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川西高原:带着思绪的碎片闯入空气稀薄地带,我想为你写一首公路的赞歌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开公众号: 成都 去哪拍
每周一个小姐姐带你耍 成都

欢迎微博互粉 @牵着哈士奇去流浪
西行美图,目的地分享

少年,你说此生要做个有故事的人

姑娘。
记得从前你总说,此生要做个像雪山一样的人。
冬披雪,夏戴日。
他挡住每一阵企图肆虐的风,不放走每一朵酝酿雷电的云。
用自己的伤痕累累,换一方宜人水土,造福八百里众生。
你说浮躁的社会,对人对事缺的就是这份担当。
我只是笑笑,你低头不语。
当我在多少难眠的夜里不止一次想起这番话的时候,你却早已和我遥隔大洋。
看不见你时,我剥开时间的洋葱,洋葱负责回忆,我负责感伤。
泪眼婆娑的时候,我才感受到这份担当。
再想起你时,我正颠簸在朝圣雪山的路上。
车扬起尘土,作别旧时光。

去的地方都好美
飞机腾空,你问我谁不曾梦想过仗贱走天涯

当氧气含量仅平原一半的山风再一次撩拨着风马旗,揉着惺忪睡眼的 新都桥 一定正酝酿着更绚丽的光影,
扎西大爷也许刚走出帐篷张望 贡嘎 山系。当国航客机一周之内第三次呼啸着在世界最高的机场滑跑,强烈的推背感将我从梦境带回现实。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 四川 人,这竟是我第一次用心感受这深藏 川西 秘境的美景。
还记得第一次背包上路是在2012年大二的时候,当时一个人背包穿过森林沙丘和草原去到了 呼伦贝尔 ,就此拉开了四年间遍布 内蒙古西藏新疆青海 等地的漫漫旅途。
四年间,手里的相机从入门变成了全画幅,有背负系统的背包比100块天猫爆款舒服了太多,穿上冲锋衣也敢直面空气稀薄的垭口。路上的一切似乎都变得越来越好,只是那种快乐,真的随着年龄的渐渐增长,不断流失。
“这么多年我一个人一直在走,路上的天气和故事让我忧愁。”
仅仅把逼哥李志《 定西 》的歌词改动四个字,便唱出了多少人的无奈。

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明天的苟且和后天的苟且。
不翻过这一页,你就永远读不到下一节。
2016年,我再也不想压抑我对远方的执念。
每个年龄段有每个年龄段该做的事。毕竟,一脸胡渣挺着肚腩的中年人扔下老婆孩子在青旅和过往少女搭讪,这是我们所不希望看到的。
少年请你相信,让你执念的地方,每分每秒都在远方吟唱。
少年你要记住,捏住鼻子的时候,缺氧的是肉体,停止远行的时候,枯萎的是灵魂。
2017,我在路上等你们。

拍罢傍河,天色有些暗去。
坐上青哥的宝马,我想去雪山广场吃 胖大姐饭店 的川菜了。
胖大姐对我的吸引力,一是来源于物美价廉,二是它地处雪山广场,吃完饭就能去广场看看热火朝天的锅庄舞。在 稻城 的两天我都这样渡过。

锅庄散场,和三三两两的人群一起消失在小巷深处。
终于回到客栈的我略显疲惫,翻看相机里照片时竟沉沉睡去。睁眼的时候竟已经早上五点。
上弦月的日子里,星空总要等凌晨时分,月亮落下的时候才能看见。
我迅速穿好衣服爬上客栈楼顶,赶着日出前的最后半小时自拍了张星空。

从清晨到凌晨这一系列景色看下来,这一天 稻城 游虽称不上完美,但也算是完整了。

当我们到达傍河的时候,阳光完全从云里露了出来。
青黄相间的杨树林在河畔延伸,影子拉得好长。远处的山快要捅进了云里,山的线条在夕阳下愈发柔软。
中国 最美县城,只有此时才是当之无愧。

接连拍了三天的傍河公路,果然阳光下的最美。
酷爱摄影的青哥拿起相机站到公路中线,拍个不停。
这个 四川 泸州 汉子二十几岁的年纪便骑着摩托驰骋过了大半张 中国 地图,之后回归事业。现在事业有成的他开着自己的豪车再次朝圣年轻时的足迹,在他眼中,年轻时路上的风景和故事,并不是一辆宝马车能够填补的。
有的时候错过这个村,也许下一个店就遥在隔世了。
在最正确的年纪选择远方,才是最好的不浪费。

路蜿蜒着往远方沿着,青哥还拿着长枪短炮在不远处创作。
夕阳之下,他的爱车闪闪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