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34天西藏之旅,昨天下午结束,今晚飞到家中。成都航空公司还真给力,唯一能从西宁直飞哈尔滨的班机,预计飞行3小时30分钟,实飞3小时,就顺抵哈尔滨。

当我着陆给先生发微信告诉他,已安全抵达时,先生诧异地说:以为你至少晚点半小时,没想到你却提前半小时到达了。稍候,我立刻到机场! 一路上我一边看着浑圆、鲜红的落日,在万丈霞光的护送下,悄悄地消失于地平线,一边与先生聊着318、219、109国道的河流、山川,神山、圣水,珠峰、峡谷的威武雄壮、霸气逼人;阿里竟不是想象中的无人区、不毛之地;海拔4600米以上,也没有预计的那般可怕;藏民的精神寄托,除了对佛教的虔诚信仰别无他求。

精彩的户外生活,羡慕。
安安心心,等待更新。
如此精彩的游记,我不得不顶一下
我关上大铁门,顺手拿起锄头,将小院中能看得见的土壤,通通铲了一遍。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右手鲜红的两个大血泡,油光发亮。 我一点儿都不敢觉得疼,我知道我去西藏这34天以来,我的每一位至亲的心,都会比我手掌的血泡疼很多。他们也会有不知道几个晚上,整夜无眠。只因我在路上,在西藏的路上,在阿里,在雪域高原的路上!

我慢慢地放开了拉着哥哥的双手,傻傻地站在院子里不知所措。哥哥笑吟吟地进屋拉起像小学生一样的母亲,走出房门。将母亲稳稳地放在后排座椅上。母亲按下车窗对我说:茶几上给你洗好了荔枝,你可想着吃啊!然后,哥哥一脚油门,头也不回,绝尘而去!

早上起来,哥哥已为我们准备好了精美的早餐。他自己也打理好了出发的行李。我惊诧地望着哥哥,哥哥说:是母亲执意要去三江平原看正在开放的芍药花。再看过几日的荷满池塘,还有下放时相处多年的老姐老妹。 我拉着哥哥走向门外,指着门前鲜红带露的芍药说:这不是芍药吗!过些天前面池塘的荷花也开了! 哥哥风趣地对我说:黑龙江到处都是山水湿地,鲜花野鸟,可你不也跑到雪域高原西藏去看山水吗!

我沿回廊走向后花园,站在月光下满树暗紫色的玫瑰花前,任凭泪水肆意流淌。夜深露重,夫君拉我回房洗漱。 躺在近7平米松软温暖的大床上,背靠着如6蒸吨锅炉般火热的夫君,闻听着熟悉低沉的鼾声。这一夜应该是我大半年行走之路上,最温暖、最踏实的入睡条件,可是,我一夜无眠。

正想着如何向夫君表示一下歉意和谢意时,夫君突然对我说:“我还给你定制了铜色铸铝茶桌椅,准备放在窗下的背风处。夏天来了,你尽可以坐在窗外的小桌前看书、逗狗了。街静的时候,除了听鸟语,还可以听见花开的声音。”好浪漫的情调,虽然我过早地进入了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