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二人重装反穿扎尕那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扎尕那,藏语石匣子,在甘南迭部县,被探险家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后花园,景色优美,至今仍不失为一座处女地。2009年中国地理杂志发布了寻找十大“非著名山峰”榜单,湖南韭菜岭广东船底顶四川九顶山,甘肃扎尕那,江西武功山河北小五台山,陕西鳌山,北京海陀山,云南雪岭,贵州佛顶山十座山峰上榜,成为佼佼者,扎尕那名列第四。

甘南的这条扎尕那线路计划很久了,原计划8月初走完博格达后休整下接着去走的。结果当时疫情严重,后来不得不取消了行程。

这次国庆,计划一直没能定下来,不知道政策怎样,不敢贸然决定。直到中秋和国庆的防疫要求出来,才试着抢去兰州的火车票。抢到就去,抢不到就打消这个念头。

没想到居然抢到了9月30日18:36开往兰州的二个卧铺,当天下班后匆忙赶到火车站却发现火车延误了。

之前脑子里的概念是,飞机延误是家常便饭,火车是铁定准时的。这次完全被颠覆了认知,火车延误8小时,欲哭无泪。

后来得知,由于最近陕西一带降雨频繁,铁路路基被损毁,严重影响列车的通行。也没办法,谁让我们赶上了呢?

在火车上昏睡了一天一夜,差不多24小时。抵达兰州已是10月2日凌晨2点了,出了车站各吃了碗牛肉面充饥,并在小店里买了些补给。在兰州火车站一直熬到6:12,才乘上去往岷县的火车。还算顺利9点左右出站,与包车司机联系上,一刻不停的赶往卓尼县,在大峪沟一线天不到点的地方下车,12点左右开始了我们俩反穿扎尕那的征程。

坐马打伞,试乎不适合扎尕那
爬山的我很佩服。反正我是爬不动了。平原走走可以。
好贴!一直想去!心动不如行动!

玩户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做好自己

自己发的照片,有图有真相,我只针对图片看到的进行评论,这里是开放的地方还不允许别人评论吗,至于谁乱扔垃圾,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了,我说的已经够严谨了,如果自己问心无愧,就不要往自己身上揽
不了解情况,妄加评论,这点实在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