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太行壹号”地标之一:[背峪] 太行山深处的天路小村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背峪--太行山深处的天路小村

——走访“太行壹号”平定段地标之一

很长时间没有发文了,一是单位有点忙,二是一直在走,很多故事和趣事顾不上都整理出来。但“每周一徒”的丈量脚步一直没有停。很多朋友很好奇我为什么风雨无阻、春夏秋冬每周都要走,而且一走就是十年了。
  我认为徒步的意义,即不是告诉别人“今天我走了多少多少公里”、“走了几万步”,也不是告诉别人“今天我又爬上了几千米的山峰”。我感觉:长期户外健行会润物无声地改变一个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
  我非常喜欢和享受在远足中的艰辛和放松!

(右边是背峪村,左边白色建筑为太行壹号地标)

我也阳泉的,想加入组织一起走可以吗
这太行一号在什么地方啊?
我老家是上董寨的,老舅舅家是偏梁的,不果在四十多年前去过两次,后来就断了联系了,加上两千年时我老父亲去世,就忘了亲戚叫啥姓啥了,唉,也想去走走看看,这些年徒步的一些症状出来了,前些日子腿有意个月不能上台阶,虽然恢复些,还是不太能吃上劲。

再见!美丽的下董寨!
全程徒步15.3公里,用时8小时6分钟。全程累计提升520米、下降519米。

每年正月十六的“跑马”就是从全神庙、戏台这里,进行完祭拜仪式后开始的。全神庙前面安安静静的是闻名的董家祠堂。

古村落的特色

下董寨的东大街,也是古村落源远流长的“跑马”的赛道。

全面脱贫以后,国家衔接着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就要因地制宜,发挥村落特色,不走同质化,多路增收,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