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路上---原生态的丙中洛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前几天欣赏完云南罗平九龙瀑、元阳、东川、坝美、普者黑后,我选择了户外活动第二期---丙中洛一旅。此篇文章,便是这段行程的旅行日志。这段旅程没有高海拔地区,只有蜿蜒山路和一路风光。

丙中洛,位于怒江僳僳族自治州 ,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 的北部,距州政府所在地六库 329公里,距贡山 县城43公里。东邻迪庆州 德钦县 ,南接捧当乡 ,西连独龙江乡 ,北邻西藏林芝 地区察隅县 。是滇西北高黎贡山、怒山、云岭,三大山脉,与怒江、澜沧江、金沙江,三江并流的核心区域。 丙中洛是怒族聚居地,森林覆盖率达70%多,庙宇、教堂奇多。  是典型的人神共居的人间仙境、世外桃源。丙中洛有藏、怒 、僳僳、独龙等少数民族。自然风光秀丽迷人,人文景观奇特多彩,民风淳朴,居民善良。多民族能和谐相处、平等互助。

原生态的自然风光

小渔船孤独地在夜幕下,在芦苇荡中,轻轻地摇晃着。水面波光粼粼。回望身后的楼阁牌坊,却有一种江南水乡、千年古镇的感觉!

凭栏远眺,五百年唐宋历史文化,仿佛就在眼前。夜色深沉,西风掀浪,明天还要起早赶路,我们匆匆拍照后,返回住处。此刻已是午夜十二点钟。

晚上7点钟,我们到达大理古城。本期丙中洛之旅到此结束!虽然今天很累,但是,我与华子,燕子一起共进晚餐后,还是徜徉在洱海边。洱海夜色阑珊,灯火辉煌,风吹岸柳,水榭静谧。

二十多分钟后,我们来到了独木成林,一棵大树生出若干枝干,仿佛身边长出了一片森林。此刻丽日当空,蓝天白云。公园不大,但是非常漂亮。满树的粉红色合欢花,娇嫩艳丽。古木参天、盘根错节。林荫小径,曲折蜿蜒。一个多小时,大约11点,我们离开这里,直接去大理 。走的是杭瑞高速公路。大约五小时左右到大理。3.30到永平服务区吃了队友买的20多斤缅甸大西瓜。

还有15公里就到瑞丽了。6.30分到达宾馆。7点我们六人(华子、小米、千寻、燕子、天马)来到华丰美食广场,大吃一顿。据说是瑞丽当地最大的美食广场。瑞丽的夜色很美!微风轻拂,令人遐想无限!

第八天,24号 7点集合退房,早餐后直接去瑞丽边塞。大约二十分钟车程就到了边塞喊沙,没进城,只逛了边塞集市。之后不足十分钟就到了一寨两国。隔两米宽的小河。对岸缅甸国风景尽收眼底,村民举手与我们打招呼。这里可以互通集贸、互通婚嫁,鸡犬之声相闻,往来频繁。不知不觉中已经越界了。这儿的风光很美,今天大雾,9.点开始下雨了。我们迅速离开。

11点集合上车,前往瑞丽。此间行程200余公里。一路风景。

8.40到达银杏村。 银杏村好不热闹。走进村口不远,但见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街道两旁,商铺点点,烤全猪,烤全羊,烤地瓜、烤白薯;白果、玉石,首饰、茶叶等等,应有尽有。我忽然想起了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 向前走不远,那棵古老的银杏树,便安然地出现在眼前了!虽然不是金灿灿的黄色,但也略有秋色迹象! 再向前行,高低老嫩的银杏树,却彰显着不同的色泽。有的银杏树竟然金灿灿的将落叶洒满屋面,墙头,院落。蓝天、集市、小街、庭院还有眼前的黄叶。不虚此行了! 近午,天马买来烤猪肉,大嚼美味后,我们告别了这迷人的碧云天,黄叶地!

第六天,22号早上7点退房吃早餐。然后7.30分直奔腾冲。路途不远,209公里。估计明天会玩儿的很充实!10点途经230省道石头寨。10.39分途经230省道小永。11.20分途经大横坡。 12点进丙闷寨村,看见夹竹桃花盛开着。咖啡豆暗红,皂角花粉嫩!700年大榕树,古老挺拔。小村宁静安详,村口颇见商店仓买,略有商业气息!此刻让我想起了:绿树村边合 ,青山郭外斜。的诗句。

下午2.30到达腾冲县。下午去和顺古城,因为要在和顺古城看夜色,所以晚餐自己解决。2.48汽车送我们去和顺古城。3点到古城。古城古色古香,青山绿水。我和华子 千寻、小米一起吃晚餐了。吃婆媳私房菜。菜品口味很好,店老板夫妇热情周到。日落西山时,我们欣赏到了暮色降临之美景,古镇更加安静温馨。天渐渐昏暗下来后,这里开始热闹非凡。大街小巷,灯红酒绿,美玉珠宝琳琅满目,熙熙攘攘的人群络绎不绝。我在一位热情的店老板温和的劝说下,买了一个木制镶银边的烟灰缸。抱着心爱的烟灰缸,晚上7.30分,四人20元打车,回到腾冲亿翡翠大酒店。此刻,领队已在房门前等我们多时了。于是 ,我们又随领队一起喝酒聊天到11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