京都会显得更加古朴,随处可见的是江户时代的影子。此时的京都也因为枫叶季慢慢地渐入佳境,若没有了红叶的京都是木黄色的街,是灰青色的路,有了枫叶见红的景象,这里像是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一样,一切都有了生机。

在枫叶季的京都,你很难找一条幽静的小路做你镜头里的背景,二年坂三年坂这些最具江户时代风情的路上早已塞满了穿着和服的现代人,我也只能走到更为偏僻的小巷内让蚊子快速按动快门,和身后的人说:不好意思,等一等。

来京都怎么能不来清水寺呢?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也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寺庙。这里在春天樱花盛开的时候是有名的赏樱圣地,而在此时的京都,又称了观赏枫叶的好去处。
清水寺的门票非常便宜,只要300日元。清水寺在枫叶季期间还有夜间参拜活动,如果晚上想找点活动,不妨来这里赏枫。

之前在东京并没有感觉到游人很多,但在京都,感觉全世界的游人都来赏枫了。。。

从清水寺出来,我们准备步行到祗园,坐公交也就2、3站路的样子。慢慢悠悠晃到祗园附近,天已经黑了,刚好路过八班神社,决定进去逛一逛。
晚上的八班神社有很多卖街边零食的小贩,热闹的像庙会一样。八班神社据说是日本三千多座八坂神社的总社,很厉害的样子。晚上的八坂神社出来在进门处热闹一点,里面还是挺黑的,所以没逛多久就走了。

京都的祗园是一片区域,不是特指一个地方,商场和食街主要集中在祗园四条附近。今天的晚餐,朋友带我们去吃了日式“放题”。“放题”在日语里就是自助餐的意思。一般日式放题都以烤肉为主,这也是这么多天吃的最爽的一次。放题的价位折合人民币一般是200多一位,肉的品种跟丰富,而且非常新鲜。我们吃的就是下图这家,店里很有人气,全都是日本的年轻人,吃到肉我就很开心啦~
6、与小鹿撒欢,奈良是座可爱的城
去奈良,完全是计划外的事情。

就在今早起床前,我们的计划还是今天去岚山。但一睡起来,我突发奇想的对蚊子说:"咱们去奈良吧?!我想看小鹿。”蚊子说我想一出是一出,我说自己出来玩不就是这样嘛,何况去岚山和奈良的时间都差不多,于是我们收拾好行李,和朋友告别之后,就直奔京都站赶去奈良的近铁啦!
京都到奈良非常的方便,在京都站坐近铁大约40分钟就到了,也可以选择做JR去,不过近铁奈良站一出来就是奈良公园,对于第一次去奈良的朋友来说想要节约时间还是选择搭乘近铁会方便一些。 也可能是在京都呆的时间不多,加上游客太多,我反而更喜欢奈良这座小城。从奈良近铁站出来,就能看到非常卡哇伊的城市广告,一下连心情都变柔软了呢。往右手边走就是奈良公园的指示牌,一路走过去都属于奈良公园,公园的面积非常大,像知名的东大寺,春日大社都在里面。 至于在哪能看到小鹿呢?从近铁出来走几步路你就会发现有小鹿跳进你的视线啦,可以说整个奈良公园布满了小鹿,数量惊人。在公园里有很多卖鹿仙贝的地方,几百日元一捆,小鹿都非常喜欢吃。所以来奈良这样安静的小城,喂喂小鹿,放放空,一天就这样舒服的过去了也挺美的。

友情提醒哦!这里的小鹿简直是鼻子和眼睛都很刁,如果让它们看到你拿着鹿仙贝,就会好几只一窝蜂的向你扑来,真的是难以招架,有顽皮的小鹿还会咬你的包包,所以最好还是把仙贝放到兜里,一点点的喂它们吧~
最喜欢这只小鹿啦,呆萌呆萌的。这里的小鹿要讨吃的都会向你点头哈腰呢,我跟蚊子说,真不愧是日本的鹿,就像这里的人一样有礼貌~哈哈!也不知道都是谁教它们的~ 虽然来奈良是临时决定的,但是真的给我了很大的惊喜!没想到在奈良公园也能看到这样红叶繁盛的景象,之前规划的赏枫路线并没有奈良这一站,奈良也不是以红叶而出名,不过此时的奈良却是最美的地方,红叶非常有层次,并不是通红一片,而是红黄相间,再加上一旁乖巧的小鹿,随随便便拍一张都是油画的既视感。

沿着奈良公园往春日大社的方向走,一路上都是绿野仙踪的画面感。在长满青苔的石阶上,偶尔会有一两只小鹿跑来跟你打招呼,当然是为了你包包里的鹿仙贝了。因为自己也养宠物,对这些可爱的小鹿们真是没有招架能力,逃避不了它们可怜兮兮望着你讨食的眼睛,鹿仙贝也是一包接一包的买,没关系,你们开心就好啦~!

