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庆节我们在夏特古道徒步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前言:
     中秋乌孙古道徒步结束后,我们参加连穿的9位队员在伊宁修整一天,10月1日早上早早地赶到汽车站与大部队集合,这次夏特古道徒步总共有队员30人。这里特别感谢走8户外俱乐部,他们为了我们这次能够批下全部手续而付出的不懈努力,使我们能够顺利完成穿越,我们表示由衷感谢!
    夏特古道北起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的夏特牧场,南至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的破城子,它沟通天山南北,全长120公里,是北疆通往南疆的捷径,是丝绸之路上最为险峻的一条著名古隘道,也是唐代玄奘西行之道,属新疆徒步线路三大线之一,其历史底蕴请找度娘查阅。因部分道路目前已经有公路,可以乘车,实际徒步线路长度只有70多公里。
    本次行程:乌鲁木齐—伊宁市—昭苏—夏塔景区—C4营地—哈达木孜达坂—木扎尔特冰川出水口—黄树林—玉石矿—破城子—阿克苏—乌鲁木齐,徒步路程是从夏特温泉到黄树林。
精彩游记,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