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乌龙沟长城西南段补打卡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乌龙沟长城我之前来过,当时是从唐子沟上山,往东北方向走到煤窑村下山,其实只是乌龙沟长城的其中一段。乌龙沟一带的长城,敌楼上曾经均有“乌字号”牌匾,但是现在基本上没有留存的。

这次同样是从唐子沟上山,不过是往西南方向走,计划下撤到东辛庄。

唐子沟的沟里走了一段水泥路之后,我们来到长城乌字号保护站。保护站并没有阻止我们的登长城计划。

支持好友
...........
非常棒的户外记录,支持顶贴
这段“加餐”部分并没有很长,然后我们就需要下山了,再往前走就和之前走过的长城连接上了。

由于现在烽火台上的牌匾都没了,我也不确定哪一座烽火台是浮图峪(浮字号)长城的一号台。我盲猜应当是我们前面的山沟下去再上去的第一个烽火台。

翻上来的这段长城山势平缓,这可能也是这里敌楼分布密集的原因。

自从喜欢上长城之后,现在去爬山,感觉镜头里没有点儿城墙或敌楼,总是少了点味道——也许这就是真爱吧。

这边沿途到处都是怪石嶙峋,这个山体风貌有点像海淀的凤凰岭,但又不太一样。

如果单独拍摄这种石头,可能差点儿意思,但是带上长城一起,就是一幅很有观赏性的画面。

按照原计划,我们还需要继续爬到对面的山上去。但是介于今天较热,很多人不想再爬了,所以亮妈带着一部分人从这个山谷直接出山,而我带着剩下的人继续翻山越岭。

两支队伍,正好一边10人。

经过了十来个敌楼之后,我们下到了一个山谷里,山谷另一侧当然还是连绵的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