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滑雪季 日本白马长野封板之行 - 滑雪 - 8264户外手机版

滑雪
留住冬天,延长雪季

3月的初春,日本的樱花季已经开始,粉红色的樱花雨逐渐蔓延整个日本,然而此时出发,我们并不是去凑热闹去看樱花的,而是继续过冬天的。冬天那么冷有什么好的呢?可以滑雪呀,日本得天独厚的气候,有着滑雪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天然大粉雪,就算是已经如春,但是雪季并没有结束。此时出发,没有冬天的寒冷,不经有温暖的阳光,还可以在日光下,穿着比基尼爽滑,此时不去,更待何时呢!要是有时间还可以去已经开樱花的地区转一下,冬天春天一起过,可谓是这一趟又延长了冬天,还享受了春天,性价比奇高啊!

封板光猪滑,这次玩个大的,不要问我冷不冷!打卡梅池高原,白桦站
腾云驾雾去滑雪,打卡八方尾根,山上鹅毛大雪、山下毛毛细雨

猴子也要泡温泉,徒步小山里只为看一眼这么会享受的雪猴子
雪国就是雪多,大雪纷飞的样子最美了。
这次有幸跟着雪圈大大大pro们一起去滑雪,好兴奋好激动,曾经名字听了好多年的大神,这次终于能够见到活的了,而这次我们的目的地是日本长野的白马地区的雪场。为什么会选这里呢,因为这里曾经是日本1998年冬奥会的举办地,长野的白马村就相当于河北的崇礼县,从东京出发大约4个多小时的车程,便是长野的白马村了。冬奥后的白马村,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滑雪小镇,这个小地方,或许在冬奥前跟崇礼一样,并不是很知名,而奥运之后,却一跃成了知名的滑雪胜地。每年雪季这里的酒店就会爆满,还好现在已经入春,天气转暖,酒店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不好预定。在这里滑雪,给我唯一的感觉就是我一定是来了一个假的日本。

日本的雪季被北京及周边的时间要长一些,一般能够持续到5月份,3月份还会下大雪,天然粉雪也是跑不了,当然要是在11月-2月的时候来,那雪况更是完美了。

本来今年已经不指望着再滑雪了,因为春节之后天气太热了,就算是去崇礼滑雪也不会太尽兴了,朋友突然问去不去日本,正好办了5年多次签证一直没用上,说走就走,收拾好东西就出发。因为全程是滑雪的行程,作为一个出门收拾行李恐惧症的人来说,这次简直就是行李收拾的超简单,30min收拾完搞定,一身雪服、头盔、护具、雪镜、零七八碎的滑雪小配件、一件帽衫、一个T恤、洗漱用品、电源充电线,跟去趟崇礼的东西差不多。保证箱子有足够的空位,回来好买买买呀。

这次订的是全日空航空,特别土豪的给两个23kg的托运行李额,要是带雪板的话也不需要在额外补行李了。雪板属于超规行李,需要到其他通道办理托运,跟普通行李不在一起,所以排队的时候可以直接去异型行李托运的柜台直接托运,免得重复排队。

