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 那水 那街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这些年走的地方也不少,有个地方离我住的地方并不远,但那个地方却一直都没去,连路过都没有,想想没去主要是因为那个地方太热闹商业味太浓,那就是广西桂林和阳朔。

常言道“桂林山水甲天下”,5·1想出去走走,不想走的太远,于是就想到了他。又不想五一节去凑热闹,所以就选定2日下午走,先到井冈山呆一晚,第二天穿过井冈山到桂林去,那时候是五一节的最后一天,那时游人可能会少些,这就算是形成这次行程的初始理由吧。

5月2日从邵武出发经抚州吉安 天黑的时候抵达井冈山,当晚入住井冈山市。第二天选择从井冈山山里走 经过茨坪 黄洋界 茅坪 走茶陵 衡山, 下午四点抵达桂林的象山景区。景区没什么好看,只想远眺象鼻山,拍个照片,在外面转了一圈,高高的围墙让你看不到象鼻山,碰到一撑黑船老大告诉我,迟一些时候可以做他的船进去,出来没人管,我们先到日月双塔公园和正阳步行游览了一下,然后乘船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给了多少钱已记不清楚了,晚住桂林。

4日按计划去阳朔,来前蹭了一下别人的游记,看到有人建议没有必要花一天的时间从桂林做大船至阳朔游漓江,又贵又浪费时间,且自驾游车更不方便。最好的方法是开车到杨堤,在那乘竹筏游漓江,从杨堤到九马画山是漓江的精华,之后还可乘船返回杨堤取车去阳朔。那天的天气阴浓雾 蒙蒙细雨,基本没什么游人,我们的车直接开到杨堤码头,讨价还价(最后多少钱已记不到了)后2人乘一竹筏游漓江,这样的天气游漓江有另一番情趣,只是拍照没了色彩。游完漓江差不多用时2个小时,之后就驱车抵达阳朔碧莲巷一个停车场,这附近有很多酒店和客栈,选了一家入住后前往西街。西街-又称“洋人街”,是一条集古今中外文化于一体的街道,在西街吃了晚饭后,又夜游了一回西街夜景。

今天(5月5日)上午驾车游览遇龙河,沿遇龙河逆流而上,边行边停边看,中午回到酒店休息,下午前往兴坪游览漓江和古镇,晚上观看印象刘三姐,这是大型实景演出的一部山水剧,利用灯光的变化彰显桂林山水的俊美。

5月6日上午离开漓江直接驱车前往龙脊梯田,中午11点抵达龙脊梯田游客中心,在这里买票后可自驾前往龙脊梯田,龙脊梯田这里有好几个寨子,我们去的是平安寨,是个壮族村寨,这里还有瑶族村寨。

从景区游客中心到平安寨还有十几公里的路程,公路顺一小溪逆流而上,寨子在半山腰,车直接开到寨子的门口,验票进寨。进寨后还要继续徒步登山,只是沿途有了许多的店家,边走边看,不一会就到了今晚落脚的民宅。安顿好后,定好晚饭,开始观观。平安寨整个寨子依山而建,穿梭在寨子的小道上,仿佛时间回到从前,走出寨子到高处才能看清梯田层层叠叠,寨子就在层层叠叠的梯田间的山谷中,来这里的人不算多比较清静,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感觉特别的好,慢悠悠的游览时间2个小时左右。回到农家吃竹筒饭、小炒肉、白菜豆腐汤、农家烧鸡,喝农家自酿米酒,一觉睡到鸡鸣天亮。

今天是返程的日子,吃罢早饭,离开平安寨,一口气开到家-邵武,结束了这次短暂的旅程。

井冈山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进一百前不知他是怎样 现在他郁郁葱葱

[size=18.6667px]市政府大楼

号角已吹响 黄洋界 ***和贺子珍 八角楼的灯光 现在已不再亮起

*** 和贺子珍   ,*** 你什么意思?
景色优美、拍摄漂亮。
支持精彩活动。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龙脊梯田 平安寨寨门 织布的老太太 唱歌的地方 寨子里的商品运输还得用上原始的马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