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香山湖到南香山的穿越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增城和广州的山其实都是九连山的余脉,增城南香山和帽峰山,白云山,黄麻山,华峰山本来就是一家,只不过偏于一隅,口碑没有这么响亮而已。但它绝不是无名之辈,底蕴还是很深厚的,也曾经很厉害过。
5月4日从新新公路边的香山湖进山,穿越到南香山公园。全程约9公里,5个半小时。
车就停小区路边公交车站边,开始到没预计到还能坐上这路公交车,反而想的是回来时到小区商业街吃碗牛肉面。结果面没吃上,车站还用上了(谢谢好心的万达3路公交车的司机)。
跟着一个山友2016年的轨迹走,往外,往北。
小区边缘有养鸡种菜的。
跟着水泥路往上走。
见到一个豪华大宅,内有恶犬,赶紧走。
走到水泥路的尽头,无路可走。
再往回走,在豪华大宅那里以开路的形式从果园里穿过去,没有路径,完全沿着轨迹走。其后经过一段很艰难的披荆斩棘,有一点儿惊心动魄。
到山顶,见到路径,也见到指路条。这以后,道路就再没有疑惑过,虽然走的人不算特别多,但基本是比较明显的,不会迷路。
好高兴,见到指路哥的标记。指路哥是绝对的广州东部山野之王,到处都有他的路标和提示。让人无比敬佩!
路上唯一的界石,这里是中新、宁西、永宁的分界处。
指路哥指出了一个观景台。要看看,无限江山!
好开阔秀美的山川平原。
田畴村舍,道路阡陌,青山起伏。没想到3个小时以后我驾车经过这里的村庄,也成了画面里的一部分。
指路哥的灵魂指令,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听得进去。
满地白花,有一段水泥台阶,这里离南香山公园山顶还有一段距离,为什么会有这样一小段水泥路呢?
有两座电塔。
路上见到的,近期有山友来走过。
青苔上吹弹可破的小蘑菇。
歇会儿。
还是要有一个方便使用的指北针,手表手机有这个功能,但调来调去麻烦。
见到一个新建的塔。
南风浩荡,独自一人,登塔瞭望。
极目南粤,畅快淋漓。
南香山公园,郁郁葱葱。
南香山山顶公园,只有零散几个游人和几个骑车登山自行车友,在这个很多景区人满为患的时候,这里还是清幽安详,好舒服。
南香山山顶公园。第一次来,问一个年轻人,说下山有好远一段路才能到公交车站,要早点儿走。于是没坐多久就下山了。
被我问路的那个来自广西的蓝姓年轻人跟我一起下山,他说用摩托车送我到停车处,真是一个热心的好青年。路上他讲了自己的经历,挺特别的。过南香山的地标湛子洞,赶着下山,没有去看那里的摩崖石刻,以后有机会再看吧。
四点正,下到山脚,愉快结束香山湖到南香山的徒步

是香山湖,说错了。

这条路走得人少。挺不错的。关键是金山湖那边的出入口要走对。
又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谢谢zhb网主管的鼓励。请多批评指正!
跟着楼主的文字和照片,看到了精彩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