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vol3| 巴基斯坦2——冰与火之歌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吉尔吉特,偶遇中国留学生

在快要离开吉尔吉特的时候,遇见一群从伊斯兰堡自驾到北部游玩的中国留学生,在少见东亚面孔的北部地区,显得尤其珍贵和亲切。因为他们车上刚好有空位,我们搭乘上了他们的车,这次意外搭乘使得原本只要十多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用了三天两夜才走完。
反正我们也没有什么详尽的计划嘛,说不定会有什么惊喜发生呢!

我们买了些饮料和食物在车上,就出发了,沿着伊堡的方向,没有任何目的,就连住宿都是看见哪里的风景好就决定住在哪里,当然这种随意还有一个更加重要的原因是,沿途几乎没有任何信号,更别说数据网络了。也正因如此,我们大家都更专注于我们所看到的、所感知的一切。

太热情了都不好意思
国庆节快乐,一起出去看看

先佩服一下。你的世界,你对世界的认识,会更加深刻真实。

精彩的户外出行,值得记录
异域风光无限好。

印巴降旗仪式每天下午四点上映,就在我们住的民宿半小时车程的地方,很想去看的一个节目,却因为自己的一些疏忽没能去到。拉合尔的很多古迹也因为白天那几乎要把人烤焦的气候而搁置,在此奉劝各位要去巴基斯坦旅行的朋友,如果七八月份去巴基斯坦旅行就好好在北部玩吧,我是从来没有感受过这么热的温度(不!离开拉合尔的第二天到卡塔尔更要命)。

写到这里,加上上集也超过万字了,巴基斯坦旅行的一些高光时刻就记录完了,毫无疑问还有还多很多的值得铭记的时刻没办法一一写下来,但我知道,他们都将跟随着我的青春,成为我最美的青春印记。

至此,毕业旅行结束,我也从医科大学毕业了,这四年,世界是我读过最好的大学,而我,永远未毕业。

拉合尔,火炉一般的千年古城

巴基斯坦的最后一站是拉合尔,也是一座两千年的古城,曾经是整个莫卧儿帝国的首都,巴基斯坦独立后,这里成为巴基斯坦最富裕的旁遮普省的省会,它在巴基斯坦的地位就相当于上海在中国的地位一样。这座城市真正优美之处就在莫卧儿王朝留下来的那些精美的、富丽堂皇的建筑,拉合尔古堡、巴德夏希清真寺都是莫卧儿王朝灿烂文明的历史遗迹。有人说,拉合尔是巴基斯坦的灵魂,是莫卧儿王朝强盛国力的完美体现。

是啊,这世界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但是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遭。不走出去有双脚去丈量,去眼睛去感受,看看又怎么读得到这些好与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