出发去滑雪 得知这次要跟各路雪圈的大佬们一同出行,甚是紧张与兴奋,好多人都是久闻其名,这次终于要见到活的了!因为最近工作特别忙,以至于行李再出发前半个小时才打包的。滑雪的行李最好收拾了,滑雪的装备都装好,占了半个箱子,在装点洗漱用品当时觉得就完美了。但是到了日本就蒙圈了,日本有些酒店是不提供脱鞋的,所以没有带脱鞋就只能赤脚在房间里走了,还有就是到酒店里泡温泉总要穿一双户外鞋真的好奇怪。总结下来,去日本的行李中,一双拖鞋很重要。 全日空的航空最值得一提的是餐食,比国内航空好吃不知道多少倍,还有哈根达斯,要是赶上特价往返日本其实也是很划算的。不过唯一遗憾的就是飞机上的电影没有中文字幕,要知道这一年我错过的电影都是在飞机上恶补,没有中文字幕的电影,我的听力还没有好到那个地步哎,只能跟空姐要一杯白葡萄酒干了睡觉了。 迷迷糊糊地飞机突然像是遇到了强气流般抖动,梦里以为是地震了,醒来一看已经落地。终于到日本啦!要说日本人真的是强迫症,抵达行李转盘时,行李已经特别特别整齐的从转盘上拿下来,豆腐块般的摆在转盘旁边,雪板也是一套一套摆放的像是博物馆陈列的展品一样整齐,大写的服字。
这次住的是HAKUba Hotel Group的酒店,有统一的接机大巴,我们一行人直接去停车场等酒店的巴士即可直接抵达酒店,不需要再耗费时间考虑如何换成交通的麻烦问题。不过如果没有接机大巴,成田机场一出来,就是机场各种交通的咨询处和售票处,跟我们的首都机场一样有四通八达的交通线路。

比起搭乘JR线来讲,虽然坐大巴不需要转车,但是这个就像是赌博一样,落地时间刚好赶上下班高峰期,又是个周五,一路塞车严重,而且日本司机的驾驶时间有着严格的时间限制,每行驶1小时左右就一定是要找休息站休息一会儿的,走走停停,从成田机场到白马居然用了6个小时,而正常情况其实4个半小时就足够了。抵达酒店已经是晚上将近11点了,寂静的白马村早已入睡,沿途的小房子里还有零星微弱的灯光在闪烁,小村子的宁静跟我印象中对日本的刻板印象大相径庭。

入住白马温泉酒店,楼下一层就有八方温泉,不需要出酒店就能泡温泉,不过抵达的时间实在是太晚了,温泉已经关闭了,不过早上7点多就开门了,睡醒先来泡个温泉也是极好的。

服务生都是超级帅的小鲜肉,每天吃早餐都能看见他,超帅!不仅仅在温泉酒店,Hakuba Hotel Group旗下的酒店服务生男生都超帅,女生都超美,天天看着他们都开心。 这次住的酒店,除了白马温泉酒店还体验了凤凰酒店,这家酒店最特别的是林中小屋,有的小屋,据说冬天雪好的时候还能直接从雪场滑回家。林中小屋还有厨房,还可以从超市买回东西自己在房间做美食,特别惬意。这次我们就没有一点浪费的使用了一次厨房,各大神厨们各显神通,一顿饭西式、日式、中式都在餐桌上见面了。

初学者的天堂栂池高原滑雪场
清早一大早就起来了,拉开窗帘,便能看见八方尾根雪场,带着红润的晨光把白色的大雪山找出了橘红色,3月初春的白马的温度特别的舒服,因为可以不需要穿很多去滑雪,滑雪的时候都可以美美哒。兴奋了一晚上,早上天刚亮就迫不及待趁着日出的美景到这个小村子里转转,一早就有穿戴好装备的人,扛着雪板向山上的雪场出发了。小村子随着一路上滑雪人鞋子桄榔桄榔的在地上的脚步声慢慢苏醒。

早餐用毕,先回房间穿戴好滑雪装备,抱着板子出发。日本的雪场跟国内的雪场有些区别,雪场真的就是只是雪场,并没有像崇礼那样的学具大厅供你更换衣服的地方,有的雪场最多会有很少量的柜子供你存放物品,400日元开一次锁,更多的雪场只有缆车和雪道,连柜子也没有,如果准备去滑雪就不要带太多东西,带好money即可。
打光姛,冷不?
特别佩服穿着比基尼滑雪的妹子!果然是高手1
雪景好美啊,看着很冷就是
哇 很棒很棒 我也是一名滑雪爱好者 如果有机会可以一去出去玩
图一,图二,美丽冻人。

又是一个滑雪辣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