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芽山---“上帝”洒落在吕梁山域的一方翡翠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山西忻州芦芽山之美早有耳闻,但几次户外之行均失之交臂。2018年8月4-5日,在藁城区天空户外的组织下,芦芽山之行终遂所愿。       芦芽山的峻秀和柔美,仿佛一位身着彩衣的翩翩少年,在好奇地注视着世间的匆匆过客。     让你也忍不住与他对视,久久端详他的洒脱。     乃至端坐在高高的缘石,斜倚在蟾石之顶,远眺长空,把自己写入这空旷而清幽的圣境,与他融为一体。
    也用镜头记录下这一激情飞扬的动人一刻......     如果说芦芽山是一位翩翩少年,那么他对面的马仑草原便是一位清秀可人的青春佳丽。在她宽阔的胸怀里,你尽可扬鞭驰骋。     也可沿着这条蜿蜒流淌的小路,静静地走向天的那一方。     在炎热欲火的夏季,徜徉在这样林荫蔽日的原始次森林,任清风徐徐,林间飘散着淡淡的清香,会顿然觉得神精气爽。
    如果还难耐世间炎热,可再一探万年冰洞,那里里里外外都透着别样的清凉。
    当然,你还可选择穿越悬空栈道,在仅容一人艰难通过的仄洞里,挑战一下自己的胆量......
    这就是芦芽山,一个令人向往和留恋的地方。
沿着黄石、经京昆、二广、五保高速和215省道,穿过二十多个隧道,7个小时后,终于来到位于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东寨镇的芦芽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