丐帮&驴行天下 走进大凉山 探秘女儿国--国庆重装环泸沽湖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写在前面

日子过的可真快转眼又到国庆长假。今年国庆长假恰逢中秋比往年又多上一天假期,其实这国庆长假挺让人揪心让人尴尬----论出行确实要鼓足很大勇气、论景色秋初的彩林红叶都还差火候。8天假期除去两天值班都还有6天时间,窝家里怕是骨头都会酥软,盘算着总得出去走走才对得起母亲的生日和免费高速。年初时有个宏伟的规划,想着来趟 稻城 -- 雨崩 --虎跳-- 泸沽湖 环线游,可一番算计后发现需要的时间太长,于是就想着分段完成。端午小长假已经完成虎跳、 雨崩 之行, 稻城 的计划已列入10月底,何不利用这国庆长假完成环 泸沽湖 。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查资料做攻略约伙伴,最终两车8人如约成行。
此行时间安排:
D1(9月30日)榕山--- 泸州乐山雅安D2(10月1日) 雅安 — 西昌D3(10月2日) 西昌 — 泸沽湖 镇
D4(10月3日)赵家湾(女神湾)—里格
D5(10月4日)里格—女神湾-- 盐源县D6(10月5日) 盐源县 —孟获城—冶勒水库
D7(10月6日)冶勒水库— 雅安 — 泸州 —榕山
此行费用:
人均交通费600元;门票150元( 泸沽湖 100元、 邛海 湿地公园50元);住宿230元;餐饮180元;保险35元;其他费用25元;7天6晚合计每人消费1220元。
还是先来几张镇楼图罢。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冶勒湖

水库另外一侧的影视基地,据说目前正在拍摄一部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电视剧,因此整个基地大门紧锁拒绝参观。野孩子介绍登上这后面的山坡远眺冶勒水库非常壮观,特别是在清晨或傍晚如果运气好可以目睹云海从湖面升起、云瀑从湖四周山上向湖面流淌,此次是没时间也没机会去等候欣赏这些绝佳的景色,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去尝试体验一番。

雅安

驱车返程,在栗子坪告别野孩子和Jason.Deng两兄弟。下午两点到达 汉源 下道品尝著名的 汉源 牛肉,这家牛内店生意最为火爆,生牛肉、卤牛肉、红烧牛肉随便买但一律不讲价,我们又是买生牛肉又是吃烧牛肉,临了结账的时候老板连2元钱的零头都不抹,店大欺客啊!用罢饭也就再没停歇,一路开启狂奔模式在晚上8点前顺利平安到家,结束此行国庆7天大 凉山 之行。在此感谢丐帮同行的小伙伴们,有你们一起的旅途总是纳么愉快纳么令人难以忘怀,期待月底再次与你们一起 稻城 之旅。

冶勒湖

整个库区成“U”形结构,这是我们昨天晚上露营的一侧水面。

拉近些画面最远端的草地就是我们昨晚的营地,也是整个库区最佳的露营点,多亏有几乎都快将冶勒水库踏平的 冕宁 “老司机”野孩子的带领我们才能找到如此上佳的露营场所。

驾车绕行到水库对岸,这是在库区内远眺大坝。

冶勒湖

大坝右侧观景台远眺库区。

收拾妥当驾车返回,在从湖边草地回到小山村的时候突然就遇到一点小麻烦,这里有片洼地,洼地后面有个小土坡,几天降雨产生的积水将洼地和小土坡的泥土都浸泡发软,车子通过时突然就打(pá)--滑(bù)--啦(shàng)!先是我驾驶着小8东冲西突几经折腾终于选择到正确的道路冲上小土坡,然后是行者驾驶着他的小S也是经历三番四次寻找终于在小伙伴们合力连推带拽后也突出重围,经过近1小时的折腾两辆车都总算重新驶回公路。

阳光下是谁提议的集体装逼照,行者不好意思把你挡住啦。

冶勒湖

太阳已经完全升起,10点过的阳光晒在人身上有些微汗的感觉,大家在湖边草地上沐浴着初秋的阳光尽情地嗨翻后,准备启程驾车环湖一周返家,出发前依然地在丐帮的旗帜前合影留念,左起前排小孟、牛肉面,后排乞丐、表妹儿、甜甜、YH、悠然、燕燕、Jason.Deng与行者,让我们永远记住2017年国庆 冕宁 之行。

小孟在收拾装备,年青就是好啊,特别是帅气的年青就是不得了,连收拾装备的姿势都如此帅气,和他们在一起连我这样的70后老乞丐都顿觉才20出头一般。

在小孟收拾装备的当口,YH、Jason.Deng和牛肉面这三个小年青旁若无人地尽情地嗨着,于是此行最年青的四位90后就同框啦,蓝天白云、阳光微风、湖水草地与青春最配哦。

冶勒湖

Jason.Deng拍的这张早餐图很有创意,不但将食物的美味与大自然的美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而且让人仿佛已经嗅到香菇炖鸡与 冕宁 火腿浓郁的香味,更是将食物的诱惑表现的淋漓尽致令人垂涎欲滴。

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阳光下小伙伴们开始伺弄早餐,此行一路走来多亏燕燕、甜甜、表妹儿等妹纸,有她们同行我完全不用操心伙食问题,每天傍晚营地建好就坐等晚饭,早上收拾好背包就等吃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