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太白南南,一个菜鸟的有惊无险之旅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首先,恭喜自己,平安出山!
  其次,感谢老鲁、小盖和蜜瓜,谢谢你们对我的对照顾、包容和指导,谢谢你们!
  游记时间:2019-12-27至2020-01-01。
  徒步时间:2019-12-28至2019-12-31。
    轨迹链接:http://www.2bulu.com/track/t-IofXOPEtYIvp%25252FR2KBg5Tzw%25253D%25253D.htm。
  本来徒步归来就补上游记的,但,在8264这个大神云集的论坛里面,一直不敢出声!所以,一直拖到现在才发出来。
  所以,帖子首发平台非8264,又时间关系就直接copy过来了。所以导致部分图片带有logo,在此对8264平台表示道歉,也请各位大神见谅。

游记目录
  啥是太白南南。
  脑抽的决定。
  四人帮小团队。
  巨细的装备清单。
  佛系的行程计划。
  腐败的餐饮食谱。

D1-1火车上的展览会。
  D1-2肉店老板的眼神。
  D1-3山,我们来了。
  D1-4适用性徒步至太白庙。
  D1-5打着饱嗝星空下入睡。

D2-1不眠之夜。
  D2-2隆冬的代价。
  D2-3群兽出没。
  D2-4翻越石海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
  D2-5雪海林原。
  D2-6最爽不过雪地里吃火锅。
  D2-7湿鞋高反。

D3-1路在何方。
  D3-2山脊雪漠。
  D3-3鳌太足迹。
  D3-4飞奔的汉子。
  D3-5夜走跑马梁。
  D3-6营地到底有多远。
  D3-7突发恶吐。

D4-1特殊早餐。
  D4-2传说中的白毛风。
  D4-3几位大爷。
  D4-4看见希望 。
  D4-5逃出生天。

西安后事。
  行程总结。
  账单明细 。
  后遗症。

写在最后谈谈个人感想。

啥是太白南南
  白山,横卧在宝鸡眉县、太白和西安周至3县境内。它是秦岭主峰,海拔3767米。因山顶终年积雪,银光四射,故称太白。
  这里海拔落差大,登顶线路多,如景区原返、小南北、大北南、西北线、东北线、东南线等等,难度强度各异,成为经典徒步线路之一。
  而这次,我们选择的,就是顺时针的南南穿越,即:都督门-太白庙-老庙子-万仙阵-跑马梁-大爷海-玉皇池-南天门-铁甲树。

脑抽的决定
  出发前的一个周四也就是19日,老鲁在圈里发了个征驴友的消息,有"元旦""太白"字眼,刚好元旦正不知干啥,又早就听说"南武功北太白"名号,于是当时没多想就表示先了解一下。
  晚上回家后一搜,原来了解的太白,完全就止于字面,坐标、线路、强度,和详细中的完全不一样,而且竟然和传说中的鳌太线路有重合!厉害了。
  不过,最终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加入这个小团队,并开始逐步解开太白南南的面纱~

四人帮小团队
  听老鲁说,原计划是2-8人小范围精选团队,而我有幸入选,也是看我上次十连坑的表现。好吧,也是,这里面就我资历最浅,经验最弱,装备最乱搭,能够参加此次活动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
      盖队,这次出行的领队。多次带队,经验丰富,而且他17年元旦走过这条线,这也给此次行程一颗定心丸,线路及小交通,都由他规划和筹备。

老鲁,轻装七尖时他重装组的带头大哥,上次十连坑依然第一梯队!这次雪地基本他开路,超级大神毋容置疑!后面都叫鲁指导了,因为从行程装备物品等,都给了非常详细的指导,还担任大厨等。
      蜜瓜,上次十连坑认识,风趣幽默的很,冷不丁一个段子。这次,我跟他混,共帐。额,其实蜜瓜挺白的,木有找到单人照,没想到上图。。。

最后,是初出茅庐的我,这是第四次重装吧,前面分别是武功山、七尖、十连坑。仗着小时候的底子,带着渣渣装备莽冲莽撞。

巨细的装备清单
  冬季且雪线,自然防水防风雪防滑保暖必不可少,包括但不限于:羽绒衣裤帽袜手套、保温杯冰爪登山杖等等,升级,买他!
  出行前,盖队列出了的一个清单,超级详细,我从中获益超多,为此次行程做了很好的参考和准备。然而,还是落了等下,比如头灯,手台、暖宝宝等。幸好,蜜瓜带了备用头灯,行程中都比较保守,拉得不远,路口互相等候。

考虑到行程难度,咱们两两混帐,介于我装备不适此次行程,露营则和蜜瓜一起,气垫则老鲁额外拿出他的蛋槽供我使用,在此,要特别感谢两位同伴,谢谢你们!
  另外,他们还带了很多腐败的东西,比如凳子、月亮椅、茶咖啡牛奶豆浆等等。

佛系的行程计划
  此次行程全由盖队规划,如下:
  Day0上海至西安,各自购票,Z216。
  Day1西安-厚畛子-都督门,此段包车,然后开始徒步至太白庙扎营。
  Day2太白庙至老庙子,或将军庙扎营。
  Day3将军庙-跑马梁-大爷海或玉皇池。
  Day4拔仙台或玉皇池-南天门-铁甲树,中间时间不够再可对一天,然后包车回西安。

太白南南,本是三天的行程。但介于来回交通问题,及特殊环境的考虑,则多安排了一天。当然,我是希望在西安多呆一个晚上的。
  嗯,最后还是如愿,虽然有点晚。

腐败的餐饮食谱
  出发前周日也就是30日,团队确定,于是四人帮进行了一次面基,老鲁设宴张罗接待。这里,确定了行程、交通、装备和饮食的规划和准备。
  行程和交通又盖队负责,且其他队员下载轨迹并熟悉线路。饮食则由老鲁统一安排。装备则各自准备。
  这里,我觉得饮食才是我们共同最关注的,老鲁不愧为吃货煮夫、户外老江湖,第二天就弄出了一个充满食欲和诗意的食谱!

看看他打包整理的食材!选材、清洗、分切、密封、打包、冰冻,全是他一个人干的!

哈哈,是不是很腐败?!米饭面条炒菜火锅,样样俱全!这些于出发前晚全部都准备妥当,清洗并打包,只等下锅。

是的,那天早上天气特别诡异,看来缘分未到,嘿嘿

北边我还没走过,期待有机会也体验下你的体验,嘿嘿
感觉挺好玩的,可惜没登顶啊
非常不错,09年元旦我是北南穿就是走都督门下来的

嘻嘻,谢谢你的肯定,嘿嘿,菜鸟闯关,确实不易,现在想想,还是准备不足,不过,幸好还是遇到了好的队友。这里,还想在走一走。有机会,一起呀,嘿嘿
好奇冬季太白是咋走下来的,全部看完。写地不错,继续加油^0^~

哈哈,大雪,也是第4次重装,小白没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