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庆贡嘎重装徒步纪实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一生一守望,此生必走的线,贡嘎四川第一高峰,海拔7556m,蜀山之王也)。

我们此行走的是传统贡嘎转山,老榆林电站到草科。

原本18年十一就应该徒步贡嘎环线,当时被洛克风景吸引而改了计划,幸亏去年国庆走了洛克线,要不然贡嘎就不得不下撤,因大雪封山。我想着今年天气应该给力,果不出然,除了最后一天贡嘎神山被云雾遮住外,其余几天晚上下雨,白天放晴,一路美景不断,随手一张都是大片。

今年贡嘎环线计划没有被任何事情打扰而改变,且此行的行程也是按原计划进行,只有头天营地,稍微调整,其余都没变。人员配置及徒步路上我有点大意,给此次行程造成了很多小麻烦,户外的几个大问题基本都被我们遇到了:速度不一致(独行),人员失联导致夜晚寻人等(详情请看下文)。所幸大家都平安出山,要不然又要被户外圈的人喷了,我的小心脏可承受不了,呵呵。照例先介绍下此行的队员。

左一:漠客,福建大神。神龙见首不见尾,走过很多线路,格聂龙眼,乌孙等,喜欢虐。挺有意思的一个人,很热心,速度快的(第一梯队领头人)。徒步第二天就和小朱双飞去了,导致我们后面几天都没吃喝到他带的武夷岩喝,甚是怀念这茶的问道。

左二:竹子,河北,热心大姐大,我们都叫她竹子姐。她刚从狼塔C+V回来,一刻都不停歇,下坡都是飞奔的,不愧是走过狼塔的。就是审美跟我有代沟,爱拍人士,一路让我拍没风景的人物照,哈哈。

左三:说出来吓死你,浙江,就是本人,此次活动发起者,走过鳌太,洛克,这次是第三次重装了,很乐观的一个人。

最上头的那位:仰望天空的猪,小朱,来自贵州。话不多,比较腼腆,背个单反,文艺小青年。速度快的,徒步第二天和漠客双宿双栖去了。。。。。。

右一:黑色,来自湖北09年轻装过贡嘎,这次算是来圆十年梦来了。长线重装经验为零,速度最慢,徒步第三天为了帮助商业队的一个大爷,陪大爷走到营地后,自己营地走不到了,失联了,差点打救援,最不省心的一位了,让我和竹子姐操碎了心,笑哭。

右二:空格,来自河北,现居广东。我们都喜欢叫他悠扬。走过博格达,喀纳斯等,为人也比较热心,跑马的,速度也是飞的。有一天飞过头了,最后骑摩托车上来哈哈。

此次组队个人有点松懈没有像去年那么严谨,导致刚开始就被人放鸽子,所以说还是要先出票再拉进群比较好。

心花路放终于等到放假了,头天晚上整理好装备,这次东西带的实在有点多,大米就整整3斤了,别的乱七八糟的都是试验。

928号打包好出发成都,座了将近15个小时的动车,屁股也座烂了,到成都晚上11点多了,入住公寓酒店,是在小区里,有接车服务,不错不错。

929号成都到康定

一大早起来出发到新南门车站乘7.40的大巴到康定。早上6点的成都还是一片漆黑,在我们家乡已经天亮了。到车站先与悠扬和小朱会和,竹子晚一班车,娟娟中午大巴,漠客不用管,晚上大家康定聚餐。

6个人网购5450g4230g的气灌,寄康定酒店。一个快件被拆分了两个整整寄了10天,最后到出发当天才全部到齐,郁闷。

新南门车站到康定的车程也就4个半小时,一点都不寂寞,车上聊聊天睡睡觉,看看沿途风景。

12.30左右到达康定汽车站,一下车有点冷。车站门口基本都是大包驴友包车司机,在这,包车或拼车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也是临时找的。大概走路十多分钟到达预定的酒店,新开的,很有特色。

康定是一个非常值得待一天的小城,空气景色一流。而今年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街小巷充斥着节日的气氛。

