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力量之东猴顶,一个重装小白的自述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一直以来
都有一种渴望

白天
行走在
阳光下,融化在蓝天里

夜晚
细数星辰
沐浴月光,帐篷里窃窃私语

一壶好酒,聊天到天明

一、东猴顶之出发

七月,炎炎夏日,是重装露营的好时节。今年的雨水多于往年,百草丰茂,百花齐放。对于没有时间出行的我来说,想要看到满天星辰,还真不是一件易事。

初伏,温馨户外开启了张家口东猴顶重装之旅。我的工作很繁忙,压力也很大。所以,户外出行成为了我一种解压方式。

从看到公告到出行,只有两天时间。我需要安排一下手中的工作,再有就是准备行囊。

我们的路线是滦河源公园、西猴顶、豁子坝、东猴顶、赤诚县。一行24人,全程23.6公里。据说一路草甸,百花齐放。

凌晨四点,我站在马路上,躲开了拥挤的人群。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厌倦了生活中的各种压力,无休止的劳碌,毫无节操的争名夺利和攀比。

活在这个操蛋的世界里,我始终没有忘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八个小时车程,我们顺利的抵达了滦河源公园。
众人下车整理好装备,领队和司机告别,交接好接应安排,开始进山。

二、东猴顶之金莲花

七月的草原,天空忽晴忽雨。一路绿油油的草甸,一片金灿灿的海洋,百草丰茂,百花齐放。

牧手大哥,我不大熟悉。夸克哥说他是老户外,他们有十年未见。牧手大哥一边走一边讲金莲花的由来和功效,他说此次行程,就是为了看满山遍野的金莲花。

一个花,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吗?我心里默念,到后来果不其然,金莲花给我的行程增添不少色彩,让人为之震撼。

金莲花,中药材名。夏季花盛开时采收,晾干。功能主治为清热解毒。治上感,扁桃体炎,咽炎,急性中耳炎,急性鼓膜炎,急性结膜炎,急性淋巴管炎,口疮,疔疮。

这么多功效,牧手大哥娓娓道来。

一睹金链花的风采吧!在我的笔下,它会显得格外动人且充满浪漫的气息。

多情的金莲花,漫山遍野的开放,呼唤着它的心上人,从不去揣摩每一片云朵,哪一片会来,又何时飘走,只顾昂头仰望心中的太阳,舞动着自己妩媚的身姿,召唤它心中的爱人。

三、东猴顶之骏马

强壮的骏马,没有忧愁,漫步在草甸之上。从不抬头仰望,任由天空什么心情,只管与青山相依,绿水为伴,牧马人的辛苦,它从不懂。

四、东猴顶之西猴顶偶遇

下午,四点左右。我们一行,几个前锋,抵达了西猴顶。

西猴顶,要经过两个小坡和一个顶坡,上山的路是我的强项,我从不抬头仰望山顶,我只顾走好脚下的路,无论多高多远,终有抵达山顶的那一刻。

当我抵达西猴顶的时候,众人已被我远远的甩在了身后。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不仅心生自豪,我走了这么长这么远了吗?

女汉纸,果然不是盖的,名不虚传。哈哈

Y头,第一个上来的,体力不错啊!说话的是另一个团队的陌生的驴友

我都40岁了,这个称呼真是招架不住。我心里默想,笑了笑没有应答。

帮我们照张相吧!你也休息一下等你的同伴。

当我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他们丢掉了手中的帽子、围巾,跳起来冲着蓝天白云,仰面大笑。

这也许是走进户外的原因之一吧!因为他们笑的是那样开心,那样自然,那样夸张,一点都不做作。我是一个内敛的人,怕丑到自己,有时还是会很拘谨。

五、东猴顶之豁子坝

过了一会儿,流水哥、梦姐、飘哥、夸克哥,陆续上来了。我们一行人,奔向第二个目标豁子坝,豁子坝,周围群山环绕,是个景点。有很多休闲游,在此扎营聚餐。

到豁子坝,大概有5点了。流水哥,准备在此等大部队。我不识路,光有一把子体力是不够的。丢到山野里,可不是一次了。我拽住了夸克哥,夸克哥人好,又热心,可能年纪大了,体力有点儿透支。他叫我和梦姐顺路走,他在其后。

六、东猴顶之扎营

我们一行人,奔向第三个目标,也是扎营地东猴顶。

我说过上山是我的强项,我有耐力。不多大时间,就又把一行人甩在其后,我怕小动物,尤其是软体动物,比如蛇、蚯蚓等。

但每次出行,我都不曾看到蛇。因为有人在前锋开道。这次没有人为我开道,我不停的用手杖敲打草丛,打草惊蛇吗,这个道理我还是懂得的。呵呵!

