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在飘作品:路在展 云在飘 - 陕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陕西

西行漫记:

路在展  云在飘

作者:云在飘

在举国欢庆建国70周年的日子里,我随甲天下户外俱乐部踏上去额济纳的旅程。

早晨5点30分,我们从山清水秀的宝鸡出发,乘坐大巴沿连霍高速一路向西。
   一路上,掠过兰州黄河大桥,穿越乌鞘岭隧道,经过祈连山脉,来到河西走廊。今天运行850公里,傍晚到达金昌入驻,真应了这个词——日行千里!

连霍高速从江苏连云港市到新疆霍尔果斯市,全长4395千米。经过连云港、徐州郑州西安、宝鸡、兰州、武威、张掖、酒泉、乌鲁木齐、伊宁、霍尔果斯等主要城市。2014年12月31日全线通车,是中国最长的高速公路,也成为我国一带一路计划上的交通大动脉!

沿河西走廊向左,走在祈连山脉的南侧。沿路看见了美丽的荒漠日出,可以看见许多风力发电的大风车,还看见了一段明长城遗址,烽火台。
   历史的销烟,已经远去。霍去病北击匈奴的养马场还在,张骞出使西域的故事还在流传……

来达号称金娃娃的镍都戈壁之城的金昌,竟然看到了湖面,湖水清澈,波光粼粼!湖边有一大片紫金花海,美丽的格桑花,五彩斑斓,美不胜收!

从山清水秀的山村,到荒凉的光秃秃的荒山野岭,再到树木郁郁葱葱的河西走廊,然后又是荒凉的戈壁,忽然间看到这紫色的花海,我们的心情瞬间好的不得了!

神奇的大自然,像个万花筒,把世界装扮得如此多资多彩!
   领队欣儿分给我一个美女同伴,她也是一人参加此次环游,于是我俩同坐同行同住。美女内秀质朴腼腆,有着挺好的网名;简单单单。
   今天夜宿金昌酒店,新装修的房间干净舒服。

国庆第二天,晨6点酒店送早餐到房间,吃完集合,7点车准点出发,河西走廊一路向西。
  绵延千里的祈连山,如果你不是亲眼看见,就不知道它有多么雄伟壮观!车行其间,更能体会它的山形地势。

祁连山脉由多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组成,西接阿尔金山脉,东接秦岭、六盘山,全约长1000公里,属褶皱断块山。诸多山峰海拔在4000米以上,终年积雪。

河谷洼地灿烂多姿,融化了的高山雪水汇成条条湍流的小河,潺潺而下,其景色雄奇蕴旖旎,令人如痴如醉。云杉、圆柏、杨树下,可以看到羊群奔跑或徘徊,使人惊叹。
路面逐渐平缓,天地自然开阔,路边的瓜果坠在枝头,金色张掖就在眼前。

我们的大巴离开高速公路,直奔张掖丹霞地貌。大家放开喉咙,唱个不停,因为美丽的张掖丹霞,就在面前。

那色彩斑斓的地貌,形状各异的丹霞地貌,红色与褐色相间的山腰就像是给山们穿上了彩条的裙子!

那红绿相间的山峰,像是层林尽染的秦岭!那北面还有紫色与褐色相遇的奇峰连绵起伏!什么驼峰情深,真像是一对真情对视的骆驼!

那火红一片的岩石,想我想起孙悟空西天取经的火焰山!真像一片燃烧的海洋!
    那七色丹霞,就像是大自然打翻了调色板,就是巧手也难描绘出这样色彩斑斓的美景!实在是太令人震撼了!

领队欣儿说一定要让我们此行无憾,午餐后带大家进入肃南县的冰沟丹霞,户外队友都称此处为——丹霞地貌卢浮宫。

站在山间,我们被着里无法复制的自然奇观震惊。这以砂岩地这是是中国干旱地区典型的丹霞地貌,造型奇特的丹霞地貌之一。貌遗迹景观为主体,是国内窗棂状宫殿发育交好、规模较大的地质地貌遗是“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质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