情歌广场前合影

差不多晚饭时间,娟娟也到康定了。期间逛超市时,康定人推荐了

邑康牛杂火锅

,老字号,晚餐就这了。

明明是6个人,怎么变成8个人了。没错另外两个是漠客朋友,自驾游的。

4斤牛杂(牛肚,牛筋,牛鞭,毛肚,牛百叶),2斤耗牛肉及各种蔬菜,吃的撑

原以为漠客是不怎么会说话的一个人,主要因为在群里基本不说话,没想到呀,这货也是能讲的,讲他的户外经厉,学茶,喝茶等,都可以写一部小说了,今晚上真如他所说,疯巅了,哈哈。

夜晚的康定是动人的,优美的,当河畔灯光,跑马山上一盏盏小灯打开时,整个康定的夜晚都活了,美的窒息。

就边走边赏夜景到漠客住的青年旅,他老早就把茶具,茶叶准备好了。第一次到青年旅社哪哪都是那么新鲜,比我想象中的好。外面下着的细细小雨,里面热闹非凡,注定又是一个不眠夜。

泡茶中

漠客的武夷岩茶

930号康定-格西草原-两岔河前方营地

晨起吃完早饭出门和同伴一起买了3斤耗牛里脊肉及一些蔬菜准备晚上腐败。黑色和竹子姐吃完饭就去跑马山玩了,中午集合出发。临近中午,临时找了俩瑞风商务车,300

元包到电站徒步起点。没留联系电话,只拍了个车牌号,也算人才了把。空格的一部手机也落在了车上,到现在还没找回,损失有点大。

感觉这两天上贡嘎的人还不是很多,可能是我们提早一天进山没碰到高峰吧。刚起步队伍就拉开了,没办法速度不一致。黑色垫底,速度有点慢,给她配了个手台,随时保持联系,就这样,她变成了压队。电站到格西草原我们走了2个小时不到就到了,此时下去2.30左右,时间还早,但也有不少商业队帐篷已经搭好了。我们商量了下,时间还太早,为了明天路程轻松点决定继续往前走,天黑之前扎营就行。

回望格西草原

过河

有人说我像忍着神龟,像不

路边的山

经过第一个红石滩,竹子姐拉着小朱迫不急待的拍照了

文艺小青年小朱

继续往前走到达第二个红滩,景色更好。

下了波雨,走着走着,回头发现双彩虹,惊喜。

帅哥很开心嘛

远方开始变天了,得抓紧走了

将近6点,先锋部队找到了个合适的营地,不错的营地,就决定扎营了,要不然天就黑了,此时黑色还在队伍最后,离我们还有1个小时左右路程,因为一路手台都保持联系着,她的状态也好,路也清晰,所以我不怎么担心,等她慢慢走到营地吧,我们先搭帐篷生火做饭。搭完帐篷,漠客还是有点不担心,准备去接应下,差不多20分,前后回到营地了。

正当我收拾一下准备火锅时,竹子姐说她气垫漏气了,她和黑色又没铝箔垫。还好我每次出门都带铝箔垫和气垫,这次又带了5个救生毯,就把我的气垫给她用,再给她个救生毯放帐篷底下,我就用铝箔和救生毯吧,帐篷内外都放个救生毯,铝箔垫放救生毯上,睡觉穿着抓绒衣睡,不冷。这里提醒广大驴友出门前一定要再检查下装备。
          当腐败队长遇到腐败队友时,这画面就不一样了。外面下着断断续续的雨,里面吃着火锅,巴适,嘿嘿。。。。

这耗牛肉不好刷呀,要么刷的太老,要么没刷熟,无论怎样都嚼不动,把悠扬嚼的高反了,哈哈。算了还是高压闷吧,闷他个几小时,第二天早上吃。

吃完饭,怎么能不来泡茶呢,要不然真对不起漠客带的那些好茶,嘿嘿

因为明天很轻松,今天大家又兴奋,所以一玩就晚上12点了,熄灯休息。

这么好的游记 顶帖支持下
很不错的分享 感谢楼主

原来你就是黑色。

好的,,,,谢谢!

哈哈,当时饿了没注意看到你也想吃,那个青稞饼确实好吃,每次我都要吃好几块,他们家我都是熟客了,以后来川西,路线,包车住宿需要帮忙可以找我哈

对,我想起来了,你们那天也在杰加家吃午饭,好想吃你们的那个饼,感觉比米饭好吃

在杰加家里碰到那四个人就是你们呀? 我是那天住杰加家里队伍的领队,中午我第一个到杰加家里 那会儿你们正在准备吃饭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