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丁北线环线探路笔记,邂逅雨季迷雾里的亚丁秘境!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7月,亚丁雨季,我们在雨雾弥漫的天气里,看见了最差的亚丁!但,哪怕你在迷雾里的惊鸿一瞥,都足以使我惊艳!

亚丁抵旦错

关于这次探路,是基于2017年9月亚丁北线探路的第二次完整探路。第一次是以康古村为起点,经一段原始转经路线,到达抵旦牛场,之后与转经路分开,上到抵旦错,再经朗格错、将中错、新则垭口、波用措到达冲古寺,再有景区向上,经珍珠海、松洛垭口、松洛北侧几个垭口,到达青蛙海,再由亚丁村出山,完成探路。

新则垭口视角波用措与亚丁三神山

2017年10月,还有一次亚丁北线的徒步,是以景区隆隆坝为起点,经将中牛场到达将中错,此次只去到朗格错,未去到抵旦错便返回将中错,再翻越新则垭口到波用措,最后由波用牛场下山,返回景区冲古寺。

朗格错(2017年10月)

自从上次看过抵旦错之后,便心心念念的要再来第二次,因为当时雨雪天气,却足以被抵旦错的美丽所惊艳。湖水颜色很像牛奶海,在阴雨天气依旧无法掩饰它的湛蓝。

抵旦错(2017年9月雨雪天气)

但是上次路线,除了抵旦错、波用措和景区几个景点之外,朗格错、将中错、青蛙海的景色都很一般,尤其青蛙海的湖面面积很大,但风景令人大失所望。这也正是上次探路之后没有对外发布的原因。

青蛙海(2017年9月)

将中错(2017年10月)

所以,再次探路要把路线规划的更完美,本次只需走通错该达湖群~娘错~且尼~抵旦错这一段,这样便可以与之前的探路轨迹形成环线,风景与路线也更加完美。搁浅将近2年,再次出发,把亚丁北环线彻底完善贯通。

2017年9月在将中错湖边扎营

仔细拜读,心里痒痒想走一圈。

这还是雨季,天气最差的时候,天气好会更美
支持支持。。。。。。
风景是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