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西海 - 青海 - 8264户外手机版

青海

寻访西海2019-05-27 20:10:50

自从今年“五一”小长假随青海指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仙米国家森林公园核心区重装徒步开线后至今已二十余天,但当时一路的艰辛和一路的美景仍记忆犹新,尤其是那几个天池令人不

杜鹃花拍的漂亮

锐果鸢尾楚楚动人

鼎力支持,川哥酝酿的好帖,历久弥新,欣赏支持。
感谢分享,感谢分享。
这么好的帖子要支持一下
抢沙发,支持楼主发帖

忍离去,但当时限于时间的限制只好拍了几张照片便怱怱别过,但在心里一直黙念着:美丽的雪山秀丽的天池我一定会再来的。
时隔多日,我将此想法说与了指南针凡平,凡队听完表示了支持和肯定并亲自参与了路线的制作和规划且并标出了另一个位于海拔4060米处的高山天池一一那就是在当地人口中传说中的“西海”。
于是在时隔二十多天后我便和弹指一挥间丶山水逸客还有阿昕四人组成了一支两日重装拜访仙女天池并溯源而上寻访西海和小分队,此次小分队成员除了弹指一挥间外其余三人都是五一开线成员。由于队伍短小精悍故行前分配好了除个人装备外的所有共用装备如炉具丶食物丶水果等等用品,尽可能的减少不必要的负重,将每人的背负控制在15千克以下做到“大马拉小车”,即可以做到轻量化而又不以牺牲舒适度为代价,在以后的徒步登山途中可以轻松的享受沿途的美景。
五月二十五日一早从西宁出发经互助县城早餐后于早晨10点17分到达出发点,当几个人正在整理背包时后面开来一辆摩托车为首一人向我们表明了护林员身份后便阻止我们进山,刚开始他们什么也听不进去陷入了僵局,我便想掏烟联络联络感情可当手伸进口袋时摸到了来时在车上抽完了便随手装起来的烟蒂于是我笑了,在给他们递烟时“不小心”将那几棵烟蒂一并掏了出来,果然当护林员看到我抽完的烟蒂全都带在自己身上时,大手一挥,开路。这多亏了跟随指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时养成的“除了只留下脚印外什么也别留下”的好习惯帮到了我,其实一个好的习惯就是一张人际交往的“通行证”。虽然此时天要下雨的样子但我心里敞亮的不要不要的。当我们一行四人一路爬升来到仙女天池畔时却遭受了不小的打击,原本充盈的天池因好连续多日无有降水且又地处高海拔强烈的蒸发量使的原本池水荡漾的天池水位生生下降了许多露出了一米多高的水岸线,上次见到的水鸟也离开了,生态的脆弱实在是触目惊心,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许老天可怜我们阴云散开露出了一点笑脸……告别仙女天池沿高山沼泽继续往上,下午16点左右来到一座山脚下,看看轨迹离高山天池不到三公里高度差3百米左右几人商议后判断高山天池应该就在眼前这座山的背面遂决定就在此处的草甸中扎营,晚餐即简单又不失丰富,弹指还背了一瓶三十年茅台惹的不怎么会饮酒的我美美的大大咂了几囗,结果可怜的弹指硬是被阿昕说只背了半瓶酒,哈哈。一夜无风,小阵雪。
五月二十六日浓雾。今天按计划登顶眼前的这座山峰然后寻找高山天池,长长的雪坡上全是以前雪崩后的形成的丘陵状堆积雪,表面结成了一层厚厚的硬壳但底下却是松散的雪层,经过仔细观查后发现坡顶积雪已沒有多少遂小心地爬了上去……当攀上山峰后举目四望天地一色灰白,唯在不远处仿佛有一只绿汪汪的大眼睛又恰似一颗绿宝石露出了一角……西海我终于找到你了,随着呼喊手脚并用地下到池边,自是一番诉说衷肠胆诚相见(自有片片做证)。西海位于4060米的山坳间,三面环绕着三座4100至4200米山峰一面临沟,池水顺沟而下,同样因为水量减少溢水口已断流,虽如此仍被她的美丽的容颜所倾倒,,为了你我甘愿受累受苦只为一睹你的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