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一爬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H队招呼周六活动活动,自然积极响应。少帅也可以休息,3人成行。路线初步定为北安河-阳台山-凤凰岭北线。凤凰岭南线H队带我们走过一次,北线也要尝试。

看天气预报,1月5日空气质量良,无风,最高0°C,是个好天气。一早,全副武装出发了,奔向集合地点北宫门公交站。

按约定的时间7:30达到北宫门,老远看着穿红色冲锋衣的,猜测是少帅。天气好,我不禁拍了张照片,只听后面洪亮的声音“站住”,不用问是H队驾到。

少帅换了新鞋子,有点磨脚,他刚贴完创可贴。然后跟接待外宾一样,依依和我们握了握手“新年快乐”

老路子,坐346路公交车,到北安河。老路子,大家在山脚下做爬山的准备工作,减衣服、调登山杖。H队身体棒棒的,只留了件速干衣和冲锋衣在身。我不易出汗,衣服没增没减。少帅用力过猛,在调登山杖的时候,拧折了一根,按他的话说“折了一条腿”。老路子,我们穿过火车道,从寺院旁边的小路上山了。

这个季节松鼠突然多了起来,总能看到它们矫健的身影。

说起来,和少帅9月份走完北灵山,有些日子没见了;H队和少帅10月份走完喇嘛沟,也有些日子没见了。腿还是要经常拉的,2019年很多大活动哦。

走的次数多了,路线我也慢慢记住了。跟在H队和少帅的后面,养成了收队的习惯。

支持分享户外好活动!!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
精彩文字优美风景,太赞了
  沿台阶而下,我们置身城市边缘的山中,看着远处逐渐点亮的万家灯火,我们在寻找着什么?

我们一再提醒自己,不能像上次在南线那样错过泉水。没错,正当我们摸着黑走的时候,听到说话声。一家三口正在打泉水,妈妈很健谈,跟我们介绍一位70多岁阿姨的传奇故事,小女孩很活泼,一会就跟我们熟悉了。我们打着手电,每人接了壶泉水。然后大家一起下山。

妈妈跟H队聊得很愉悦,小女孩跟我和少帅走着。一路上听她讲有趣的事,养一条鱼死一条鱼、养两只乌龟跑两只乌龟,她喜欢小狗和仓鼠。我告诉她要了解动物的习性,才能好好去养它们。她喜欢学英语,她想当英语老师或者医生。她读三年级,她的名字叫范梓萱,英文名字Helen,她们班很多人喜欢班长,班长很帅,可是她喜欢另一个男孩。她很善良,知道我们需要坐公交然后换地铁回家,让我们坐他爸爸的车。。。。一路上聊得很开心。她的妈妈自由女神也很善良,坚持送我们去地铁站,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自由女神讲起Helen,满眼都是爱,她放学一个人去饭店吃面条,19块一碗,如果用餐具要加1块,Helen每次都会带着饭盆去,并不是家庭条件不允许,而是她懂得不乱花钱。自由女神讲起老公,满眼也都是爱,他们从来没有吵过架,老公挣钱就足够养活她们了,所以女神不需要工作,曾经游历了40多个国家。这是一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家庭,能遇到他们是缘分。Helen一定要加我微信,嗯,我们可以一起分享幸福与快乐。

不知道旅途中我们会看到什么样的风景,也不知道会遇到谁,但我们遇到了很多美好。感谢H队带我们一起走过。

在北京城也是难得有这样的地方。我们也拍了几张照片。

去看飞来石塔的路上,遇到一只喵星人,胖乎乎的,不怕生人,见到我们趴在地上不动。

飞来石塔确实很漂亮,北线的风景有点黄山的感觉,大块的石头,沿山倾注而下,奇峰怪石,略显壮观。

山下发现了一处泉水,不过水流很小,倒是滴水形成的冰柱很可爱。

还有一座密宗塔,塔身上方的方形刹座承托着相轮,刹顶为宝瓶和仰月,据说建于明代。

下山后,进入景区,看到山上一座宝塔,H队和少帅则被一棵很大的银杏树吸引。看到介绍才知道,原来这里曾是上方寺,建于辽代,《昌平县志》这样描述上方寺“腊枝响空林,宵来草色侵。蹬盘千极险,寺隐一枝深”。目前只残存一塔(玲珑塔)一树(银杏树)和几块石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