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穿越人海,走过四季。在老码头和我们相遇!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牛年正月初六开着车,带着我妹去寻觅塘沽老码头的故事,据说那里是海鸥的聚集地 。大约有几千只海鸥生活在那里,必须在三月前看看她们去,每年三月底四月初,这些海鸥就要离开津城了。她们要飞赴西伯利亚、澳大利亚等地区。

想体验这别样浪漫,妹妹吹我带她去。

拍这么多能不能精简一下
海鸥翩翩起舞,海浪飘飘
如此好贴必须顶一下
围观欣赏,好文美图分享

1888年,李鸿章奉旨修建了唐津铁路。后因发展需要,1903年在铁路新河车站(现塘沽站)对面,沿海河北岸一线修建材料厂。新河材料厂先后建有11条专用铁路线,长达4公里,并建有一座可停靠2000吨船舶的码头,码头上装有25吨固定吊车1台 。

2004年,老码头在滨海新区城市建设过程中拆除了,仅留有当年建造老码头的部分老木桩依稀伫立在水中 。

李中堂大人可能怎么也想不到,百年之后的老码头竟成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场所。但这,却一定是他最想要看到的。

塘沽老码头有着这群远方而来的海鸥朋友,还有热爱生活与脚下这片土地的塘沽人,这就是我们的独家记忆,属于我们自己的浪漫。

朋友带来食物来喂可爱的小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