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舞寒雪夹墙越冰峰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位于甘肃武威市的祁连山门源段冷龙岭除其海拔5254米的主峰岗什卡外,还有很多雪山冰川。其中夹墙山一至六峰海拔均超过4500-5000米。与景区岗什卡不同,这冰川环、积雪盖的山峰不知什么原因还是鲜有人知,傲然保持着最原始的状态。

2021年五一,机缘下跟随宁夏阳光户外暨宁夏登山运动协会首登4800米的夹墙山三峰,不仅领略了她的清纯与翩跹之美,同时也领教了她的嗔怒与威武。

相比甘南川西,武威距离银川市仅五百公里,行程宽松许多,因此定为5月1日中午1:30从市区出发,到左旗沿315省道一路高歌猛进穿越腾格里沙漠,经甘肃民勤,从武威市区边上沿569国道继续南行当晚7:00抵达西营镇护林站夜宿农家院。

农家乐也就是个夫妻店,既不在开发后的景区商业圈,又处于所谓水源保护地,悄悄的尴尬的勉强维持着。我们的突如其来,霎时拉动了该院GDP,老板兴高采烈忙前满后。无意看到后院两只鸡不离左右,仔细观察后发现是一只腿断了行动不便,另一只小心翼翼时时呵护着,由不住的一阵感动。

支持支持。。。。。。

谢谢?

精彩文字优美风景,太赞了
截稿今日,手指头依然还有点麻木。虽然夹墙峰是初级练习登山的雪峰,但最重要的提示是他是雪峰!翻起脸来还是很有威慑力的。敬畏自然,用最真挚的爱保护自己全身心,才能安全行久远!

夹墙峰的温度还是给了我教训。半小时后浑身冷手指痛,等不及后来的,匆匆下撤。但是后来才知道,已经冻伤了。

西风烈,漫寒溯雪踏山乐。冰川峭,登峰逐脊向天歌。

如此才能在最关键的时刻,保证你的生命安全,然后才有机会回来发朋友圈展示自己的幸福旅程和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