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度风雨几度阴,夜袭崇礼喜鹊梁汗海梁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盛夏已至,在广东热的完全不想出门,更别提爬山了。近来有时间回京一趟,筹划着回来后爬个小五看看那盛开的金莲花。可惜天公不作美,预报周末连续大雨,不问无奈取消。于是转而投向黑白崇礼路线。

天气预报崇礼也是雷阵雨,只是再大的雨也拦不住大家爬山的心,54座的大车,几乎满员 出发。一年没跟队,跟随黑白队的80%驴友已不认识,三年换一茬,诚不我欺。

一路顺畅,不到凌晨一点达到水泉子村。大神们跳出车门,一头奔向茫茫夜色之中。我今天打定主意跟随黑白,于是继续在车里昏睡。到了4点多,实在睡不着了,外面天空也开始发亮,唤醒黑白,开始准备出发。

4点20,正式出发。刚出发,就遇到了拦路虎。往常正常穿过的小溪,因为连日的雨水,已经成了小河,无法直接趟过去了。大家沿着河边走了一段,还是直接过不去。

在黑白的大胆指挥下,大家抬起路边的一截屋顶支架,搭起了临时过河小桥。

刚过了一条河,又遇到了另外一条汹涌的河。再次搭建临时独木桥,大家缓缓安全通过。

湿漉漉的,可得注意安全
非常棒的户外记录,支持顶贴
进入柳条沟之后,又热了起来,赶紧把雨衣雨裤脱掉。到达终点之前,是一条河。早到的索隆和素素正在辛苦的搭建过河小桥,只是水太大,搭建的作用也不太大。大家拖鞋蹚水而过。河水冰冷刺骨,过了河赶紧把鞋穿上。真是佩服索隆,河里站那么久。

素素拦了一辆越野车,一路愉快的把我们送到了水泉子村,并且免费!真是好运连连啊。
17:00,提前一小时发车回程。今天的活动愉快结束。海鸥和海峰今天跑了63公里,跑完了玉石梁,大鹰梁,喜鹊梁,汗海梁,红花梁以及大罩山,真是变态。小马哥逐步休闲之后,立马冒出来一波更变态的驴,真是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一代更变态!

下坡途中,云雾再次散去,山下的村庄道路看的清清楚楚。在繁花点点中愉快下行。

14:00,再次出发。山顶一片金莲花,在之前山脚也看到过一大片金莲花,不过不好拍照,这里适合拍照。大家合照留影。

等我们一钻进帐篷,外面的雨开始哗哗大落。雨打在帐篷上沙沙作响,帐篷内挤了9个人,热闹非凡。 坚定大哥的油泼面非常香,分了一碗,几口就吃完了。大家聊天扯淡近俩小时,天空发亮,雨开始小了,天气预报还真是准确。

11:10,顺利到达汗海梁扎营处。

坚定大哥,黑三哥,以及demo几人,在汗海梁顶扎营。一路用美食勾引着黑白往前走。

沿着山脊的大路一直行走,快要爬升汗海梁之前,再次进入机耕小道。这也是今天之行最美的一段路。路两边绿草茵茵,山花朵朵,远处山峦如画,云雾缭绕,走的如痴如醉。作为一个南方人,对此景乐此不疲,不论来多少次,总是觉得超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