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驴行天下]光雾山赏秋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国庆过后眼看着秋的脚步越来越近,寻思着应该是追寻秋的踪迹的时候了,南方的山林叶子黄了立马就枯萎脱落,来不及形成秋的色彩。米亚罗毕棚沟、奶子沟、九寨沟新都桥、光雾山......细细数来能观赏彩林红叶的地儿还真是不少,上哪里好呢?这可愁坏宝宝啦!经过近半月的纠结最后终于确定---光雾山,去见识一下号称亚洲第一红叶基地的盛况。
决定了方向接下来就是具体的出行时间,光雾山红叶节10月18日~11月18日,网上查询光雾山景区面积大,各景点的红叶彩林并不是在同一时间段达到最佳,因此只要在此期间前往总会有可赏之处。鉴于去年景区周未游客爆棚决定选择非周未前往---25日~28日四天时间,计划作出后天天观注南江天气,成天泡在光雾山诺水河QQ群中随时了解前方动态,猛然发觉南江24号开始降温降雨直到月底,20号~24号正好天天太阳,于是和老婆一合计决定提前出发,上图走起......

10月21日上午,香炉山顶,海拔2100m,天气晴好,远眺对面山坡上的红叶彩林。
QQ群中听说大坝景区香炉山顶观日出很是了得, 一门心思就念着如何才能上山顶看得了日出。于是作出大胆决定---20日8点以前出门,争取15点左右到达铁炉坝,然后背上帐篷直杀香炉山顶露营等第二天早上的日出。

2100m的香炉山顶,明媚的阳光下, 被秋着色的群峰尽收眼底。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20日8点前准时出门,却遇大雾高速封闭,只得停车在高速路口仰天长叹----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啊!等待一个多小时后高速开放,此时已经是9点半了。

沿着既定的行车路线,从榕山上泸渝高速、经重庆绕城 、渝南高速、成巴高速、巴陕高速一路灰奔,中午在西充用过自助餐后,于16点半到达铁炉坝,比计划时间推迟1个多小时。

蓝天白云下随便配上什么景都是一幅漂亮的画儿,可惜现在这样的地方是越来越少。
到达铁炉坝后询问方知在网上了解的情况有变,网上说景区交通车18:30停运其实是指从各景点回到大坝的最后一趟观光车,从大坝到各景点的观光车16:30就不再载人,所以我们当天直杀香炉山顶坐等第二天日出的计划泡汤, 只好买票先进大坝再说。

如此精彩的游记,我不得不顶一下

最后一个水潭,拍了就收拾工具乘车到停车场然后开车下来接人。2公里的一条沟我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用了四个来小时,等我们驱车向南江进发时已经是下午五点钟。车向上翻越光雾山顶时突降大雾,能见度不足十米,又是雾灯又是双闪到南江的50公里山路走了一个多小时,晚上6点40的时候终于上到了巴陕高速。

经巴陕高速、成巴高速、巴南高速、成南高速、遂内高速、成渝高速、隆纳高速最后于24日凌晨零点30分平安到达泸州
此次自驾全程1200余公里,过路费450元、油费600元,吃住景区门票1300元。

传说中的婚纱瀑布,不过在我看来比较一般。

这样看过去象不象新娘子的婚纱。

有时候普通的景色通过构图也会拍的很漂亮。

在十八月潭构图很重要,千万不可举起相机一陈乱拍。

十八个水潭神态各异,各有千秋。

有时候美就在我们身边关键看你是否善于发现。

慢暴光欺骗你的眼球,让水如丝般光滑。

不需要其他的语言

来一张带模特儿的。

不需要任何后期就是这样的美

在我看来十八月潭是最美的地方,它的美和天然画廊、黑熊沟是完全不一样的。

还是哪句话,不管你喜不喜欢它都在这里。

美暴你的眼球。

无需要解释的美........

一条流水加些落叶就足以让你在这里摆弄上半天。

流水让我迷上了慢暴光。

其实美不美全在各人,网上就有人说十八月潭不值得一去。

路窄景美很容易让人走神。

如果时间充裕这段路徒步不摆了。

经过近四个小时终于到达十八月潭景区中坝停车场,胡乱吃了点东西就进入十八月潭,此时天公不着美居然下起雨来。

十八月潭有流水有彩林有水潭有瀑布还有落叶和怪石,喜欢拍片子的朋友在这条不到两公里的沟里可以玩上一天时间。

十八月潭和天然画廊有些不一样,很多景需要拍摄者进行构图和创意。

美吧,一路的美景让人不由的停下车来,在三次发誓再也不停车后,终于没有再停车了。

咱家小8也露个脸。

30来公里路从早上8点过直到12点过才到中坝停车场,而且是在三次发誓不停车后半程路一次也没停车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