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徒步]七. 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Zion National Park, Bryce Canyon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 移居美国多年,对北美完善的国家公园及州立公园系统早有耳闻,却从未真正真切的体验过。直至20124月,和几个好友头脑发热、一拍即合,无知无畏的一头扎进了美国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荒野中,突然从此开启了我们从菜鸟到老驴的徒步进化史,且一发不可收拾。至今五年有余,尽管各自生活琐事缠身,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保持了每年至少一次三天或以上长度的徒步穿越行程,领略了美国境内的高山、荒漠、冰川、湖泊和海岸。2018年回国探亲访友,受一位多年好友启发,决定把过去和未来徒步的经历与经验拿到这里,分享给更多的同好。若能对有兴趣来北美徒步的驴友们有一二的帮助则最好,否则也权当对自己徒步爱好的一个记录和总结。]

以往路线帖子:

[北美徒步] . 死亡谷国家公园 (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落基山国家公园 (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阿肯色州白石山州立公园(White Rock Mountain, Arkansas)

[北美徒步] . 遗失海岸 (Lost Coast Trail, California)

犹他州是著名的户外圣地,一州之内坐落着Zion, Bryce Canyon, Canyon Land, Capital Reef, Arches五个著名的国家公园,且景色地貌各有特色,并不雷同,每个都值得花时间好好走一走。其中Zion National Park更是已经在我们的候选名单上停留了好几年了。这一次,考虑到我们总共不超过一周的时间,仔细研究了路线之后,最终选择了Zion Bryce Canyon两个公园。这两个公园面积都不算大,长途路线选择有限,但是各种一天之内的短途路线却很丰富,尤其Zion,几条经典路线风格迥异几乎全是亮点。因此我们决定以car campingday hike的方式,尽量多的覆盖最有吸引力的线路。(事实证明这种策略还是很有效的,不仅体验到了两家公园里最具特色的线路,还在整个行程最后增加了一个意外收获。)

时间2017910 15

地点美国犹他州南部,锡安国家公园、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Zion National Park,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

本次徒步团队人员

Chef(本人),原籍山东IT民工。

Speedy Gonzales,原籍东北,建筑师。

CAMEL,原籍北京,码农。

Dory,德裔美国人,跟本人同一个工地的IT民工。

徒步视频

从北坡去Phantom Ranch,然后光明天使小道上南坡;最后再悠回来,就毕业了。:)
坐等楼主下一个大片,好多国家公园我都去过了。可惜我们都是车游。。。。

据说那里冬天也很好看啊,有机会一定别错过。
好漂亮。很想抽空去玩一下,可是时间总是那么匆忙!

徒步视频添加到一楼

总结

犹他州的众多国家公园绝对是dayhiker的圣地,充满了各种不同难度的当日往返线路,景色各异引人入胜,绝不会让人失望。只要有机会去,别错过!

只是于我们而言,每天轻装的dayhike总觉得似乎过于轻松了,好像少了点什么。不知是不是做驴久了,喜欢上了肩膀被重装背包压得生疼的感觉,这次行程后我们几人不约而同的说,“来年还是再去背包穿越吧!”

第五天

这一天原定的行程是一早返回拉斯维加斯吃喝X赌(X是真没有),不过我们商量之下临时改变路线,绕道奔赴亚利桑那州境内的大峡谷国家公园北坡。尽管这让我们不得不增加了接近7个小时的额外车程,尽管留给我们在大峡谷公园的时间只有有限的几个小时,面对壮观的峡谷,每个人仍旧觉得不虚此行。

大峡谷早已名声在外,不必赘述。只不过多数游客去的是南坡,而海拔更高的北坡游客就少得多。话不多说,上图。

园内另有几个观景台,可以自上而下看到整片区域的全景。

饱览美景之后,心满意足回营地休息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