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4000米以上的歪巴郎山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想徒步歪巴郎山已经很久了,前几年4月份,由于爬到4020米的地方,风太大,气温太低,逼迫下撤,后来听说当天一起从另一方向上山的武威友友好多都冻伤了,才知道我们下撤是多么明智的选择。想徒步歪巴郎山,是因为歪巴郎山是天祝十三大神山之一,也是4000米以上的高山之一。在天祝美丽富饶的抓西秀龙草原周围,有马牙雪山、代乾山、歪巴郎山、雷公山、毛毛山等好几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附近最高的马牙雪山,海拔4447米,已经上去过七八次了,海拔4300多米代乾山去过一次,毛毛山去过2次,这次再次选择歪巴郎山,是为了了却上次未上去的遗憾,也是为了锻炼这几年未上海拔4000米以上山峰尘封已久的心肺。说走就走,相约7位友友,早上7点半出发,9点来到红疙瘩村。歪巴郎山的海拔,网上查阅资料,有说4240米的,有说4327米的,应该都对吧,4240米,切合GPS的海拔,4327米,应该是我们国家测绘的海拔。根据几次爬山的经验,我们国家公布的山峰海拔,总是比GPS测的海拔高一些,这可能是参数或投影或精度不同影响的结果吧,但那都不要紧,要紧的是你来与不来,山就在那儿。前段时间中央电视台上雪莲和水母雪兔子闹的沸沸扬扬,今天能不能碰上呢?

谢谢支持......

支持支持。。。。。。

谢谢支持!!!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用心记录,点赞好贴

下山的斜切,成了今天我们最后一段最难走的路。不敢看远方,踩着碎石安全走过,看到老赵,大家的心也放了下来。傍晚六点的太阳早已钻进云层,去了远方。天渐渐暗了下来,友友们拖着累了一天的疲惫身体,感觉2公里的路是那么的遥远。我们走在刚硬化路面边上的草丛边,天黑的很快,有友友打开手机手电,照亮前方的路。来到车前,稍作休整,车开,已是8点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