从奈良公园出来,我们准备搭乘近铁去我们的最后一站:大阪!在近铁车站里有专门的奈良特产卖哦,来了奈良别忘了带点可爱的“小鹿”回家,每一款手信都看着好好吃,我们买了下面这个蛋糕,里面加了类似香蕉酱的东西,非常好吃,就是蛋糕做的太可爱了,都不忍心吃呢!
奈良到大阪难波坐近铁只需要40分钟,我们在airbnb订的公寓是在日本桥,难波的前一站,近铁也可以到。买进铁票很简单,在自动售票机旁有一个牌子上写着从哪到哪是多少钱,看好价格以后在售票机上先投钱,然后选择几个人,再选择票价,比如奈良到日本桥是560元,你就按一下560的键,票和找零就自动出来了。

一进园区,就有怪物史莱克出没,旁边的Fiona好美啊~!来到这里看着他们都那么热情心情怎么能不好呢~! 我和蚊子一进园就先直奔哈利波特去了,先说下哈利波特区,这里的建筑简直就是一比一copy出来的。一进去有很多穿魔法袍的工作人员在售卖魔法杖,还有哈利波特那带有一丝神秘的音效,效果简直太好!沿着人群走到最里面就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的入口了,人还不算多,我们排队也只用了半个小时。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效果做的超棒,我这样胆小的人也觉得不害怕,就是酷炫的带你进入魔法世界,玩完出来就是有点头晕晕的。

除了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这里还有一个类似的王牌项目:超凡蜘蛛侠也很好玩,同样是带着4D眼镜玩的,一定要来体验一下,具体怎么玩我就不多说了哈,这种都要留点神秘感的嘛。
今天一天就是轻松的在环球影城happy,对于蚊子这种过山车控,简直爱的要死,侏罗纪公园区玩的都不想出来,如果你喜欢刺激,来环球影城就对了。

我们的时间刚好赶上环球影城15周年巡礼,下午这里还有花车巡游,日本人真的太热情,太会玩了,和游客们互动的气氛很好,这个花车巡游也是来这里必看的一项哦。

我们在环球影城一直呆到了6点多,在等这里晚上的表演。说实话,晚上看表演的人超级多,但是没什么意思,是类似歌舞剧吧,但是全说的是日语,根本听不懂~就是最后的烟花很赞~!如果你想早点回去shopping,晚上的表演也可以不看的。

晚上的道顿堀和心斋桥特别热闹,到处都是人。这里是个不夜城,除了晚上9点大商场关门之外,餐厅和药妆店都会营业的到很晚,绝对不会影响你买买买的。我们在大阪两晚上每天都要逛到好久,至于说心斋桥有什么好逛和好买的,在我下面的购物攻略有提到哦,请仔细阅读,哈哈!

环球影城,你不可不看的入园攻略
①环球影城交通:
去环球影城最方便的路线就是乘坐地铁先到西九条站下车,然后换乘另一条线路坐两站就到环球影城了。在西九条换乘也很方便,一下地铁就能看到明显的指示牌写着环球影城的中文和英文字样,沿着指示牌走就到换乘点啦。

②关于环球影城票价:
成人7400日元/人,儿童(4-11岁)4980日元/人,65岁以上老人6650日元/人。

③环球影城营业时间:

环球影城的营业时间在官网上都可以查询得到,具体到每一天的时间。基本上平日和周末都是早晨9点开园,晚上闭园时间每天都不太一样。刚刚上官网给大家截图的时候发现1月份闭园时间好早,有18点就闭园的,我们11月去的时候闭园是晚上8点。所以具体时间还是以官网公布的时间为准。
日本环球影城官网:http://www.usj.co.jp/cn/index.html ④是否需要买环球影城快速票?
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在纠结要不要买快速票,毕竟一张快速票的价格都快赶上一张门票了!看大家写的游记很多都说一定要买,要不然一个项目会排至少2个小时以上。不过我们的日本朋友说没听过快速票,他去过两次,一次人多一次人少。所以我也没有买,准备去了当天看看情况。事实证明,如果你是在周内去玩,完全没有必要买快速票啊,我们全部都玩了,排队都在半个小时,只有最刺激的飞天翼龙排了1个小时~但是如果是周末或者樱花季这些旺季去的话,建议还是要买的。
⑤园区各个项目介绍:
先po一张园区地图 这张地图在大家买票的时候都会给你,售票员会问你要英文版的还是中文版的。
环球影城总共分为8个区,怎么玩我就不剧透了,总之像我这种胆子小的都觉得可以玩的那一定不恐怖。下面我就每个区的项目和我个人体验到的刺激程度以及排队时间(平日)来个总结:

哈利波特区:

