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架海穿越+三峰登顶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十一假期,出门最怕的还是人多拥挤。闲聊时,年初结识的朋友说他准备去龙眼避避人流,有些心动.奈何工作的原因迟迟定不下出行日期,朋友是行程已定,首选龙眼,备选九架海。九架海,似乎在哪里看过或者听过,但对此却丝毫没有印象。

九架海地处四川阿坝州小金县境内,东邻著名的四姑娘山双桥沟,西靠木尔寨沟,南临夹金山,北止于邛崃山脉色登尔布。九架海是个海子群,位于木尔寨沟东侧的高山上,有13个海子,其中4个为季节性海子,9个为常年性海子,故名九架海。九个海子沿山脊分布,青海,黄海,黑海,红海,带子海,娃娃海,蓝海,白海,冰川海,,延绵4公里,传说这里是当年四姑娘的仙浴池最大的为青海子,从高处俯瞰,宁静得如镶在夹金山里的一快硕大的蓝宝石。相传,这就是传说中的蓝魔之泪。(来源网络)

九架海,我们不太想走从双桥沟下的线路,希望可以避开人群,看看别样的风景,朋友联系了向导,并规划了线路,最然我们未能走完,对这个线还是有些憧憬。

计划线路:

D1成都——卧龙——巴郎山——四姑娘山——达维镇 D2:达维(早餐)——木尔寨沟——(此段可坐车,1小时左右)——水草坪(开始徒步——滥木杆——黄桶坡营地(露营
D3:黄桶坡——大黄桶坡——垭口——青海子(露营)
D4:青海子——冰川海——冰川——垭口——熊洞子(牧民房)
D5: 熊洞子——大牛场——过大卡子——日尔寨沟——结斯沟双海子(露营)
D6:双海子——双海子沟——结斯牧场——两河口(可提前预定车辆出山)——向花出结斯沟——达维

实际线路:

D1:成都——卧龙——巴郎山——四姑娘山——达维镇

D2:达维——木尔寨沟——(乘车)——水草坪(3346——滥木杆(3453——黄桶坡营地(4025——垭口(4660——青海子(455010km9小时
D3:青海子(4550——冰川海(4596——冰川(4728——垭口(4947——熊洞子(362011km10小时

D4: 熊洞子(3620——大牛场(3874——垭口下方(4400——熊洞子(36207km6小时
D5:熊洞子——滥木杆——水草坪(乘车)木尔寨沟口

D6:日隆——三峰大本营

D7三峰大本营——三峰——日隆——成都

D1

抵达成都之前已经订好了1430的车前往达维镇的班车想着已经3号了,堵车的概率可能会小一些,车到耿达时休息时,肚子虽饿,想想再有两个小时就到了,忍忍再吃吧,不想这一忍就是四个半小时之后了。途径卧龙关村时,天气还不错,心里再想,是不是还是龙眼更好呀,队友也一旁打趣,要不要这里下明天上龙眼。上了巴郎山,一路道路塌方不断,两个方向的车流将整座山堵的灯火通明。到日隆镇,大部分人都下车了,我们继续坐车到双桥沟口与在那等我们的向导毛青哥汇合。当晚毛青哥还热情的请我们吃了饭,想给他钱说什么也不要,实在有点不好意思。

耿达镇

D2

昨晚吃饭时,毛青哥说,此行他不能陪我们上山,他一个兄弟陪我们上山,十一黄金周是个难得假期,他想多做一些事情。毛青哥说:“沟里的老一辈靠着山里的物产生活了一辈子,他们这一代人,想在靠着木尔寨沟里的物产继续生活已经是越来越难。”他很希望可以把木尔寨的旅游业做起来,他要用这几天的时间去日隆镇,多接触些人,多做些事情,为木尔寨沟的旅游积累更多的资源。支持他的想法,也不介意他不能陪我们上山,祝他们越做越好,也祝我们一路顺利。有来木尔寨玩儿的可以联系毛青哥,人很好,电话:15281536329

我们和向导毛青哥(中)合影

早上出发,提前买好寄来的气罐出了点小插曲,原计划7点吃饭8点出发的时间耽搁到了9点,毛青哥开车将我们送到水草坪,我们的九架海徒步之旅正式开始。

水草坪本是一片大大的草坪,修路,草坪被一分为二,村民不舍,为了发展,也没办法。

天气真是给力!
云海拍的真清楚,带了单反?我们用手机没有拍好老六协作费便宜,就是要租马,因为要内转其它线路,产生矛盾,最后我们找了另外一家,向导和我们一样重装上去
曾经走过,11月雨雪纷飞,垭口白雪皑皑,厚厚的雪马过不了,最后一天重装下山,又虐又险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