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2021年国庆 重装二线穿越之 七穿黄龙&扎尕那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每逢长假,总有一颗向外野的心,不是因为风景,单纯是我:想出去了。

偶尔停下脚步回想:每场旅行都折腾到身心疲惫,值得吗?

最后想想:自己开心就好管他呢。

2021年没有奇迹,疫情还在全球蔓延着。直至9月中旬才确认路线,新疆西藏不敢触碰,一有风吹草动容易夭折,心属央莫龙与梅里北坡,后面考虑央莫龙是新线,大家重装前行所以暂缓。梅里北坡因收费等诸多问题也放弃,后面一致决定:徒步七藏沟穿黄龙与扎尕那合并走,两者距离相差400多公里,这样走法估计只有我们这样。主要它们海拔在4100-4200米,非常适合重装徒步,不用考虑是否会高反。

七穿黄龙 3天线路安排:929D1:卡卡沟—长海子(19公里,爬升650米,营地海拔约3800米)930D2、长海子—鱼海子—营地(修建景区房子)(12公里,爬升550米,下降700米,翻越4200垭口)101D3、草海子—红星海—红星海垭口—牧民房黄龙乡
21公里,爬升700米,下降1400米,翻越4100米垭口)102D4包车前往岷县(徒步扎尕那)扎尕那 3天线路安排:103D5、岷县大峪沟—大便石——奶子山营地(18公里,爬升950米,下降600米,翻越垭口3600米,营地海拔3400米)104D6、奶子山营地-东才营地(前往多走1公里露营)(17公里,爬升1000米,下降800米,翻越垭口约4200米,营地海拔3700米)105D7、扎尕那景区(19公里,爬升500米,下降1200米,翻越垭口4000米)
到达景区中午15点,后包车晚上回到岷县。

我/却步/欢欢确认出行的,后面考虑其他问题招多一名队友,就这样上海小哥(青年)加入我们组伍,一行4人成行。

D1   929日   卡卡沟—长海子

929日凌晨到达成都双流机场,司机已恭候多时,机场接应上青年后一行4人连夜驱车前往七藏沟卡卡沟登山处。

司机的车技使我全程都在紧崩着一根弦:隧道随意变车道,遇车超车。瞬间睡意全无一路干瞪着双眼,时不时与司机闲聊两句以防他打瞌睡。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睁着一双熊猫眼吃完早餐,便随车到司机家里整理物资。

到达卡卡沟登山口已将近11点,望着前方的路内心有点小波澜,有些路注定不能回头,选择了就该往前走,便背起至少25斤的登山包头也不回大步往大山深处走去。

由于没休息好困意一直袭击着,外加一直是机耕路,起步就废。

10月金秋,山间景色已是五彩缤纷,可惜手机8月维修后照出来的相片分辨率极低,
以至一路都是懒得掏手机拍照,全程由队员一手包揽所有景点拍摄。

没多久上海小哥青年已落最后,他的登山包40斤左右。(后面聊天才知道原来

锅他就带了三个,重装下多一克都不想背的我们听到都惊呆了)

经过这里我就特想扎营,草场绿油油的大平地,搭起帐篷往里一躺美美睡上一觉多

好,可惜……只能想想,继续前进吧

中午13点,在这里午餐顺道等待队友青年,感觉他是特好奇的一个人,遇到点特别的事情都会停下脚步去研究,加上负重,时间上比我们稍微慢一点,不过还好相差距离不远。

15分钟后等到青年,他需要休息,商量后我三人先赶路,让他在后面赶上我们。却步说我们今天到达登山口比较晚,大家都需要天黑前赶到营地。也是这一次分开后直到晚上营地才相见。

今天的路程一路涉水沿着河谷边而上,在徒步过程困意强烈,走着都能打瞌睡,后面要求却步让我俩睡会,就这样以地为席,以天为被,躺了15分钟左右。

休息后继续前行

这条是今天遇上比较宽的河道,找了会也没有找到适合的路穿到对面,就在我们一筹莫展时,遇到俩位牧民,交流几句后其中一位大叔背我们仨过河,真的从内心感激这位好心的大叔。

过完这道河已经是下午1730分,离营地还有一段距离,只能不断赶路,今天爬升少路况明显,到达长海子时1837分,太阳已下半山,从湖面倒映出山峰落日的影子,给这绿色的海子增加不少色彩。

由于天色已晚随意拍摄几张便匆忙赶路,终于在没有使用头灯前赶到营地,时间约19点,便马上搭起帐篷做饭,青年也在20点左右到达营地。

今天大家的状态都挺好。

你好 我的朋友也走的这条线路 已经第4天了联系不上。想请问,这几天的行程都没有信号吗?急急急
好游记。
风景漂亮。
谢谢分享。
伤心,居然没有写我煮的面

两天的路一天走完,把小伙累着了
风景还是很漂亮的。

佛曰:前世五百次回眸,换今生匆匆一瞥。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这个文章讲的什么根本没看,纯粹为了任务

我们七藏沟那三天还好,就是后面扎尕那 在山里三天,后面两天天气一般,虽说没雨,但天气很朦胧