水世界区:
飞天史努比

环球奇境区:
这个区就是儿童乐园啦!可以玩的项目也挺多的,我没玩就不好做推荐了,由小朋友们自己感受吧~

这些项目里,我最喜欢的是王牌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和蜘蛛侠,都要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有木有!总之就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去玩一定不会失望!友情提醒哦,蜘蛛侠玩到最后一定要摆好pose,会有惊喜的。
剩下的刺激项目里,飞天翼龙蚊子坐完之后大呼过瘾,还要再坐一次,他可是一个超级过山车控!在坐完好莱坞美梦乘车游之后,蚊子下来就头晕了,也不知道发什么了什么,对于我这种胆小的,一切过山车都和我无缘~

总之,环球影城是非常适合成年人来这里找刺激的,甩国内欢乐谷好几条街,快来体验吧。

8、嘿嘿嘿,你的行李超重了!
今天是我们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下午5点的飞机就要灰走了。就在这次旅行要顺顺利利接近尾声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小插曲:
早晨和蚊子睡到自然醒之后,拿起手机准备在春秋航空的APP上把行李一买,(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票价里只包含手提+托运总共15公斤),因为我们两个行李箱塞的满满的,15公斤肯定是超了,所以必须要额外买行李额度。
可是我打开APP准备买的时候,却显示我买不了,纳尼?!不是在飞机起飞前3小时都可以么?!如果在APP上买不了去机场现买的话一公斤要200多rmb啊!我赶紧让老妈在国内帮我打客服电话看怎么回事,被工作人员告知如果是国际飞国内的航班,必须提前48小时购买行李额度,不是提前3小时,我竟然看错了!
我们超出的行李大概有10公斤,如果要去机场买行李额度差不多要补1000多rmb!情急之下我想到了快递,把东西快递回去吧~微信问了日本的朋友,说在邮局就有国际快递,好在我们住的对面就有邮局,拖着行李箱就和蚊子直奔邮局去了。邮局的工作人员听得懂英语,先让我们选择要多大的盒子来装东西,然后需要选择用什么方式快递,水运最便宜,时间最长,要1个月才到。下来是经济航空,2周时间到。最贵的是空运,一周就到了。我们选择的是经济航空,总共托运了9.2公斤的行李,算下来是400多rmb,也比机场补差价要便宜了很多。总算是顺利的解决了这件头疼的事,快递也在我回国之后的2周就收到了。
所以通过这件突发事件告诉大家,如果行李太多,托运费太贵的话,就快递回国吧~

搞完快递的事情,简单的吃了午饭,我和蚊子就奔关西机场了。关于怎么去机场我在交通里已经说过啦,自行查阅哦。
5点的飞机,我和蚊子差不多2点就到了,因为我们想最早进候机厅,可以去机场免税店里抓紧最后的时间买买买,哈哈哈~国际航空都是提前2小时值机,我们这班飞机几乎全是旅行团,团队和个人办理值机的窗口不一样,所以我们很快就办完手续进去了,开始在各个免税店里穿梭。关西机场还是很好逛的,临走买点白色恋人和生巧克力也不错,这个除了北海道,只有关西机场才可以买到哦!

虽然说日本是一个很适合自由行的国家,但是要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撒开了玩,鲸鱼妹还是做足了功课,整整6页的攻略啊~来个截图:
我就一些基本的攻略问题先做个解答:行程安排
Day1:西安东京成田机场—银座—六本木之丘
Day2:东京—镰仓(站前高校、小町通、江之岛)—东京
Day3:东京市内暴走(浅草寺、表参道,原宿、代官山、涩谷)
Day4:东京—富士山河口湖—东京—京都
Day5:京都和风体验(二年坂三年坂、和服变装、清水寺、祗园)
Day6:京都—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
Day7:环球影城—大阪(心斋桥、道顿堀)
Day8:大阪关西机场西安

机票✈
1、怎样订票更省钱?
鲸鱼妹的机票是在9月中旬就已经订好了的。早订早划算。因为西安直飞东京的有海航,我就索性下了海航的APP,惊奇的发现比携程还要便宜,于是回程的机票也下了春秋航空的APP,又惊奇的发现春秋航空在每个月15-17号有到日本的机票大促销,加上所有的费用返程才585软民币!简直是赚到了~所以大家如果订机票不妨直接在航空公司官网来订,尤其是春秋航空的票,可以在15号抢特价机票哦~
春秋航空官网:http://www.ch.com/?cmpid=360_PZ_Bland_160929&utm_source=360&utm_medium=PZ_PC&utm_campaign=Bland&utm_term=Springairlines

PS:因为春秋航空是廉价航空,所以手提行李+托运总共15公斤!如果要增加行李可以在APP上直接购买,比到机场便宜非常多,行李多的宝宝们一定要在出发前2天买好,一定要!一定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至于鲸鱼妹为什么要强调这个,往行程的第八天看就知道了~

