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跨天山南北·踏暴雪晴空——Incredible新疆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在二三十年前,我的父辈的父辈来到这片土地,没有房子,没有农田,只有一片荒芜的戈壁滩,他们以天为盖以地为床,白天在大太阳下面开垦荒地,晚上就直接睡在在戈壁滩上挖的洞里,一个个地洞就变成了他们最简单的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建国初期是开垦新疆的主要力量,他们基本上都是解放军  团直接留在新疆为了新疆的基础建设贡献了一生。"正在说话的是此行北疆户外之行的领队小崔,一个6尺壮汉在述说此段历史的时候眼神变得愈加模糊,能看出来在强忍着把泪水关在眼眶里面。我能想像无数次他的父辈和爷辈在他耳边讲述着这些艰辛的奋斗岁月,更能想象在这个大西北荒芜之地两三代人的付出和由此而来的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开垦荒地,没有牛就靠人来拉。开采矿山,没有更多工程机械,也靠人来采。因为太苦,环境太恶略,第一代的生产建设兵团很多战士都过早逝去或者积累了很重的病症,甚至早早为新疆的发展和富饶贡献出了生命……”

新疆,让人听了就心生憧憬的名字。很多人想去看看这片占了祖国几乎五分之一的土地,又敬畏于大山大河长途跋涉,还有头几年的动荡事件,担心不安全,裹足不前。但是,当来了这里以后,秩序井然,安检规范,严格到可用谨小慎微来形容,所以其实并不是外界所认为的那样危险。
“每段旅程都有个终点,而有些人一直都在路上。”

幸好我不是这种人,永远都在路上估计就要累死了…………
这次新疆之行其实非常偶然,本来计划要去阿里转山,无奈被好几个人放鸽子,车也没租成。所以突然改变了方向,决定去mark下计划了好几年也未能成行的新疆
突然发现现在旅行和以前有些许不同,以前的会准备去一个地方计划很久,现在却可能1分钟就让我选择了方向。也许,真的是……

喀纳斯的月亮湾,不记得这里的秋色已经在朋友圈辉煌了多少个春秋,这次终于躺在了我的相册。
对面的山坳就是哈萨克斯坦,边界线处铁丝网层层叠叠,河川,白桦树,宛若油画一般
白哈巴村的小牛好奇的凑过来跟我说话
好像所有的动物都很喜欢我,玩的很开心
而在喀什的牲口大集上,各种惊心动魄展现在眼前。这俩老兄都快被卖了,还那打呢……
此次最喜欢的一张片子,不知道怎么形容了
好像入了土耳其喀什的包子铺的大叔气质非凡,攒手的动作像极了某经典名著中的xxx,包子卖的不错,就剩仨了
喀什的人文都很喜欢,普通维族的大叔们其实都很可爱

画风一转又回到了白哈巴,清晨下过雪之后整片村子的色彩变得跳跃起来
岗哨,炊烟,云雾,牧场
喀纳斯老村后的这条河边驻足良久,随着云雾的变化,光影交织在一起
喀什老城旁边的这片高台民居,已经岌岌可危,一切都是土质的结构,古老而又破旧,喘息在新城市的边缘
冰川之父慕士塔格和静静躺在他脚下的喀拉库里湖
看,那浓密的毛毛,高原之舟大骆驼,我看见他的毛就忍不住摸上几把,差点带了一只回家……
人物:me,假文艺大叔一枚,业余厨子,业余摄影,业余写手,业余设计,业余驴友,业余……最近开始在游记中小露一脸
北疆户外徒步线路的新朋友们各种大叔美女小鲜肉,都对此次阿勒泰环线的行程兴奋的要疯
还有他们,地面上都放不下他们了

广袤的阿勒泰山区,山峦起伏,平原辽阔,整片区域的地形呈现多样化的结构。东部、北部和西部基本都是和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接壤,是纯粹的边疆地区。独特的地貌也让这些地方与外界的交通不便,所以自然环境保存的就异常完整。
地图

新疆最有名的喀纳斯,美如梦幻,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数以万计。而北疆还有更多小众且好玩的地方有待旅行者的开发。沿着阿勒泰整片山脉自东向西,分布着富蕴矿坑,可可托海禾木喀纳斯白哈巴等等景区。
天山
其实天山的景色实数一般,并没有什么可表述的。
大美新疆
看到游记中的美景,我的第一猜想就是什么时间拍的。只有在一年中的同样时间才能看到同样的美景,可大多数游记都不写拍照时间。

景色太美了
大美新疆风光无限好
遨游天山南北,品尝维族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