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和你们想的不一样 - 户外大厅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大厅

许多人把拉萨比喻为人间的净土,而川藏线,是洗涤我们灵魂的一条公路。而走上川藏线,是许多人心中的一个梦。

现在随着到拉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川藏线渐渐成了热门的话题。不少文章和自媒体视频为了博人眼球,发布一些道听途说或者直接是捏造的故事,为此来骗流量。

我在2017年纯徒过318川藏线,应该来说是比较有资格对川藏上发生的一些事情进行评论。

这里,我针对川藏线常被炒作的2个话题说说我的想法。

1、穷游女和老司机

很多文章和自媒体说,不少穷游女为了省钱,用自己的身体作为交换搭车。

我想说,不能排除极个别现象。但是,这种情况几乎可以忽略。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且不说川藏线上的过往车辆都比较热情,常常会主动停下来询问要不要搭车,人家都是好心,很多都是夫妻档自驾游,根本没有那么多想法。而且车费才几个钱,现在有多少人会为了几十上百块钱出卖肉体?这点钱还不够吃饭,能干嘛。所以说,这都是很多自媒体的意淫。没底线的骗点流量罢了。

2、抢劫

这种情况确实发生过不少,主要集中在理塘和巴塘一带,其它地方情况还好。理塘的客栈四处都贴着“如遇危险请报警或者联系店小二”的标语。结算也有老老少少向游客要钱的情况。后来,我在八一和一位川藏线曾经的老兵聊天,老兵说出了出现这种情况的看法。这些看法我下次再和大家说。

所以,很多事情,大家不要道听途说,多了解再发表言论。(《一生一次》纯徒318川藏线,发表于豆瓣)

我不信仰任何宗教,所以我认为没必要把走川藏线去西藏给神话了,不过是去看看不常见的风景,路上有各种情况也属于正常。如把川藏线曾经的老兵的看法说出来就好了,可以供参考,可以预防不好的事情发生。
过度的造谣和虚假,会扭曲很多人的三观
哎咳咳咳咳不要打站外的广告哟~
巴塘到理塘的安全现在好多了 因为多了很多寺庙 当地人教化程度提高了
政府投入了巨资监理寺庙 上次见到的喇嘛都是从尼泊尔留学回来的

西藏的宗教文化我这里一两句说不清楚,我接触过西藏的宗教人士,反正我觉的只是一种统治工具,还有些人会利用宗教为自己的私心谋福利。去西藏的旅客还是要多留点心,不要轻易被蛊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