机票费用:去程897,返程585,共1482rmb/人。

2、出国保险单独购买。
鲸鱼妹天生胆子小,所以每次出行都必买保险。虽然日本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不过境外险我觉得是必不可少,不光是能保障出行的安全,像飞机延误和行李延误之类的也有保障,在国外万一生病了也能报销,图个安心呗~所以我订机票的时候一般不选航空意外险,直接买份境外保险就都包括了,变相又省了一点小钱,哈哈哈~我对比过很多境外保险,最后是在开心保官网订的,相对来说延误啊医疗啊保额都高,很靠谱~
保险官网:http://t.cn/R6r7on3

酒店、airbnb民宿预订🏩
1、东京
如果你对住宿要求高,那可以选择新宿附近的酒店,交通便利,商场多,基本上价位都在1000+,可别想着会是神马五星酒店,在东京1000元的标准也不过是国内地段好的快捷酒店的标准哎。

这次出行我参考了携程、booking、agoda、airbnb,对比了这几个酒店预订APP,携程上的酒店多,可以分区域挑选,操作是这几个软件里最简单的,下订单后需要提前预付。booking是全球性的酒店预订APP,酒店也很多,还会有一些民宿,价钱相比携程稍贵,不过有时会推出特价房还是很便宜的,也需要提前预付;adoda也是近几年流行起来的订房软件,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点开就觉得体验感很差,不好操作,看看价位和booking上差不多,但听说不用提前预付;airbnb,全球民宿预订软件,房源超多,稍后我会具体说如何在airbnb上预订民宿。
对比之后,我决定东京四天的酒店在携程上面搞定了,主要考虑到交通和含餐。酒店是东京茅场町京王布莱索酒店,酒店不在喧闹的市中心,更像是东京的商务区,但紧邻地铁口,交通很方便,去银座大概三站就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因为是商务区,所以早高峰坐地铁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是在这站就下车了,我们就不会很挤啦,晚高峰的时候我们还没有回来,也不用被挤到,哈哈哈!之前听很多人说东京酒店很小,心里早有准备,不过这家酒店房间还ok,不拥挤,关键价位很合适哦,780Rmb一晚,在东京已经算比较便宜啦。不得不说日本酒店内置真的很完善,吹风机,冰箱,浴袍,加湿器全都有,很贴心。推荐推荐!

东京茅场町京王布莱索酒店网址::http://m.ctrip.com/webapp/hotel/oversea/hoteldetail/994537.html
2、大阪
京都因为住的是朋友家就不做酒店推荐了,来说说大阪吧。大阪我是在airbnb预订的,就想体验一把民宿,果然没让我失望。
强烈推荐airbnb,全球民宿预订软件,输入目的地房源就出来了,民宿有很多,而且日本的民宿都很干净,可以放心入住。这里鲸鱼妹分享下预订的方法。

点开你觉得不错的房源,先看下房子的基本情况,能住几个人,几张床,有没有独立卫生间等等。。 最后确定了都符合你的要求后,下面有联系房东的字样,你就可以和房主私信了,房主会把如何去民宿告诉你,并且你出行有什么问题也可以请教。当然和绝大多数房东交流要使用英语,只有少数的房东可以中文交流。记得在挑选的时候看下评价,会对你选择有帮助的。都没有问题就可以点击预订,然后在线上交清费用,成功预定后你的邮箱会收到邮件,在你即将入住的前一天也会再次发邮件提醒的。

下面说说我选的这套超赞的公寓,主要是地理位置太好了,地铁日本桥站一出来就是,楼下一家7-11,一家family mart便利店,离道顿堀步行3分钟就到,在大阪的每晚都要去逛吃逛吃。而且房东会中文哦,沟通无障碍。价格是每晚598rmb,超级推荐!
适合2-3人住,除了有和式的床(就是没床垫的)还有一张沙发床,房间宽敞整洁,洗漱和马桶是分开的两间房,房间里可以做饭,什么都有,房东人很nice,还用心写了欢迎纸条~

大阪民宿链接:http://abnb.me/EVmg/AysCSpoyNy

酒店费用:东京2345,大阪1197,共3542rmb。

签证
我们这次出行的签证是在途牛上办的,个人旅游单次签,369/人,对途牛办事能力很放心,客服也很耐心的解答我所有问题。签证资料递交了以后大概10个工作日出签。

日本自由行签证资料相比欧洲的申根签证我觉得要麻烦一点,要交的资料也比较多,下面我来给各位捋一捋:

①提供年收入10万以上的材料证明。关于这个10万以上,其实我觉得没有那么苛刻,不需要一定是工资达到10万,只要你的一张银行卡流水一年超过10万就可以。但是这一项是你必须要提供的,我问了很多家代办机构都要有这10万以上的证明。
②护照原件。护照必须在行程结束后有半年以上有效期,至少有连续2张空白签证页。
③照片。半年内拍摄的4.5cm*4.5cm白底彩照2张。
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⑤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⑥已婚的需要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⑦在职证明。在职证明代办签证的地方都有模板,要写准确的单位地址,电话,加盖公司公章并有负责人签名。
⑧提供本人名下最近一年有进出账记录的工资卡对账单,或者本人名下房车产复印件,或者5万元以上存款证明,存款冻结3个月。
⑨签证表格。代办机构会给你表格模板,照填就行。
⑩提供真实的酒店、机票预订单。这个也不会很严格的,只要在任何一个旅游app上先把机票酒店预订好,不要点付款,再手机截图打印出来就可以了。

