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骑太平湖影像纪实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环骑太平湖,是一行六人2018年三月4+2皖南之行继骑行长狮白环线后骑行的第二条环线。

太平湖位于安徽黄山市黄山区境内,是黄山旅游区的重点风景区之一,介于黄山、九华山之间,湖光山色得天独厚,湖水清澈碧透,青山起伏连绵,水风姿绰约,岛屿散落如珠。

太平湖在解放初期还是一条流了五千年的大河,河的两岸是山城古镇,河的下游便是有名的青弋江。1957年,原苏联国家承诺援助中国修筑100个水利工程,修建陈村水库便是其中之一。陈村水库在太平县(也就是的黄山区)与泾县交界的地方,当时一同设计修建的还有浙江的新安江水库。新安江水库成了千岛湖,陈村水库改名成太平湖。太平湖在1970年建成并开始蓄水,在此之前,搬迁了两座县城,一座是原太平县城,一座是石台县城,原来河流两岸的居民都搬迁移民到别处去了,古老的集镇被淹没水底,成了湖底老街。就这样,流淌了几千年的河流转变成年轻秀丽的太平湖了。(以下照片均为手机记录,后期保留1920高清像素)

行前,我在行者上搜寻了一条其他骑友实地环骑太平湖的路书作为我们此行环湖的骑行路书。研习路书后,选择4+2高速公路,的黄山区甘棠收费站下高速,因为那里是离环太平湖环线最近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环湖结束后也便于我们4+2上高速返程。

2018年4月24日上午一行六人4+2离开宏村后驾车上高速。从黄山区甘棠收费站出高速后,五哥发现在收费站旁的木材检查站院内有停车场,建议将车停在那里,遂征得检查站工作人员同意后将大车停在院内,于是此行从黄山区高速公路甘棠收费站开始了我们环骑太平湖之旅。

这一路景色不错

筐里都是什么啊
    骑行APP记录环骑太平湖一周(小环线)里程约八十余公里。
      全剧终,谢谢欣赏!
    上午不到十一点回到甘棠高速公路收费站4+2停车点,环骑太平湖之旅顺利结束。
      返回甘棠镇。

有了龙门岭隧道,就不必翻越上方的龙门岭盘山公路了。

在到党坑的路口立有“太平猴魁”影壁,想必这里是中国名茶太平猴魁的原产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