晚上7:00,我第一个抵达了东猴顶。看到了凌海小分队安徒户外,一得队长,人好、大气、有担当、有责任感、又有一手的好厨艺。

陆陆续续,大家都到了。安营扎寨,这是我第一次,自己独立动手扎营,平时好欺负人,让人惯坏了。这次不一样,没有可熊的人,凡事都要自己动手。

七扭八歪把帐篷扎起来了,狼大爷来前告诉我那里有野猪,而且还是红毛野猪。吓得我挨着夸克哥扎营,他选哪,我就选他旁边,别人不太熟,夸克哥我们走过桃花岛,还算熟悉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大哥。关键他还会摄影,带着长枪短炮来的。哈哈

我跟梦姐住一个帐篷,这样我就更有底了。什么野猪,这个那个的,都来吧!

七、东猴顶之野餐

户外人,都很简单,没有外人想象的那么复杂。翻山越岭行走在荒芜的原野上,身在地狱,眼睛在天堂。只有经历过身体的煎熬,才能获得心的自由。

对于户外,我一直都很喜欢有挑战的,虐的。那种死而后生的感动,只有经历了,才能更好的懂得生活,珍惜眼前。

吃烤锅、喝小酒、吹着牛皮、大声叫、群山环绕、清新的空气、笑眯着眼睛聊天、气氛融恰。没有职场的勾心斗角,没有尔虞我诈、放下伪装
露出自己最真实最率真的一面,这也许也是不远千里穿越深山的意义之一吧!

八、东猴顶之云海日出

清晨,不远处的帐篷里,飘出了家的味道。墨色的天空,渐渐退去。叽叽喳喳的鸟鸣,唱出了草原最美的乐章,填满了草原的空旷与寂寞。

我在草原上向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奔跑,猛然抬头,看见自己站在了天的尽头,没有人群,没有喧嚣,没有车水马龙,也没有尘世的来来往往与摩肩擦踵。

只有风在耳边吹过,我张开双臂,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这一刻,突然就有了一种想要流泪的感觉,闭上双眼,好想让时间静止,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旭日东升,太阳高高挂起,重复着与昨天一样的今天。又见青山伫立,又见山花烂漫娇人迷,我在丛中笑愁离。

一生无法遇见的是遇见,感恩遇见飘飘云海。云雾翻腾,山峰之上空朦起伏,犹如行走在云端,置身仙境。

我的心很小,天空很大,很小的心在很大的天空里行走。长长的路凝固在草原的脊背上,我把自己的心搁置在草原之上。

如果可以,就让我和我的心在这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上仰望蓝天白云,安然睡去,永远不要醒来。

九、东猴顶之顶峰

东猴顶,燕山山脉最高峰,海拔2292.6米,号称京北第一峰。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其上广袤生长着高原草甸,远远望去像猴头顶,位于东面,故名东猴顶。

偶遇凌海安徒户外

十、东猴顶之玛尼堆

玛尼堆,简单来说就是垒成堆的石头,是藏族人祈愿的一种方式,藏族文化的象征。寓意吉祥、平安。藏民堆玛尼堆的位置也并不固定,可以是山顶、也可以湖边,只要是他们认为能够用于祈福的地方都能见到玛尼堆。

认识并了解玛尼堆,是狼大爷带我走过的秦皇岛三道口,那是我第一听到玛尼堆,这个字眼。这次最为最为壮观。

忽然让人感觉到有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力量。

2020年11月15日秦皇岛三道口

十一、东猴顶之下山

上山容易,下山难。第二天的行程,几乎都是下山的道路。这是我的弱项,没几下就从前峰掉到中卫了。

下山的路,一路花海,云雾缭绕,婀娜的身姿宛如一个个迷人的仙女下凡。

下山的路,走了将近四个小时,我有点焦躁,开始变的不耐烦。这个时候,甩脸子可是没人买账的。

这个毛病是惯出来的,我开始不说话。低头只顾向前走,但怎么走都看不到尽头,汗水打湿了衣衫。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快点到山脚下。

一路上秃噜了三个跟头,这是每次下山我必经历的。因为深一脚浅一脚,脚下没根儿。

就连夸克哥给我拍照,都紧锁眉头,怎么提醒,都不得舒展。小伙伴们可都照的不亦乐乎,就是累坏了摄影大咖的夸克大哥。

梦姐,我的帐友

十二、东猴顶之结束行走的力量

回家的路,有一点小插曲。但也都迎刃而解,一切都奔着预期的方向走的。

在回来路上,回顾这次户外之行。有一种力量,驱使我们不断向前,不断努力坚持。

希望有一天,手机屏幕前的你也能行走在路上,经历一种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心自由飞扬的感觉。

如果还有梦想,那就带上灵魂一起出发吧!只有走出去,才知道世界有多大,才能真正体会到行走的力量

期待
下一次
重装徒步之旅
题目《行走的力量之星空》

棒棒棒,继续。
山的植被很好!

顶
精彩纷呈的户外出行记录,值得顶贴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美文美景好活动,多多记录难忘的经历,代问牧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