在飞机上空姐会给每人发一张入境单,如实填写就好,记得要先记下你们住的酒店名称,地址和电话,入境单上要填的。过境的时候带好护照,把签证那一页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会问你是不是sightseeing?除了东京还去哪里之类的问题,之后就可以顺利过关了~

鲸鱼妹的日本行APP推荐
交通APP:雅虎换乘案内,把起点和终点输入进去,路线、时间、票价就出来了,很好用。
酒店APP:携程旅行、airbnb
地图APP:Google map、iPhone自带地图
美食APP:蚂蜂窝、大众点评
翻译APP:百度翻译,选择中文译日文
交通🚉
日本的交通错综复杂,换句话说就是非常便利,但对于初来乍到的人来说常常摸不清头脑。什么地铁、JR、近铁非常多的交通工具,我在这就直白的跟大家说该怎么选择交通!
1、从成田机场怎么去市内?
首先要看你的酒店在哪个区域。
去上野或者日暮里附近,坐skyliner最快,只要45分钟,然后从上野转乘地铁去浅草,秋叶原,日本桥,银座都很方便,价格也最贵,需要4270日元。还可以坐成田access,价格1240日元。中途会停站,到上野大概60分钟。如果到上野之后要换乘地铁去别的地方,是要出站之后在走去地铁站,不用担心,东京交通指示标非常清楚,沿着标志走就能走到地铁站。我们是要从上野再去茅场町的酒店,所以选择最快的skyliner。买票地点就在一出关出站大厅你的正前方就有一个很大的服务台,可以买各种票。
skyliner的票是这样的,直接把图片保存下来拿给售票员看就好了~ 如果酒店在涩谷、东京站、新宿附近,在成田机场坐JR和NEX都能到。

也许第一次来东京的你对各种交通工具简直要晕掉,赶紧来一张成田机场到市内的交通图,一目了然。我们坐的就是黄色线的skyliner,直达京成上野站。(图片来自网络) 2、在东京市内需要买什么交通卡?
之前看攻略说要买西瓜卡,充值的那种,价格没有优惠多少,就是方便。但鲸鱼妹强烈推荐的是另一种交通卡:东京地铁乘车券!这种乘车券分为一日券、两日券和三日券,只能拿护照买,是专门针对游客发售的,一日券800日元,二日券1200日元,三日券1500日元。可以在有效期内无限次乘坐东京metro和东京都营地铁的13条铁路。日本地铁坐一次大概就要200多日元,所以这个券抄鸡划算!使用方法是正面朝上把卡插进闸口里,然后卡就会自动弹出来了。从你第一次刷卡开始计时,时间会打在卡的背面。
注意:JR和小田急线是用不了这张卡的,但是无所谓,在东京市内,东京metro遍布很多地方,我这趟行程在东京市内就不需要做JR的。
介个从左往右就是一日券、二日券、三日券了。买票地点和skyliner在一起,就在一出关的服务台,左边买skyliner的票,右边是买地铁卡的。拿着照片直接给工作人员看说你需要买哪种票。

3、要不要买JR Pass?
这个取决于你的行程。如果你是东京到大阪单程的话,买JR PASS就没必要了。因为从东京到京都的单程JR新干线是12710日元,到大阪单程是13240日元,而JR Pass七日券的价格是29110日元,算下来要1600多人民币,显然是不划算的。
但如果你是往返于东京和大阪,或者需要多次乘坐JR,那就可以考虑买一张JR pass的七日券了。

4、从东京去镰仓怎么去?

从东京到镰仓先要在新宿乘坐小田急线到藤泽(藤沢)站下车,然后根据指示牌过一个天桥换乘江之电去镰仓,全程时长大约1小时20分钟。小田急线在新宿小田急百货1层有专门的售票处,建议大家买江之岛·镰仓一日周游券,1470日元,包括一次东京到藤泽的往返,而且江之电无限次乘坐哦,很划算!买完票之后问清楚几站台,右手边进站,记得要看清楚你的车次,因为小田急线不是都到藤泽的。我们俩一开始看到一辆车停在那就上去,结果发现不对赶紧下车了。车票上都有写几点发车,月台上的显示器上也有写每一班的时间,日本的交通很准点,所以看清楚时间,别上错车啦!
江之岛·镰仓一日周游券: 5、从东京到富士山怎么去?
在新宿巴士总站就有到富士山河口湖的富士急行巴士,每15分钟一趟,车程2个小时,单程票价1750日元。建议大家去之前先预订好车票,因为旺季人会很多,提前3-5天预定就ok,然后带着打印好的预订单去窗口交钱取票就行。站内都有寄存行李的地方。
东京-河口湖富士急行巴士预定官网:https://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gp/foreign/frgSelectLine?lang=zh2

