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定要看的一个节日——阿坝莫朗节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我常以为是丑女造就了美人

我常以为是愚氓举出了智者

我常以为是懦夫衬照了英雄

我常以为众生度化了佛祖

——史铁生

我是人文摄影师PictureZhou,我会一直去记录自己经历的一切,真实的影像,值得用心去探寻。

欢迎大家加我微信和我一起去探索这个神奇的世界!

微信:zcshanghai8

有些地方集中了十万大山

有些地方孕育了江河连绵

有些地方沃野千里,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而深处藏区的阿坝,汇聚更多的是信仰

庙塔如林香火鼎盛,阿坝是一个寺庙众多的地方

郎木寺的毛兰姆法会远近闻名

却也很少有人知道阿坝当地,还有一个莫郎节

大大小小小的寺庙都举行晒佛仪式,热闹的佛节,庄重的佛典,神秘的佛光,当然还有——熙攘的信众。从兰州出发前往阿坝,郎木寺的毛兰姆法会也正在举行。这是我头一次深入地去感受藏族节日的热闹,没有长枪短炮,没有滤镜闪光,随身带的富士XPRO223mm定焦镜头,反而可以让我用笑容感受欢乐,用脚步接近真实。

富士23mm等于经典人文35mm焦段,可以让自己把更多的精力回归摄影的本真,是的,我所谓的回归,在经历了高山深谷,旷野星空之后,在去掉了不同焦段和光圈的困扰之后,让焦点只定格在感动上,让画面回归拍摄者想表达的思想。

支持精彩的分享
支持美图。。。。。。
每一个藏民,都有一颗虔诚的心
支持精彩活动!
支持好友精彩户外活动,景色优美,片子耐看~~~~
藏民生活都很简朴,但是却把金碧辉煌的一面留给宗教,这是一种多么虔诚的信仰。

藏民们祈福的形式多种多样,有些人把刻着经文的石碑在水里冲刷,过一遍水诵一遍经,最后随着诵经的水声心中的佛经一遍一遍的念诵去感化我们的灵魂。

没有了选择上的困扰,富士XPRO2-23mm焦段拍摄人文题材可谓游刃有余,相机的表现力也值得称道,轻装上阵,却依旧收获满满。

告别阿坝,看着相机中的这些画面我依旧心绪难平——巨幅的唐卡迎着高原的狂风,无数的信众伴着耳旁的经诵,整个晒佛节,都充满着仪式的力量。

何其荣耀,山脚下的人们享受着神佛的庇护;又何其庆幸,山巅的巨石上,也一直回响着不绝的梵声。

盛大的仪式完成后,喇嘛们陆续回到大殿,整个晒佛仪式就算正式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