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户外—免费 120.20八达岭古长城红叶节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景点线路描述

【景点介绍】
     这是享受浪漫与馨香的游程,从长城到丁香谷到青龙谷,满山遍野的暴马丁香群芳怒放,满谷溢香。这里宛若世外桃源般清爽而又宁静,宁静的出奇,美景好的出奇,且行且照好不惬意。

八达岭古长城景区

明崇祯十七年(1644年)李自成在西安建立大“大顺”政权,亲自率领大军东征,过黄河进山西,经大同克宣府,长驱直入,兵临雄关八达岭,冒死冲杀,死伤无数,久克不下。正愁肠百结,当地老者献计,转而本袭石峡关,首将唐英中计离关,李自成趁隙破关而入,兵逼北京城。后人将此历史事件编成京剧,名为《三疑计》,广为流传 。
    八达岭古长城景区是在原来残破坍塌、野草丛生的基础上进行了一种尽可能还原和维持原貌的加固与补坍,使得这段蜿蜒在崇山峻岭间的古长城将那份历史沧桑和厚重感保留下来 。但严格说,这里不能算是“野长城”,因为有过人工的修补  。
拾级而上的路程越高越陡,可以用“爬”字来形容,有的台阶只能容下一半的脚面,游人必须手脚并用才能确保自身的安全,不过此段长城两边都添加了木阶梯和铁扶手,既有利于游人攀登,也有利于保护长城 。

长城主体
     景区的长城墙体平均高7.8米,墙基平均宽6.5米,墙顶平均宽 5.8米左右。墙体内部是夯筑坚实的泥土和石块,外面用花岗岩条石包砌。墙顶两侧都有墙,内侧的叫女儿墙或宇墙,高约一米。外侧叫垛墙或雉堞,高约两米,垛墙上凸出的部分叫垛口,底凹的部分称堞口,每个垛口上面有望孔,以便瞭望,下面有射孔,可以射箭。墙顶上还有排水沟和吐水嘴,吐水嘴做成长长的石槽伸出墙外,以防雨水淋湿墙体。

古长城景区共有十二座烽火台可以到达,长城城台有两种,即墙台和敌台。墙台设施简单,与墙体在同一平面,突出墙体的平台叫“马面”筑有垛墙,可供巡城守卫的军士们暂时避风御寒。敌台与墙台相比结构更为复杂,它是高出墙体,跨墙而筑的两层或三层的建筑。上层供守城兵士瞭望,下层储存粮草、弹药,也是守城兵士的住处 。

八达岭森林公园

青龙桥车站——中国最文艺的火车站

是目前保护最好的一座百年车站。虽然火车站早已不再办理客运业务,但每天列车仍然不断,S2线的和谐号列车和部分普通列车在这里进行技术性停车(车头变车尾,车尾变车头,从人字形铁轨的另一边折返下山,用延长距离的方法减缓了列车的爬坡坡度)。在这座车站里,还可以看到詹天佑建造的著名“人字形铁路”的尽头。

行程安排

第一集合地点:地铁朱辛庄B2口

第二集合地点:西拨子

有无危险的地方:有

危险的地方描述:有一个80度的陡坡,没户外经验勿报,晕高体弱者勿报

是否坐公交:是

自驾停车地点:

自驾注意事项:

领队声明

我是北京多彩户外,我声明: 这是一个非营利性活动,欢迎大家监督并在活动归来进行点评,如果大部分参与者认为这是一个含商业性活动,我将信守承诺3个月之内或永久不在517发布活动。
大家可以看看我发起过的活动以及大家的评价,点此查看

费用明细

0元

装备要求

登山鞋,午餐,3升水,防晒的。

活动说明

本周活动八达岭古长城,,因为有一个85度的坡,晕高者勿报,没有户外经验者勿报

迟到不等,请准时

本活动为非盈利活动,风险自担,责任自负。本活动诗文均原创,翻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