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秘境:甘孜银多丹霞、拉龙措国家湿地公园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银多丹霞是2016年发现的在青藏高原保存最完整的丹霞地貌,目前也是全世界海拨最高的丹霞地貌,位于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与甘孜县交界的银多乡阿色一村、阿色二村境内,面积约16.8平方公里,海拨4200米~5080米。巨大的红色砂岩横亘于卡瓦洛日神山与雀儿山之间,当地藏民习惯称之为“红石神山”,2018年8月,新龙县政府组织地质专家对银多丹霞进行了考察规划,计划在2020年建成4A级景区,目前已启动了景区道路建设,但这片神奇的高原丹霞“红石神山”依然不为外人所知。

拉龙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甘孜州新龙县与白玉县交界,是典型的古冰川地貌,总面积29398.71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3010.18 公顷,湿地率为43.54%。包括永久性河流湿地、洪泛湿地、永久性淡水湖湿地、季节性淡水湖湿地、草本沼泽湿地、灌丛沼泽湿地和地热湿地7个类型,均为自然湿地,且属于中国特有的青藏高原高寒湿地类型。湿地公园是川西最大的无人区,散布着大大小小100多个海子,平均海拨4500米左右。

大哥,整个帖子我都看完,没见到哪里提到跟藏民发生不愉快的事情,能否分享一下,我也是出入藏地十几年的人,想听听故事,谢谢啦
日后一定会出大片

银多丹霞面积很大,我们只是走了其中一小段,沿沟下山,沟口有户牧民。然后,开车到下一个目的地——土木寺

下到一片草地,胶水在这居然找到人生第一根虫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