建议在用网页打开,这样直接就能打印下来了。打开连接后是下面的页面,上面是从新宿到富士山的预订,下面是返程的预订,可以看到巴士经过的所有站点,你要去哪里就点击旁边的时刻表/预订,然后选择日期和时间,预订就完成了。如果不是旺季去玩,返程的票可以先不用订,因为你玩嗨了就会错过返程票预订的时间。 到了河口湖之后,可不是一下车就能看到河口湖哦,你可以在车站买张河口湖的周游券,价格1200日元。周游券可以在一天之内随意搭乘去河口湖观景点的小巴,河口湖大大小小的观景点有很多,所以有了这张周游券,你就可以随意上下车了。如果你的时间宽裕,也可以选择租脚踏车去河口湖,脚踏车租赁就在车站旁边,不过骑车过去要费点体力的哦,不如坐车方便。

富士山河口湖周游券
6、东京到京都交通以及京都市内的交通
东京到京都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在东京站乘坐JR新干线直达京都,车程2个半小时,票价13080日元每人。没错,就是这么贵!我的飞机票都没有这个贵呢~但新干线是去京都最快也最舒适的交通工具。第二种就是可以做东京到京都的夜间巴士,车程8个小时,价格4200到6000日元。巴士的优点就是你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钱,缺点就是时间长,舒适感差。
东京到京都JR新干线车票,我买的是指定席所以价格稍贵13910日元。人少的时候不需要买指定席的。另外提醒一下买票刷不了银联卡哦!visa是可以的。 京都的市内交通坐公交就可以啦!因为我们京都只待了一天,只做了2次公交车,所以没有买京都一日乘车券。如果你是要坐公交去很多地方的建议一定要买哦。貌似500日元全天随便坐,在公交车司机那里就可以买到。如果不买一日券,京都的公交车是先上车,下车的时候再投币,如果你硬币不够也没有关系,投币那里就有机器可以换零,把纸币塞进去吐出来的就是硬币啦,真心觉得日本人做事都不着急啊,而且司机态度都超级好!

7、从京都怎么去奈良?
京都到奈良坐近铁和JR都可以。不过我个人更推荐近铁,因为近铁的奈良站就在奈良公园旁边,而JR站要走好远的。我们从京都就是在京都站坐的近铁,大概40分钟就到奈良了,票价620日元。出了奈良近铁站往右手边一直走就能看到奈良公园,路标都很清晰。 8、奈良去大阪怎么走?大阪市内交通和去关西机场的路线。

从奈良可以再坐近铁去大阪,车程40分钟,票价560日元。奈良到大阪的近铁在日本桥和难波都有站。我们预订的民宿就在日本桥地铁口,如果你在心斋桥附近住,可以选择在难波站下车。 大阪市内的交通地铁是最发达的,去环球影城的话,坐地铁做到西九条站,然后在西九条换乘JR坐一站就可以到,不用担心不会换乘,到西九条之后一下地铁就有很清楚的环球影城指示标了,还是中文的哦。

最后从大阪市内到关西机场,坐地铁到难波站,然后换乘南海电车关西空港线就ok了。就是难波站真的超级大,还有地下商场,我觉得我走了有20分钟才到南海电车的闸口~

8日交通费用:
京都-奈良近铁:620日元
奈良-大阪近铁:560日元
大阪-关西机场:920日元
共计:26150日元,约人民币1700元/人。

货币兑换💰
兑换日元还是要到中国银行,提前一天电话预约。建议大家如果没有visa的话还是多换一些吧,因为日本确实没有韩国方便,像这回去的元祖寿司、还有买JR新干线的车票都不能刷银联哎。大型购物商场里都可以刷银联的。如果有visa就不需要换太多,刷卡是实时汇率,会划算一些。我们这次的8日行总共提前换了6万日元,约人民币3900多,买车票还是刷的visa,就这样我们最后一天在大阪还又在ATM机上取了约400rmb的钱。所以大家也做个参考看需要换多少钱合适。
说到汇率我就肝疼,我出发前日元兑人民币的汇率才15.2啊,买啥啥都贵,从日本回来以后就涨到16.4了,来,给我把刀~

日本小贴士
日本的插头都是扁头两孔的,像iPhone的充电器都可以直接使用,如果你有三头插座的电器,就要买个转换插头了。
日本的冬天天黑的很早,几乎下午4点半太阳就落山了,五点半天已经黑了,所以想拍照片的宝宝们就要早起,白天的时光太珍贵。
日本的大型商场和专卖店一般是早晨十点营业,晚上8点半就关门,如果你想要购物就要安排好时间。药妆店的营业时间会长一些。
在东京,乘坐电梯或走楼梯都是靠坐行,在大阪则相反,是靠右行的。

