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九天俯瞰大地--希夏邦马小环线游记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我在九天俯瞰大地

-------希夏邦马小环线游记

西藏回来已经一周了,身体已经恢复正常状态,生活又陷入单调循环的怪圈,这种安逸悠闲的生活正是好多人梦寐以求的,也是我在行走高山之颠几近崩溃之时的奢望。然而,闲暇之际,思绪飞扬,头脑中不断闪现出行走在希夏邦马的景象,那绵延耸立的雪山、那闪闪发光的日照金山、那谈笑风生的战友、那值得留恋的瞬间历历在目,促使自己迫切地想把这一切写下来。我不知道自己还能走多久,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走多远,但走过的地方我一定要写下来,留在我迈不动双腿的时候的美好回忆,让这些游记带着我不安份的心去遨游!

也许是机缘巧合!

也许是命中注定!

我们与希夏邦马有缘!

精心准备了几个月的珠穆朗玛峰东坡嘎玛沟之行,临时变成了希夏邦马小环线。而这类一临时更改,却使我们一路上不断收获着意外惊喜,大饱了眼福,雪山盛宴、日照金山、冰塔林、高山杜鹃、高山湖泊,使我们如入仙境,让我们流连忘返,我断言:这是我走过的最美的线路。

今年春节过后,吉林市的著名户外领队、好哥们极度偶然就和我联系,说有几个好朋友想走走珠峰东坡的嘎玛沟,问我能不能去。当时,我犹豫了,与好朋友相聚是最开心的事,但当时一是考虑到嘎玛沟的海拔较高,线路海拔基本都在四、五千米,有一定风险;二是考虑到时间,我没有立即决定。4月份,在与极度偶然走恩施和野穿张家界的时候才确定:去!

5月14日,我乘上了飞往拉萨的飞机,出发了。

我喜欢在飞机上俯瞰大地,喜欢飞机起飞后穿过云雾缭绕的云层的瞬间,喜欢飞机进入巡航状况后远眺不断变换形态的云朵,更喜欢夜空下霓虹灯照耀下的城市的夜空。所以,每次出行,我都选择靠窗的位置,可以尽情地俯瞰云朵、大地和城市,给人以无限的遐想空间。

到达拉萨后,我们要停留几天,进行短暂的休整,使身体尽快适应高原缺氧的环境。16日,来自吉长两市野穿嘎玛沟的十个人全部到齐。这是我们的全部队员:从左至右依次是:黎明小巷、猪猪侠、韦小宝、幸运鼠、星空(本人)、日角、雨歇林间、淡雅、静心。
你好,有认识今年9月左右要去希夏邦马环线的人吗?介绍一下,我在约人,不是商业团队的。
不知道看没看过,看没有我的评论,就是没看过。强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