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 | 18年散装美国(1):大峡谷国家公园,半日小徒步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为南美申请的美国签证,签证到手时碰巧有工作空档,两周时间踏足Las Vegas、德州的Dallas和Austin,以及洛杉矶。作为本本族,我在这个车轮上的国家备受限制,仰赖同学友人们驾车。行程中唯一还像个旅友所为的,也是我唯一去了的国家公园,是大峡谷。行前Lynn帮我预定了拉斯维加斯出发的大峡谷南缘大巴游,她细心地体贴了我这个旅友最后的坚持,定了二日游,即由旅行社安排第一天送达,第二天另车接回,还帮我订了大峡谷的住宿。选择二日的游客很少,我是我那辆大巴车中唯一的一个。必须承认,这样的行程还是仓促了,我只走了半段光明天使步道。后来在巴黎KK的家宴中聊起,我说大峡谷感觉也就尚好,KK反对。他当年是跟了一支队伍,在大峡谷中漂流+徒步数日,深度体验了一遭,非常棒。

前一夜,观摩了拉斯维加斯盛大的新年烟花,小红姐排除万难一路堵车地把我送回酒店,入睡已是2:25。睡了两个多小时,4点多爬起来早餐,5:45穿梭车来接至大巴发车点。18年元旦当日,7:45大巴从拉斯维加斯出发去大峡谷。大巴司机兼导游,事无巨细(这词是我在小本本上写着的,细到什么程度我已经忘了)地交待,讲足45分钟。经胡佛大坝上方的高桥,这里能清晰地看到科罗拉多河。大峡谷是由科罗拉多河历经万年切割而成,但一般游客(包括我)在国家公园里,站在大峡谷的边缘并看不到那纵深奔腾的河流,反倒是在这桥上一目了然。顺带说,胡佛水坝主要是供水给荒漠中的拉斯维加斯,而水流的截断改变了地形,也就直接影响了生态环境。

渐渐出现大片戈壁荒漠,满眼的黄草灌木,灌木多球状,《绝命毒师》既视感。过了12点,停在一家餐厅前吃自助餐45分钟。餐厅是牛仔风格,倒是与门外的荒草相当匹配。

胡佛大坝公路桥

沿途,《绝命毒师》既视感

值得一去, 欣赏美图

如诗如画!

置身其中,感觉真好!

还是相当壮观!

国内蒸汽机车几乎销毁殆尽,可惜。

央视正报道科罗拉多水库历史最严重枯水。

如此精彩的游记,我不得不顶一下

回望,图中箭头处是印第安花园

16:40出门找车,问遍2、3、4、5号车的司机,都说不带我,3号车还确定地说不会是1号车。中国移动在此处歇菜没信号,不得不请5号司机帮我电话询问,终于确定是1号车。17:05顺利上1号车返程,中途停了一个超市,略作补给。9:20到达拉斯维加斯,10点送我回到酒店,方能拭去从大峡谷带回来的沾满裤角和鞋面的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