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扣长城探路记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箭扣长城位于怀柔县渤海镇珍珠泉村西北,距北京不到100公里。它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著名的险段之一,这里长城多修于险峰断崖之上,雄奇峻峭,气势恢宏,走势极富变化和韵律。“箭扣”名从何而来,箭扣长城本无名。传说有一次,当地一位地方官前来考察长城,发现箭扣长城十分雄伟,而且在群山之间像一个涧口,就命名为涧口长城。可是当他回到朝廷时,觉得名字不妥,就想了想一句古话“一箭扣双雕”,随即拍案,叫这段长城为“箭扣长城”。

箭扣梁的形态是上坡一一平台一一上坡。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抢沙发,支持评贴楼主

我心中的梦一一318成都至拉萨

这次行程主要机位就是拍小布达拉宫的正面。
我在西藏拉萨小布达拉宫留个影

都是这样的下坡,我走了2个小时左右,看到了一条明显人踩出来的小路,听到了有人说话,我有希望了,我本能的喊了一声,有人吗?下面有人,有一个叫卧佛山庄的村庄山角下有个茶铺,问了一下老乡我走反了,这里是前山,我住后山,从这里到我住的西栅子村有50多公里路了,这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我顾不上这么多,请老乡帮我找了一辆黑车,是辆老普桑开了一小时四十分的山路,把我送回驻地,300元车啊,坑我,不过我还是千恩万谢,师傅开回家就到半夜了,感谢老乡提供信息,不然我大黑天找谁去。记住这次教训来箭扣好好做攻略,没把握的路接近天黑确对不能冒险,原路回去首选
这是从前山回后山的路线

看到小路上有徒步者设着的路标,我心里有了希望,只想快点在天黑走下山,我的手机当时也没电了……
越走越不好走,都是大斜坡平板大石头,把我裤子都磨破了,6点多了,天越来越黑,我带上了头灯,继续向下……

城墙马道上上下下都是不好走的路,而且长满了荆棘
在向前走太不好走了,时间已经5点了,我怕天黑不好下山,又感觉爬上来手脚并用十分困难,向回头走是向下应该更难,看到我上城墙的背面有一条小路,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沿着小路下山,结果是越走越难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