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露营,一个人的风景!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20180609一个人踏上火车开启第一次单兵登山露营

绿皮车,逛吃逛吃的

硬卧改硬座,对面的小男孩用彩泥拼画的他家的小狗,很有莫奈的风格,长大了也是一个艺术家!

出来站台原本以为就会有小巴车,结果还要走到客运站,路遇当地人卖野生草莓,实在经不住诱惑走过去又回来买了两块钱的,准备坐在小巴车上吃,谁知道差点错过小巴车,还好有好心人帮我拦车 哈哈,人品有点好,小巴车把当地人送到地方又开始送游客,于是我只能默默的跟着又转了一大圈,去了趟青云小镇,全当游车河了。票价5块钱。到达雪场小卖部自己下午12点50,今天小卖部开门了,买了一瓶水,怕水不够喝,然后把迪卡侬的电解质撒到水里,全当饮料!

4月末来的时候雪还没完全融化,今天已经是绿意盎然,植被茂密!

远处的大锅盔山顶,我今晚的营地,海拔,1373米!

遍地的蒲公英,勾起我满满的少女心!

路还长,慢慢走!一个人按照自己的节奏走!

走累了,就休息一会!

累了我就回头看看来时路,每当看到山下的景色,就告诉自己每走一步都是一个新高度,都会有不同的景色,没有白流的汗水!

今年这种毛毛虫非常多,但是宝宝不怕

又是一片蒲公英花海

山脚下上来几个体工队的小运动员,帮我拍了几张照片。

自己走不用着急追赶队友,更不用担心拖后腿,so到处拍花

累了就歇会,冥想一下,看着走过的路看着风景发发呆!

看着没有背景的背影,小妞好棒,给自己点个赞!

从起点到山顶我就酱紫边走边玩走了4个小时,从未有过的轻松,不用再去在乎其他人!

山顶风很大

我上次来就看好这个平台,当时就告诉自己下回来一定把帐篷搭这里,虽然风很大!

大风中一个人搭好帐篷

我的下午茶(或者说晚餐,累的真没力气吃了)

大锅的晚霞

呼啸的风,让原本炎热的天气变得有些寒冷,煮开一锅水,暖暖孤独寒冷的我

突然想起一段话——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那就自己照顾好自己!

天色已晚,躺在帐篷里,看着一直很喜欢却没有看的一部电影《美梦成真》,愿我——美梦成真

外面依旧风很大,整个人钻进睡袋里还是感觉有点冷,比冬天在盘锦海边露营还冷!一晚竟然没有出汗好怕自己冻感冒!伴着风声不知不觉睡着了,在睁开眼外面天已经亮了,看了一下时间3点20本来打算看日出,可是有起床困难症的我实在起不来,索性继续懒床(帐篷里),4点左右告诉自己在躺会太阳不会这么早生起来,5点告诉自己5点半必须起床收帐篷6点半下山,于是5点半穿好衣服出帐篷,结果看到太阳早已升得高高的,清晨风依旧那个吹,先收内账地布,最后外帐!

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是大锅对我还是厚爱的,难得一见的云海,以至于我发朋友圈有朋友以为我去了泰山

除了我一个人露营,住在山脚下的驴友一早起来就爬山,没想到的偶遇,一早上就很开心,一场互捧拍照后,他继续下山,而我要做早饭吃完好赶路!
Ps:我还没下山,就收到驴友发来的信息,他下山后发了朋友圈,替我圈了一下粉儿宝宝真是有点不好意思我这么低调!

紫菜包饭

金枪鱼罐头白米饭酸奶,我的早餐一定要吃饱吃好,毕竟之后的路全靠它了!

6点半准时下山奔向二锅

驴友发来信息说让我注意二锅草爬子很多,我也全副武装!

去往三锅的路上一路都是林荫小路,只是都是石头看好脚下,每一步都要稳准,要不然很容易崴脚,看着路况觉得更适合上山

出二锅往三锅又是一片花海,看着几只蝴蝶在采蜜,有陪它们发会呆

眼看三锅就在眼前,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留点遗憾下次再来,直接下山了

下山有没按套路出牌,又走了一段没有前人有过的路,自己给自己开路的!

10点终于走到起点处的小卖部,跟老板娘打个招呼,换了一下衣服,谁知此时一只不长眼的草爬子被我迷人的眼睛吸引了,非要吻我一下,果断拔出来掐死它,那一刻血伴着泪水一起划过我的脸庞!此处没有照片!只有后怕!!现在我半睁着眼睛在发帖,还是会有隐隐作痛!

回镇里的小巴11点才到,和一群体院的小奶狗一起上车,大概40分钟,到达镇里,路过药店买了生理盐水清洗一下伤口,肚子已经咕咕叫,毕竟爬山还是蛮消耗体力的,去一家之前吃过的面馆点了一份冷面,炎热的中午,吃一口真是爽歪歪,好吃不贵墙裂推荐,亚布力站附近的老陕西面馆,旁边是禾记馅饼,一个馅饼一碗冷面,当然冷面吃不完的因为超级实惠

吃完冷面去对面超市买了一袋从小吃到大的亲亲虾条,嗯,还是那个味,用来打发无聊的火车时光!站台的地面被炙热的阳光晒得格外温暖!旅程结束,回家喽

亚布力大锅盔这个周末爬山的驴友没有,以至于从镇里到上山到下山在回到镇里,只有我一个背着客,接受着各种各样的检阅宝宝都害羞了,还有各种热心人的各种提问

不过还好安全回来没有意外!看到美景吃到山野气息的野草莓,虽然被草爬子咬了一口也算是一次经历吧!大锅盔我还会再来,只不过还是想念有大帐篷的大锅露营!
有些路终究还是要一个人走,有梦想,有想念的人,路上就不会孤单!
我可以的,去我想去且能去的地方,即便只有一个人!
路还远,梦还没实现,在路上遇到最好的自己,认识全新的自己!
大锅再见,在见大锅!

妈诶……真-女汉子……见到虫子居然不是尖叫也不是把虫子弄开而是淡定拍照
哈尔滨玩户外的人真是少

有趣的灵魂可以遇到的不多
能推荐哈尔滨自驾群吗?

我也喜欢露营

看了你的帖子备受鼓舞
向你学习
一个女人山里露营,还真是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