还有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赏枫攻略、环球影城攻略和购物攻略鲸鱼妹决定写在最后面,所以后面也同样精彩哦。哈哈哈,我觉得啰嗦了这么多是时候进入正题了,now,跟着鲸鱼妹,向霓虹国出发吧~

关西枫叶季赏枫攻略
①日本赏枫时间:

日本的枫叶和樱花一样,开败的时间从来都不是固定的,一般都是在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这次我就是冲着枫叶季去的,但是在出发前一直关注微博都说今年天气偏暖,京都的红叶还没红起来,当时心情有些小失落,于是就安慰自己顺其自然。谁知出发当天日本突然降温,所以就有了后来满园红叶的景象,我能说我在旅行这件事上人品一直很好么
日本的红叶从9月初入秋以后就已经从北到南依次变红,首先是最北端的北海道,其次到关东地区,后至关西,在12月中旬开尽。所以如果你是去关西旅游,看红叶的最佳时节是11月中下旬哦!

②东京、关西赏枫好去处:
东京明治神宫前苑
明治神宫前苑不是看枫叶,而是看银杏。在明治神宫前,两旁全部种满了银杏树,初冬时节银杏树开始泛黄,宽阔的道路两旁全都是金灿灿的银杏叶非常的漂亮,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完全变黄,所以建议11月下旬去这里观赏最好。
富士山河口湖
每年的11月初,在富士山河口湖都会有枫叶祭,“祭”在日本的意思就是展览,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枫叶祭,地点就在河口湖的枫叶回廊。狭长的回廊两侧都是映红的枫叶,对面则是圣山富士山,这样的画面只有在11月的日本才能看得到。

京都岚山
说到岚山,真的是京都一座神一样的存在。春天的时候看樱花,秋天的时候看红叶。要是再坐上岚山的小火车观赏,那就更加美轮美奂了。这次行程本来原定是要去的,但是因为实在太累了,就放弃了去岚山的计划,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要去!
京都清水寺
清水寺算是京都寺庙里最有名的,人也是最多的。所以在清水寺的11月,总能看到半山红叶半山人的场面。虽说清水寺的红叶很多,但是拍摄效果不是很好,作为京都必去的景点之一,可以逛一逛。

京都琉璃光院
琉璃光院是日本赏枫的最佳场所,每年也只开放一次,一次只有两个月,从10月底到12月初。寺里最大的看点是寺院的门框和窗外的景色构成一幅非常美妙的画面。建议大家在11月底到12月初期间去,这样才能看到红叶于门框相呼应的景色。
京都常寂光寺
常寂光寺离京都市区稍远,在右京区嵯峨小仓山,在JR京都站坐京都巴士约45分钟到嵯峨小学校前下车再走十几分钟就到。因为游人不多,所以这里的美才是最不受打扰的。
奈良公园
其实本来不觉得奈良是一个很好的赏枫地点,但是这次的行程奈良却是最惊艳的。我们去奈良是11月14号,奈良公园的红叶已经渐入佳境了,加上旁边小鹿的映衬,完全一副油画的模样,非常推荐。

买买买,购物精华帖➕优惠券整理
来日本如果你不买买买,那你来日本干嘛呢?!哈哈哈!
首先日本国内是没有假货的,大家可以放心购物,不像韩国现在也有好多从中国流通的假货了。其次就是日本的东西真的太好用了,像我们熟知的膳魔师保温杯,发热袜,鼻炎药,FX眼药水,还有资生堂和各种药妆,绝对让你去了就收不住手啊啊啊!这次购物我也总结了一些购物经验来分享给大家,最后还附带各种优惠券的领取方法哦~
①关于退税
在日本的大型商场里购物基本上满5000日元就可以享受退税了,拿化妆品来说,柜台上贴的价格只是商品的本身价格,并没有含税。在购买的时候服务员都会把8%的税给你加上,然后让你结完账后再去退税柜台退税,直接退现金给你。退税的时候不是8%都退给你,商场要扣除1.1%的服务费,就等于实际退到你手上的只有6.9%的税费。这点真的好坑啊,不如在韩国买的便宜。
在日本药妆店购物就不用这么麻烦,在每一款商品下的标签上都有两个价格,一个是含税的,一个是不含税的价格,如果你在同一家店消费5000日元以上,结账的时候会直接按免税的价格跟你算。

②东京有哪些好逛的地方?

银座
三越:综合性商场,地址:银座4-6-16
BIC CAMERA:日本最大规模的电器电子用品店,地址:银座有乐町1-11-1
唐吉坷德:日本有名的大型药妆店,地址:银座5-8-10
Itoya(伊东屋):大型文具店,地址:银座2-7-15

涩谷
涩谷109:潮流服饰商场,地址:涩谷道玄坂2-29-1
Loft:大型文具用品店,地址:宇田川町21-1
唐吉坷德:日本有名的大型药妆店,地址:道玄坂2-25-8
OIOI丸井百货:大型综合性商场,地址:涩谷区神南1-22-6
西武百货:大型综合性商场,地址:宇田川町21-1
新宿
伊势丹百货:大型综合性商场,地址:新宿区新宿3-14-1
小田急百货:大型综合性商场,地址:新宿区西新宿1-1-3
BIC CAMERA:日本最大的电器电子商场,地址:新宿区新宿3-29-1
京王百货:大型综合性商场,地址:新宿区西新宿1-1-4
OIOI丸井百货:大型综合性商场,地址:新宿区西新宿3-1-26
东京购物总结:
在东京的每一天晚上,我和蚊子几乎都是购物的plan,所以最热门的涩谷、新宿、银座我都逛过了。最喜欢逛的商场是涩谷的OIOI丸井百货,店不是特别的大,但是全是很日系的东西,从头饰到衣服和包包,价格适中。如果想买日本化妆品的话,像三越小田急这些大型商场都有卖的,注意奥尔滨、CPB这些中高端的护肤品牌只有在大型商场里能卖到,药妆店是没有的。涩谷109不推荐,进去转了一圈,感觉衣服很廉价,质量也不好,有种日系杀马特的感觉。

如果时间允许,非常推荐大家去一些日本喜欢逛的小众购物场所,比如表参道、代官山。表参道整条街道都是奢侈品店,还有三宅一生在这里也能买到,同时在表参道主路的周围,也有很多小巷,里面有品牌专卖店,也有饭店,和设计师自己的小店,很有feel。代官山就更为清净了,和韩国的新沙桐林荫道很像,文青们不能错过的地方,小路两旁都是设计师自己的服装店,还有世界有名的最美书店-鸟屋书屋也在那里。

②大阪有哪些好逛的地方?
阪急百货:大型综合性购物商场,地址:北区角田町8-7
高岛屋:大型综合购物商场,地址:中央区难波5-1-5
大丸百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地址:中央区心斋桥筋1-7-1
阿倍野摩天大楼:大型综合购物商场,地址: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1-43

大阪购物总结:
大阪真的是买买买的天堂,既有大型的百货公司,也有价格亲民的药妆店。我推荐的就是去心斋桥购物,简直就是一站式,应有尽有。从道顿堀到心斋桥,一路上有无数家的药妆店,有名气的就是松本清,大国药妆和唐吉坷德。
至于哪家药妆店便宜,这要看店里有什么活动,没有绝对的便宜。比如FX眼药水在大国药妆就有活动,算下来一个不到20块钱,而松本清的佑天兰面膜又是这几家里最便宜的。所以大家就走一路比一路吧。不过不要为了单纯的一件商品便宜就在这家买,记得满5000日元才能享受免税的价格哦。

推荐大家去一下心斋桥下的唐吉坷德店,太大了,不过化妆品牌子不是很全,雪肌精和canmake就没有。如果你要买口罩和零食特产,这里绝对能满足你的要求。最后再推荐大家去tutu袜子屋,日本的袜子非常有名,这家袜子店在日本是连锁店,东京也有,各种发热袜,家居袜,短袜长袜都能买到。

这次因为时间有限,没有去阿倍野大楼,之前在一档日本节目里有介绍感觉好棒,除了吃喝玩乐都能搞定外,最顶层还有停机坪,天气好的时候是对外开放的,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可以去逛逛哦~

④帮你省钱的优惠券全在这里!

其实日本很多商场里都能使用优惠券的,有9折到9.5折不同的折扣,我领优惠券的渠道是通过携程APP上的全球购,来跟大家分享下方法(土豪请略过此处):

携程全球购网址:http://g.ctrip.com/

下载携程APP,之后到首页位置找到全球购。
点开全球购,选择你想要去的城市。 点击城市之后,就出来所有商场的优惠信息了,记得点开领券哦,把券保存到手机上,结账的时候直接出示给收银员就OK,不领白不领,白领谁不领!哈哈哈~ 后记
一千个人里面,就有一千个玩转日本的方法。初探日本,虽然是传统的线路,却在不经意间收获满满。每个地方像有灵气一般,在我到来的时候,美的恰到好处。

感谢蚊子,在我每一次旅行中帮我记录青春,六年里,每一次旅行都习惯有你的存在,你缺席过的旅行,再好的文字都变得干涩。昨天还和他聊起来,说写游记就好比我之前做节目一样,我是编导,你是摄像,需要怎样的默契才能完成一期好的节目,游记也是如此。若每一次旅行都能用键盘敲下回忆,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再见了东京,再见了日本,等到某年樱花烂漫的时候,我还会来到这里,愿到时的你依旧灿烂如往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